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春,寶璣推出 Classique 7145 鼠年限量腕錶,鼠是中國十二生肖之首,為了能淋漓演繹靈動瑞鼠的意象,寶璣完美揉合品牌多元精湛工藝,包括手工鐫刻、「大明火」琺瑯、機刻雕花,以及寶石鑲嵌,一款時計匯聚多項非凡工藝,此頂尖技術,亦只能應用於限量款式。鼠年限量腕錶限量發行 8 枚,每一枚腕錶皆由寶璣工藝大師精雕細琢,賦予作品獨一無二的格調。

寶璣 Classique 7145 鼠年限量腕錶為 2020 年農曆新年特別版腕錶,限量發行 8 枚,編號 1/8 至 8/8,價格:NT$ 1,586,000

手工鐫刻是常見的製錶裝飾工藝,刻於時計錶面的圖案往往細小而精緻。鐫刻師會運用特製工具進行手工鐫刻,材質多以金質為主。整個過程追求極致精準,必須完美無誤,因為這些材質一經切割,便無法復原。

寶璣大師致力推崇革新的製錶美學,對外觀純淨無瑕的琺瑯情有獨鍾,並因而製作備受青睞的寶璣指針和數字。品牌琺瑯師於經典系列 Classique 7145 鼠年限量腕錶運用內填琺瑯工藝,以達到臻美的效果,他們首先使用雕刻鑿,挖出需要填入琺瑯的位置,同時確保圖案紋理完整,隨後將琺瑯填入凹位,再經燒製和拋光並完成打磨。

製錶大師與寶石鑲嵌師的工作有異曲同工之妙,製作精巧的機芯與鑲嵌優雅的寶石,同樣講求精準工藝、細緻手藝、考究的修飾細節和非凡藝術美感。最後,琺瑯師採用另一項品牌創辦人情有獨鍾的工藝—機刻雕花,以精湛技術凸顯設計細節,為錶盤裝飾畫龍點睛。經典系列 Classique 7145 鼠年限量腕錶錶殼格外纖薄,搭載 2.4 毫米的自動上鍊機芯,搭配藍色皮革錶帶。

廣  告

那不勒斯王后系列 Reine de Naples 8955 Cammea 腕錶

Reine de Naples 8955 那不勒斯王后系列腕錶的錶盤,飾以白色和棕色的貝殼浮雕,搭配玫瑰金錶殼。浮雕貝殼之上,一隻吉祥鼠伏在金星錶面,栩栩如生,看似要躍然而出。在最深邃的星空裡,精細的玫瑰金指針指示小時和分鐘,對比鮮明的色調確保讀時清晰,玫瑰金錶圈鑲嵌共重 2.42 克拉的圓形切割鑽石,棕色緞面錶帶則與貝殼色調互相輝映。

Reine de Naples 8955 Cammea 腕錶錶盤的雕刻背景上,飾有一隻引人注目的白色吉祥鼠,此顏色與五行的金屬性相關;雕刻亦展現貝殼由銅棕色至棕黑色的細緻漸變色彩。吉祥鼠以敏銳的觀察力、活力和感知著稱,在此腕錶上,牠的尾巴置於爪子之間,饒富趣味。

貝殼浮雕藝術源於古時,透過手工雕刻海螺殼呈現凸起的圖案,為細緻的圖畫賦予生命。寶璣選用的纏絲瑪瑙貝殼(Cassis madagascariensis)色澤深邃,對比鮮明,可淋漓展現雕刻的精湛工藝。寶璣的貝殼浮雕工藝出自兩名托雷德爾格雷科(Torre del Greco)的雕刻大師之手。

為了營造能夠和諧融合材質自然色彩的設計,工藝大師需要挑選和檢查材質的色調、層次、觀感、色彩和通透度等。經過切割後,工藝大師會打磨貝殼錶面,使其更圓潤平滑,此時計系列限量發行 8 枚。

那不勒斯王后系列 Reine de Naples 8955 腕錶配備飾有精細錢幣紋的玫瑰金錶殼,搭配鑲嵌 40 顆鑽石的錶圈。4 時位置的錶冠鑲飾一顆水滴形切割凸圓形鑽石,再為腕錶錦上添花。透過藍寶石水晶底蓋,自動上鍊 537/3 型品牌機芯一覽無遺,其動力儲存達 45 小時,並設有機刻雕花鉑金自動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