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於臺北市大安區的酒鈅酒餐酒館,為每日奔走忙碌的人,提供一個深夜去處,網羅各國優質酒款,酒鈅酒在試營運期間便廣受好評,精心調配的 8 支專屬酒品更是吸引了不少質感酒客,上週正式開幕,將陸續推出隱藏版私房菜單,讓浸心於品酒的你享受香醇酒品以及美味佳餚。

放鬆聚會的別緻餐酒館 特色酒款功夫菜打造視味覺饗宴

酒鈅酒推出 8 款特色調酒,分別有著豐富的水果和花朵氣息的飲品,以及酒感較為濃厚的木質調飲品,各自風味自然而獨到,調酒師憑藉著多年的調酒經驗,純熟地掌控低溫舒肥的烹調技術,調和多元食材與西式洋酒。

Empress Dowager 慈禧瘋花,NT$400。慈禧喜歡花,而酒客愛酒,一彎梅花帶你領略愛花的慈禧視角,玫瑰琴酒搭上接骨木酒與莓果酒,花果香富有層次感且讓人回味無窮。

豐富調酒的口味,像是熱門酒款「誠心誠意,以茶代酒」便完美調和了甘蔗、紫蘇與琴酒 3 種元素,喝一口讓甘蔗紫蘇的風味滿溢在口腔之中,淡淡紫蘇味道中隱約藏著幾分茶香,入喉後越顯綠茶的甘甜,雖是酒,卻清爽的讓人意猶未盡。

Tea Instead of Cocktail 誠心誠意 以茶代酒,NT$380。竹子造型的茶壺中置入乾冰,形似燒開的茶壺,在琴酒中集合了甘蔗、紫蘇、肉桂等香氣,剛入口便能感受到的甘蔗清甜味道,入喉後則留存綠茶的清香,可搭配果乾食用。

「美麗的誤會」則是酒鈅酒另一款招牌酒款,透過低溫舒肥的手續,融合特選可可豆與萊姆酒的風味,再倒入些許波特紅酒、檀香伏特加,新穎的食材碰撞,造就出調酒香醇的木質調香氣,點燃擺置一旁的食用檀香,讓檀香氣味與杯內的檀香伏特加相為呼應,昇華嗅味覺的品飲體驗。

Don't Get Me Wrong, Beauty 美麗的誤會,NT$400。可可豆與萊姆酒的跨國合作,倒入些許的波特紅酒、檀香伏特加後,撒上些許的肉豆蔻粉末,巧妙的搭配為酒款帶來獨一無二的風味,上桌點燃食用檀香,香氣溫和而舒適。
Mexican Spicy Chicken Quesadillas 墨西哥辣味雞肉餅,NT$320

除了精心調配的特色醇酒,亦可以在酒鈅酒品嘗到道地臺灣小點與功夫菜,融合臺灣道地食材與西方文化的特色餐飲,適合配酒的酸甜帶辣小點與好下飯的正統功夫菜色道道直通人心,道地「四川燒肉撈麵」滷透的豬五花肉肥瘦相間,油脂與滷汁相互交融,配上一口自製辣榨菜,下飯不膩口。

Sichuan Grilled Pork Dry Noodles 四川燒肉撈麵,NT$380
East Beauty Princess 東方之嬌,NT$350。梨子果泥與茶酒的絕妙組合,清甜水果味帶有茶香尾韻,與緊接而來酒味相當和諧,風味清爽不膩口,適合搭配有濃郁蒜味的炸物拼盤。
廣  告

喜歡酸甜味口味的人,則可以選擇經典的「泰式鳳梨蝦球」,鮮甜的北海道白蝦與泰式蝦醬的組合飽滿嫩口,在臺式餛飩皮表層裹上泰式酸辣醬後鋪放鳳梨塊,口味酸辣,搭配帶有鳳梨香氣的「波羅波羅蜜」酒款再適合不過,讓泰式酸辣的絕妙組合給味蕾雙重享受,不只暖了酒腸也暖胃。

Thai Pineapple Shrimp Ball 泰式鳳梨蝦球,NT$300。將多汁鮮甜的北海道鮮蝦切末,加入香茅檸檬葉等香料,豐富味道層次,承接住酸甜泰式醬料與鳳梨塊的烘烤臺式餛飩薄皮口感酥脆。

酒鈅酒 Nite nite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 185 號

電話:02-2325-678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8:00-2:00

為增添酒款口感層次,調酒師特別在幾款調酒中加入了當季水果所製成的手工果乾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