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靈 BREITLING,繼今年 9 月底在美國洛杉磯、蘇黎世、杜拜舉辦全球新品發表會之後,時隔不到 1 個月時間, 這波新款時計傑作在本月搶先抵臺,琳瑯滿目的嶄新品項,包括 10 餘款 Avenger Outerknown 復仇者系列腕錶、 航空計時腕錶,以及超級海洋系列特別版腕錶,總計 17 款新款力作一字排開。

在品牌全球總裁喬治.科恩的悉心規劃之下,百年靈正式宣佈明年將離開巴塞爾鐘錶暨珠寶大展(Baselworld ),未來將於每年 3 月與 9 月鎖定全球各大重點城市舉辦春夏、秋冬全球新品發表會取而代之,為高級製錶業投入一顆震撼彈。

百年靈航空先鋒行動隊 詮釋全新 Avenger 復仇者系列腕錶

為了重新詮釋百年靈自 2001 年發表的 Avenger 復仇者系列腕錶,此次品牌全新籌組航空先鋒行動隊,以三位傑出成員分別代表不同航空領的傑出成就,分別是史考特 .凱利、蘿西歐.岡薩雷斯.托雷斯,以及路克.班尼斯特。

百年靈航空先鋒行動隊三位成員,左起依序為 Luke Bannister、Scott Kelly 與 Rocío González Torres。

三位象徵不同世代且同樣功成名就的航空專家,為百年靈帶來令人大開眼界的空中體驗,史考特.凱利從國際太空站俯瞰地球,長達一年之久;西班牙飛行指揮官蘿西歐.岡薩雷斯.托雷斯駕乘戰鬥機飛行時間超過 1000 小時,成為夢想征服浩瀚天際的女性楷模;而路克.班尼斯特則在全新無人機領域擁有精湛表現,他在 15 歲那年便贏得世界無人機錦標賽冠軍,自此獲獎無數。

左:百年靈 Super Avenger Chronograph 48 Night Mission 超級復仇者夜間任務計時腕錶,建議價 NT$175,000、右:百年靈 Aviator 8 Mosquito 航空計時腕錶,建議售價 NT$ 245,000

在百年靈航空先鋒行動隊的領航之下,品牌同步發表新一代的 Avenger 復仇者系列腕錶,棘輪式單向錶圈搭配旋入式錶冠,乃此系列最受錶迷青睞的錶款細節,全新作品首推 Super Avenger Chronograph 48 Night Mission 超級復仇者夜間任務計時腕錶,採用質輕堅硬的 48 毫米 DLC 鈦金屬錶殼,搭載百年靈 13 型自動上鍊計時機芯,藍色錶盤上的阿拉伯數字,讓人聯想航空母艦甲板上的鋼印體數字,搭配穿扣式或折疊扣藍色皮革軍用錶帶,預料將吸引航空時計愛好者目光。

臺灣百年靈總經理胡朝勝

百年靈 Aviator 8 Mosquito 航空計時腕錶 源自經典蚊式轟炸機

除了 Avenger 系列腕錶之外,Aviator 8 Mosquito 航空計時腕錶亦是此次新品發表會的亮點之一,該款式重拾「Huit 航空部」 於 1930 及 1940 年代出品的機上計時儀器及旗下高知名度的 765 AVI 型腕錶(又名 Co-Pilot 腕錶),採用易於讀時的設計。 航空計時腕錶是為紀念德.哈維蘭公司的全木製戰機:蚊式轟炸機而誕生。該戰機速度快且機動性高,戰功彪炳,其用途之 廣也令人刮目相看。

「電音女伶」DJ Jamie Q 在百年靈 2019 新品上市活動中強力放送結合飛行與海洋風格的電子舞曲。

復仇者深潛海狼自動腕錶 Avenger Automatic 45 Seawolf,源自經典飛行員腕錶系列,防水性能可達不可思議的 3000 米, 具有極其適合深海探險的功能。45 毫米精鋼錶殼,同樣配有棘輪式單向旋轉錶圈和旋入式鈦金屬後底蓋,此錶款搭載百年靈 17 型自動上鍊機芯,並配置醒目的黃色錶盤,搭配穿扣式或折疊扣煙灰色軍用錶帶, 指針和時標塗有螢光塗層,無論去到何處均能輕易讀取時間。

左:百年靈 Avenger Automatic 45 Seawolf 復仇者深潛海狼自動腕錶,建議售價 NT$ 123,000、右:百年靈 Superocean Automatic 超級海洋自動腕錶 Outerknown 特別版,建議售價 NT$ 134,000

百年靈與 Outerknown 聯名 呈獻全新 Superocean 超級海洋腕錶

除了全新 Superocean Automatic 超級海洋腕錶 Outerknown 特別版外,百年靈另推出首款 Outerknown ECONYL 紗線尼龍錶帶系列,該系列包含 18 款環保錶帶,採 用 ECONYL 紗線精製而成,可搭配任何百年靈錶款,此材質是由再生尼龍廢料加工而成,取材自世界各地海洋的廢棄漁網。

百年靈 Superocean Outerknown 超級海洋腕錶 Outerknown 特別版, 以 及 全 新 Outerknown ECONYL 紗線尼龍錶帶系列,不僅延續 Superocean 超級海洋腕錶長達 60 多年的歷史傳承,也讓今日的百年靈將焦點擴大至另一項挑戰:進一步實踐對海洋保育的承諾,讓後代有機會享受健全的海洋生態與潔淨的沙灘。

百年靈衝浪行動隊成員,左起為 Stephanie Gilmore、Kelly Slater 與 Sally Fitzgibb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