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Ronnie Cox,一位輕鬆詼諧,永遠謹記著”manner”的英國紳士,他叱吒蘇格蘭威士忌酒壇逾 40 年,也是 The Keepers of the Quaich(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持者協會)的 Grand Master,同時他也是 Speyside 一家酒廠的第 7 代傳人,更令人津津樂道的是他被稱為 “威士忌的紅襪紳士”的獨特風格。

能夠真正成為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持者協會的 Grand Master,是對於蘇格蘭威士忌的推廣、增加價值和聲望、提振銷售量、融合、團結蘇格蘭威士忌產業的各方領域有著十分重大的貢獻而獲頒的至高榮譽。

上個周末,熱鬧滾滾、吸引大批酒友前往朝聖的 Whisky Live Taipei 10 周年風光落幕,目前任職於 Berry Bros & Rudd 品牌總監的 Mr. Ronnie Cox 應代理商嘉馥貿易的邀請訪臺,並舉辦媒體餐敘,餐會上,Ronnie 特別介紹今年 9 月甫在臺上市的 “Perspective 遠景系列” 並以其中的 21 年為餐酒。遠景系列為一系列以蘇格蘭風景為酒標的限量調和威士忌,系列中 4 款佳釀皆可被解讀為“威士忌風味的視覺隱喻”。

遠景系列 21 年 蘇格蘭威士忌,建議售價:NT$ 4,280 、遠景系列 25 年 蘇格蘭威士忌,建議售價:NT$ 6,880、遠景系列 35 年 蘇格蘭威士忌,建議售價:NT$ 12,800。
栩栩如生的 Ronnie 素描,招牌紅色襪子相當吸睛。
廣  告

Ronnie 告訴我們:「在細細品味琥珀色的佳釀並端視著雄偉壯麗的影像時,風味、印象、空間及時間彷彿都被揉合成一段段美好的記憶” 並且說 “此系列可以帶來視覺美感的感動,同時可以體驗我在威士忌創作中尋找的平衡、複雜、熟成度和質感。」

基於家族歷史與傳統,Ronnie 只穿紅色襪子,因此也被稱為 “威士忌的紅襪紳士”。

Ronnie 說:「全世界都說臺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而喝威士忌的這群好朋友更是裡面的好人” 現年 65 歲的他自嘲說不確定還有沒有力氣再飛來臺灣,但他相信他絕對會為了這群美麗可愛的好朋友多喝點威士忌,養好身體,希望可以訂下每年一會的約定。」

左:有 Ronnie 素描的 Perspective 酒款、右:Ronnie 手執有 200 年歷史的木製 Qua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