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高級製錶品牌寶璣於今年 2 月發表一只全球專賣店限定款腕錶,運用「大明火」琺瑯工藝,以一抹深藍色裝飾 Classique Tourbillon Extra-Plat Automatique 5367 大明火琺瑯陀飛輪腕錶。這只腕錶已於寶璣臺北 101 專賣店正式到貨,成為全球首發的第一市場,足見寶璣總部對臺灣收藏家的重視。

建議售價:NT$ 5,218,000

琺瑯除了能裝飾錶盤,更是一項專門的技術,講求嚴謹、考驗耐性和非凡手藝,程序包括先為金質錶盤多次打磨和清潔,再以筆刷填上一層薄而均勻的濕潤琺瑯,然後,將錶盤置於火爐內以攝氏 800 度以上的高溫加熱,然後塗上多層琺瑯,直至出現理想的色澤效果;而這款全新腕錶的色調,則是由多種藍色調形成的。

最後一步是輕輕為錶盤拋光後,再把錶盤放進火爐,以賦予錶盤自然的光澤,錶盤的金質組件再交由專門的工作坊施以倒角處理,然後將不同的顯示標記鑲貼於錶盤上,工藝大師會保持如此獨特的手法,以寶璣數字、時圈、秒鐘刻度和品牌標誌為錶盤造就迷人深度效果,層次豐富的藍色調亦使粉摹繪銀色標記更顯鮮明。

腕錶的另一精髓,也就是著名的寶璣隱藏式簽名可見於陀飛輪框架上方,隱藏式簽名為亞伯拉罕-路易.寶璣先生於 1795 年開始使用,是系出名門保證,可防止當時流行的偽冒問題,如今,寶璣為大多數腕錶添加這個簽名,既裝飾腕錶,也向品牌創始人致敬。

廣  告

寶璣 Classique 經典系列 Tourbillon Extra-Plat Automatique 5367 大明火琺瑯陀飛輪腕錶,擁有 80 小時動力儲存,源自寶璣專利概念高能量發條盒,這款全新鉑金腕錶配備藍色鱷魚皮錶帶,僅於包括臺北 101 寶璣專賣店的全球品牌專賣店銷售。

錶盤之下是腕錶的心臟,設計極簡的 581 型機芯,兼具纖巧外觀和極致性能,此款時計內置寶璣最纖薄的陀飛輪機芯,厚度不超過 3 毫米,錶殼總厚度為 7.45 毫米,陀飛輪設於 4 時與 6 時位置之間,具有鈦金屬框架,設有特別製作的擒縱裝置和矽質寶璣游絲,振頻為 4 赫茲,以陀飛輪游絲而言是最適合的振頻。

寶璣臺北 101 精品專賣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 45 號 3 樓

貴賓預約專線:02-8101-8068 ( 採預約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