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粉紅口罩事件後,FB、IG 等各大社群平台及新聞媒體燃起一片粉紅風潮,粉紅色或許柔和,卻不是只專屬女性,能夠駕馭粉紅色的男性更是時尚的象徵。而粉紅酒一般受到誤會認為是「妹酒」、女生才會喝的甜膩酒款,事實上並非所有粉紅酒都很甜,很多不甜的粉紅酒擁有比白酒更結實的結構、品飲起來的口感也更具有層次,在這風和日麗的天氣,來場戶外野餐曬太陽殺菌很不錯,帶上一瓶風味清爽宜人的粉紅酒,更能襯托你的不凡品味。

粉紅色不是女生專屬,男生也可擁有。口罩是,葡萄酒亦是如此,打開心門,一起來擁抱嘗試粉紅酒吧!

Pont des Arts Chene Bleu Rose 藝術橋老藤粉紅酒

Pont des Arts 藝術橋老藤粉紅酒可說是藝術與美酒的對話,畫標印象畫風的狂牛是西班牙抽象派大師 Miquel Barcelo 的畫作,正如它的酒強而有力,紅色莓果香氣一湧而出,選用 65 年的老藤 95% Grenache、5% Syrah 混釀,飽滿均衡的酒體,讓人彷彿感受南法溫暖的陽光,而這款酒也拿到 Robert Parker 91 分高分評比,全球限量 1600 瓶。

Pont des Arts 是法國兩個年輕二代創立的品牌,一個釀酒,一個玩藝術,Arthur de Villepin 是法國前總理兒子,法國非常重要的藝術藏家,小時候是趙無極抱大的;另一位則是法國五大酒莊瑪歌酒莊前總經理兒子 Thibault Pontallier。Pont des Arts Chene Bleu Rose 藝術橋老藤粉紅酒,建議售價:NT$1,880(翊百酒窖獨家代理)。

Bleu de Mer Rose Sparkling 海之藍粉紅氣泡酒

海之藍粉紅氣泡酒是法國葡萄酒名家 Bernard Margrez 最新 LifeStyle 系列酒款,他是世界知名的葡萄酒巨擘,也是當今唯一擁有法國波爾多 4 個級數名莊的名家,他擁有的酒莊橫跨全球 9 個國家,包括西班牙、葡萄牙、智利、阿根廷、日本、美國等等,共 43 個酒莊,是法國 10 大富豪之一。這款氣泡酒由 Cinsault 和 Grenache 釀製而成,清爽的口感、適宜的酸度、細緻的氣泡,適合搭配各種甜點、水果,或是清蒸的海鮮。

Bleu de Mer Rose Sparkling 海之藍粉紅氣泡酒,建議售價:NT$980(翊百酒窖獨家代理)

Rose TREVENEZIE 11 Minutes 帕斯可酒莊 11 分鐘粉紅葡萄酒

來自義大利東北部的帕斯可酒莊推出「11 分鐘」粉紅葡萄酒,「11 分鐘」代表葡萄皮與酒液接觸的時間,輕壓榨汁及短時間葡萄皮接觸,讓酒液呈現迷人的淡淡櫻花粉色。酒精發酵後與酵母接觸 4 個月,使酒體達到豐富層次,在每年的情人節前裝瓶上市。「11 分鐘」在世界葡萄酒大獎賽(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獲得 91 分的肯定,同時日本櫻花國際葡萄酒大賽(Sakura Women’s Wine Awards Japan)也獲得金牌榮耀。

Rose TREVENEZIE 11 Minutes 帕斯可酒莊 11 分鐘粉紅葡萄酒,建議售價:NT$1,000(茂世企業、康齡酒藏代理)。

Alfred Gratien Brut Classique Rose 亞佛.格拉帝經典粉紅香檳

Alfred Gratien 亞佛.格拉帝香檳每年只有約 25 萬瓶的產量,以品質至上的想法,深獲法國當地知名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喜愛,也有人暱稱亞佛.格拉香檳為 Baby Kurg(小庫克香檳),這款粉紅香檳獲得國際知名葡萄酒專欄作者,同時也是全球首席女性葡萄酒專家 Jancis Robinson 的讚譽,36% Chardonnay 與 42% Pinot Noir 和 22% 的 Pinot Meunier 架構出經典酒體,充分展現強勁飽滿的特質,以及濃郁的紅色莓果香氣。

Alfred Gratien Brut Classique Rose 亞佛.格拉帝經典粉紅香檳,建議售價:NT$3,800(茂世企業、康齡酒藏代理)。

Kim Crawford Rose 金卡佛 粉紅酒 2019

Kim Crawford 先生曾獲「紐西蘭最佳年度釀酒師」頭銜,他認為好的葡萄才是釀成好酒的關鍵,有時買下葡萄園地塊,反而被侷限住通往好酒的伸展空間,所以他在紐西蘭各個產區尋找優質的葡萄,釀成 Kim Crawford 葡萄酒。這款粉紅酒有著漂亮淡粉紅色的色澤,聞起來充滿了明亮的漿果和熱帶水果氣息;味道柔和而甜美,有清爽的玫瑰紅且果香濃郁,還有西瓜、草莓和甜瓜的香氣,同時也是 2019 與 2020 美國網球公開賽 US Open 指定用酒。

這款易於飲用的葡萄酒非常適合作為開胃餐前酒,也可搭配清爽的沙拉和其他食物。Kim Crawford Rose' 2019 金卡佛 粉紅酒 2019,建議售價:NT$1,150(星坊酒業代理)。

Rosa Dei Masi 瑪西 粉紅酒 2018

瑪西酒廠將義大利傳統風乾葡萄文化添入現代化思維的創新代表,更是反對一味引進國際品種、復育當地原生種的先驅者。 瑪西粉紅酒是全義大利第一支使用風乾葡萄的粉紅酒,擁有新鮮鮭魚般的粉紅色及櫻桃紅色澤,優雅的野生草莓香氣以及濃郁的熟成櫻桃香,柔和的酒體,令人著迷的新鮮風味,平衡適中,餘韻悠長,並伴隨著一開始就出現的水果香氣。

Rosa Dei Masi' 2018 瑪西 粉紅酒 2018 可搭配各式的開胃菜,清爽的義大利麵餐點或沙拉,以及帶殼海鮮料理,建議售價:NT$980(星坊酒業代理)。

L'ETRE MAGIQUE, Cotes De Provence Rose 艾斯莊園綺幻普羅旺斯粉紅酒

說到粉紅酒,當然不能錯過”起源”普羅旺斯,此地的粉紅酒有著出名的高品質,漂亮的鮭魚色、集中的紅色莓果香氣,就像現摘的新鮮覆盆子一樣。艾斯莊園綺幻普羅旺斯粉紅酒果實來源採自普羅旺斯多處園地,壓榨時讓果皮與汁液做極少的接觸、後經澄清,以確保淺透的酒色及明亮酒香。這款粉紅酒展現出精巧的櫻桃、覆盆子及草莓風味,打造出絲滑、令人口齒生津的滋味,適合在陽光晴朗的午後和臘腸、馬賽魚湯及烤魚一同享用。

艾斯莊園綺幻普羅旺斯粉紅酒發酵過程溫度維持在 16~20 度,最後做過濾及酒質穩定處理。建議售價:NT$1,180(法蘭絲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