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是與家人團圓相聚的歡樂時節,也是向親戚家人、好友長輩表達心中謝意與敬意的重要時刻。獨家代理「世界最尊貴威士忌」大摩的尚格酒業在 2020 年春節推出來自蘇格蘭老酒銀行歷經長時間熟成的高年份單一麥芽威士忌禮盒,除了大摩外,同步也推出費特肯、吉拉、塔木嶺多款春節限量禮盒;透過長時間熟成堆疊醞釀,成就難以言喻的複雜層次,訴說著你的真心情意。

大摩 20 年經典木盒限量禮盒 2020 版

2018 年上市的大摩 20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為大摩原廠特別為亞洲所推出的「亞洲限定」酒款,秉持著老酒銀行的堅持與亞洲品酩饕客對於年份的珍賞,大摩 20 年象徵著從中年份跨入高年份的旅程。

原酒先在美國白橡木初次波本桶中熟成,浸潤出大摩酒廠卓越味覺元素後,再將原酒分別轉移到新鮮初次波本桶,以及葡萄牙波特桶,經過時光緩慢作用後,再將兩邊的原酒一同置入到初次波本桶,等待直到最完美的裝瓶時刻,建議售價:12,000 元。

大摩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Richard Paterson)特選來自葡萄牙多羅河谷的珍貴波特桶熟成,詮釋此款超越 20 年等待,跨越文化風土的珍稀酒款,他表示:「歷經 20 年的漫長等待,換來的是在幾秒迸發出時間醞釀的奧秘,這是老酒銀行大摩的不變堅持,更是一款曠世巨作的最低要求。」

香氣:烘焙薑汁麵包的淡雅辛香料,伴隨無花果果乾與香甜血橙的甜蜜氣息。
口感:黑色莓果的韻味,搭配微苦巧克力與香蕉麵包的複雜層次。
餘韻:糖漬柳橙的甜美,伴隨義大利紅酒醋以及英式果醬的悠長尾韻。

大摩亞歷山大三世紀念款春節限量禮盒

為了紀念大摩源起於 13 世紀的勇敢不凡,紀念麥肯錫家族解救蘇格蘭國王亞歷山大三世的不朽傳奇,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以華麗奧秘的熟成工法開創「世上唯一分別熟成於六款獨特橡木桶」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有如交響樂演奏般,各款橡木桶特色鮮明卻又彼此融合,創造出豐富奧秘的層次以及難以想像的和諧,不只輝映了恆久璀燦的傳奇,更創造了獨一無二的威士忌珍釀。

起初原酒進入來自美國的白橡木波本桶中熟成,孕育大摩酒廠最基礎的風貌與底蘊,而後首席釀酒師將酒液轉到六種不同橡木桶中熟成,分別是美國小批次波本桶、西班牙 Matusalem Oloroso 30 年雪莉桶、葡萄牙馬德拉酒桶、義大利西西里島的馬莎拉桶、葡萄牙的波特酒桶,及法國卡本內蘇維翁紅酒桶,建議售價:6,950 元。

3 種雪莉桶熟成 大摩 15 年春節限量禮盒

大摩 15 年口感細緻柔順卻展現飽滿醇郁的雪莉風格,完美展現大摩酒廠調性,可說是大摩風格的縮影。原酒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中熟成,透過橡木桶醞釀細緻溫柔的香草與蜂蜜氣息,而後釀酒師將原酒分別放置在 3 種不同的雪莉桶,每一款雪莉桶均帶給原酒不一樣的風格與層次,待釀酒師確認達到最完美境界與個性,再將雪莉桶中原酒勾兌,成就柔順卻飽滿、細緻但充滿層次的大摩 15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香氣:柳橙、肉桂及荳蔻
口感:橘子、香草、薑及蘋果
餘韻:耶誕香料與橡木桶木質香氣
建議售價:2,650 元

