酷暑難耐,破紀錄的高溫和午後雷陣雨,熱得讓人喘不過氣,在街上走不了十分鐘,就想躲進室內避暑。然而好天氣躲在家太可惜,乘著夏夜晚風在下班後到酒吧小酌,來一杯香醇的威士忌,能夠洗滌一整天的熱氣與煩躁,讓心靜下來。

酒吧牆上巨大的時鐘及齒輪,是希望消費者能體驗蘇格登極致慢工藝,跟著時間一起旋轉、慢淬最好。

這麼多的酒吧,有什麼好推薦呢?秉持嘗鮮的精神,U-CAR 生活頻道特地來到臺北的華山 1914 文創產業園區,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蘇格登自 8 月 1 日起至 10 月 10 日(四),在此打造旋轉酒吧「慢吧」,全臺獨創旋轉酒吧結合頂尖互動式科技和環景感官投影,精闢詮釋「以時間慢淬最好*」製酒工藝,引領威士忌迷於旋轉的過程中全然沈浸在時間的流動裡,一嚐以慢工藝獻上的大師級巨作之滋。

★ 預約慢吧:https://bit.ly/2ZWYQJn
「慢吧」以嶄新的品酩體驗模式,引領威士忌迷於旋轉的過程中全然沈浸在時間的流動裡。

「時間」淬煉出蘇格登細膩醇順的酒液,耗時費工的製程,孕育甘美濃郁的酒香與均衡柔和的風味,蘇格登從不放過任何一個微小的細節,總是願意花費更多時間只為釀造豐裕醇順的威士忌。將透過期間限定的「慢吧」、以獨創沈浸式旋轉投影體驗的方式,完整呈現時間流轉下的美好與其品牌精神。

活動期間,可以在現場體驗熱銷全臺的口碑新品「蘇格登 12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醇雪莉版」,感受極致豐醇的金黃酒液。運用蘇格登引以為傲的「雙桶平衡」、「緩蒸慢餾」工藝,將來自蘇格登 Glen Ord 酒廠,長時間熟成於波本桶與雪莉桶中正值最佳狀態的酒液完美勾兌,醞釀成經典滑順的致臻瓊液。

威士忌愛好者們從推開蘇格登「慢吧」大門開始,即可感受到時間的變換流轉、牆上時鐘以不同的頻率轉動,呼喚著一同解開蘇格登曠日費時製酒工藝之謎;解謎後扭轉蘇格登醇順的關鍵金鑰,即可走進首創旋轉酒吧空間,一起旋轉的賓客立刻化身為時間軸元素,在如同時間般滴答滴答迴旋的環景投影裡,親身體驗前所未有的「時光慢流」,藉由嗅覺、視覺、觸覺、聽覺以及味覺五感沈浸式體驗。

推開「慢吧」神秘的大門之前,你必須先通過一個時間的考驗,在此處,你可以靜下心來欣賞時間的變化,沉澱燥熱暑氣。
你有真正聞過波本桶、雪莉桶的香氣嗎?在旋轉酒吧的空間中,除了欣賞環景投影,在專業品牌大使的帶領之下,還可以聞到橡木桶真正的味道,徹底打開所有感官。

延伸在另一端的蘇格登慢時光吧檯,藉由巨大時間齒輪和蒸餾器線條,演繹「緩蒸慢餾」概念,在這裡賓客得以品味蘇格登口碑新品 12 年醇雪莉版,還可享用長時間烹調的三道慢工藝熟成料理,道道擺盤完美展演時間元素,不僅滋味迷人更引人留影分享,在時光流轉間紀錄蘇格登以時間淬煉的極致慢工藝。

第一道前菜:黑莓果風味雞肝凍附裸麥麵包,利用雞肝做出如鵝肝般的綿密口感,搭配裸麥麵包,徹底展現蘇格登 12 年醇雪莉版的香甜,喚起蠢蠢欲動的食慾。
在餐酒搭配上,一般人會想到葡萄酒、或是涼爽的啤酒,但威士忌的豐富層次、果香、蜂蜜香氣,更能帶出食物的多元風貌。第二道為「煙燻雞胸野菇沙拉佐牛蒡泥」以煙燻方式烹調的味增餅與雞胸野菇沙拉,打開蓋子,撲鼻而來的煙燻香氣令人驚豔,也帶出蘇格登更多的果乾、柑橘片及奶油氣息。
第三道:煎低溫牛肋佐中藥牛肉汁附大蒜泥(若消費者忌口可換豬肉),類似臺式牛肉麵的香氣,是筆者在三道中最喜歡的一個料理,無論搭配純飲,或是加入「老冰」(註 1)的蘇格登 12 年醇雪莉版,都展現不同的風味,更令人深刻感受蘇格登「慢吧」在餐酒搭配上的用心。
  1. 註 1:家用製冰機或冰箱製作出來的冰塊,由於冷凍速度較快,往往外層先凍住,而內部還有液態水,如此內部就要承受極大的應力,產生裂縫、碎片,而導致結構不穩定。所謂老冰,就是在零下 10 幾度乃至零下 20 多度的溫度下冷凍超過 10 天的冰塊,這樣的冰塊硬度夠,也足夠晶瑩剔透。特性是硬度高,融化慢,用於調酒,無論是搖晃、攪拌還是純飲加冰都能達到滿意的效果,也不至於快速溶解而稀釋了威士忌的品質。

蘇格登「慢吧」顛覆品酩的束縛與想像邊界,獨創體驗式旋轉酒吧,讓威士忌品酩空間不再只是品酩,而是打造出一個能夠讓參與者全然放鬆、沈浸在五感享受的酒吧。在「慢吧」除了品味蘇格登口碑新品 12 年醇雪莉,現場另有販售單杯、單瓶蘇格登各年份酒款,同時還有不定期推出限定酒款。

The Singleton 12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醇雪莉版,建議售價:NT$1,400 元。為了創造一款首獻台灣消費者的威士忌,首席調酒師 Maureen Robinson 曠日費時、以時間慢淬出獨一無二的雪莉風味威士忌,醇雪莉版是藉由前所未有的用桶技法,獨創「三桶新工藝」,將雪莉風味昇華至全新境界。

蘇格登「慢吧」

活動期間2019/8/1 – 2019/10/10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紅磚E-西5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參加費用:$580 /

活動場次與詳細內容依官方臉書網站公布為準:https://www.facebook.com/thesingletontw/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1. 全台最受歡迎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資料來源尼爾森 2018 年 1~12 月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零售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