大摩經典調性 大摩 12 年春節限量禮盒

大摩 12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以錯綜複雜的氣味和香氣,常被視為超越它本身的原有年份,展現超越酒齡的層次。原酒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中熟成,透過橡木桶醞釀細緻溫柔的香草與蜂蜜氣息,而後首席釀酒師將部分原酒換桶至來自西班牙 Gonzales Byass 酒莊極致珍稀的 30 年 Matusalem Oloroso 頂級雪莉桶中熟成,創造飽滿果乾與巧克力氣息,成就大摩最經典的風格調性。

香氣:水果、巧克力及香料風味
口感:濃縮水果、雪莉桶木質調性、香草豆莢
餘韻:炭燒咖啡及巧克力
建議售價:1,580 元

吉拉 12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非凡禮盒

獨特的煙燻與雪莉桶熟成的美妙融合,吉拉 12 年可以說是吉拉蒸餾廠風格的基本縮影,起初於美國白橡木桶中熟成,而後進入西班牙 Oloroso 雪莉酒桶中醞釀,透過首席釀酒師 Richard Paterson 的極致工藝,完美揉合雪莉果乾與輕煙燻的巧妙紛呈,交織出溫暖厚實、豐富平衡的絕妙層次。

香氣:細緻香草、楓糖漿伴隨熱帶水果與薑汁麵包的香氣
口感:優雅滑順的瑞士巧克力牛奶、咖啡伴隨些許辛香料的風味
餘韻:溫暖而悠長,研磨咖啡、巧克力與辛香料氣息
建議售價:1,380 元

吉拉珍稀 1988 全球限量禮盒 全球限量 1406 瓶

吉拉單一麥芽威士忌以創新探險的精神,打造新年份酩品──吉拉珍稀年份 1988 單一麥芽威士忌,該酒款象徵不畏質疑、堅持信仰的島嶼文化,與遙遠葡萄牙多羅河谷裡的家族波特酒廠合作,以 20 年茶色波特(Tawny Port)酒桶進行吉拉威士忌原酒換桶,將原本以小批量在美國白橡木波本桶成熟帶來的蜂蜜、香草、檸檬蛋糕和烤蘋果風味,添入充滿異國情調的陳年葡萄酒迷人風華,為島嶼威士忌的創新典範。

色澤:桃花心木金褐色
香氣:黑色森林水果、咖啡與黑莓
口感:紅色漿果、焦糖和甘草
建議售價:28,000 元

費特肯 28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禮盒

來自群山的水源是費特肯酒廠純淨的保證,全球唯一的天使瀑布蒸餾法,透過蒸餾器外的「冷水環繞降溫環」澆灌純淨的山泉水,如同天使的光環灑落恩賜,藉由回流率的增加並萃取最輕柔的酒精蒸氣,透過與眾不同的工藝打造無法超越的清新甜美;正如同那附著於古銅外的一抹淺綠,有如天使走過的痕跡,更是費特肯追求純粹的努力證明。

獨一無二的純淨,是費特肯酒廠的堅持,更是每瓶費特肯瓶身上獨角獸的具體化身,建議售價: 新台幣 22,000 元。

塔木嶺遺忘的美好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Vintage 1979

塔木嶺遺忘的美好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Vintage 1979 為酒廠 70 年代 Vintage 系列的最後一支,珍貴酒液蒸餾於 1979 年,起初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中醞釀,而後進入來自西班牙珍貴的 30 年 Matusalem Oloroso 雪莉桶中熟成,最後轉置進入初次波本桶中熟成。波本的香甜細緻底蘊結合雪莉桶的果乾飽滿穿透,呈現極致平衡的珍稀老酒風格,成就極致醇厚風味。

色澤:金黃色
香氣:熱帶水果搭配蜂蜜與焦糖奶油的香氣,伴隨優雅肉桂的氣息
口感:太妃糖與蘋果的甜美,伴隨香草與堅果的香氣,溫暖甜蜜餘韻不絕
建議售價: 新台幣 33,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