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成一格的態度,不隨波逐流輕易改變,才能完成自己所追求的夢想。康斯登與 WIND 沙龍總監黃一峯,有著如此態度而契合,正如他的座右銘:「有些事,也許知道自己做不到,但若連試都沒試,那這輩子就別想做到!」他不斷砥礪自己的技藝,勇敢創立自己的品牌沙龍,在事業有成後,又回歸故鄉,以自己所能回饋,開辦「自然學堂」,教導部落孩童對於部落傳統與自然的尊重。

隕石自然生成的魏德曼花紋獨一無二,暗示每個人都該有其獨特的風格、追求屬於自己的理想;陀飛輪是複雜功能的象徵,勉勵著我們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該要馬不停蹄,不斷實踐;而萬年曆則代表生生不息,莫忘初心,總會有達成理想的一日。

這次,康斯登與黃一峯合作,透過影片描繪他在不同身份的變換,卻依然保有共同的執著,康斯登自身也是如此態度,既是勇敢創新的夢想家,也是實踐務實的製錶品牌。片中他所配戴的,是康斯登全新推出的隕石面鏤空陀飛輪萬年曆腕錶,這款結合兩大腕錶複雜功能的腕錶,裝配品牌自製機芯,並使用珍貴的隕石材質,打造獨特的面盤風格,以錶款的寓意,將彼此的人生態度相連結。

康斯登勇於挑戰新事物,投入自製機芯研發、獨立發展矽擒縱、甚至踏入智能錶的研究,使腕錶不斷進化。康斯登全新陀飛輪萬年曆隕石面盤腕錶,18K 玫瑰金錶殼,限量 18 只,建議售價:NT$ 1,288,000

陀飛輪萬年曆隕石面盤版

萬年曆與陀飛輪,一直以來被視為傳統高複雜功能的兩大代表,是品牌技術力的展現,只有技術實力達到一定門檻的高端品牌才會運用自如,然而,康斯登卻能以中價位入門品牌的姿態,將兩者結合,自製萬年曆陀飛輪錶款。這款隕石面盤陀飛輪萬年曆內裝 FC-975 自製機芯,面盤的佈局平衡明確,各曆象指示清晰明確,十二點鐘位置為月份與閏年指示、三點鐘位置為日期指示,九點鐘位置則是星期指示、六點鐘位置為陀飛輪。

材料稀少、價格昂貴、加工不易的隕石,向來是腕錶的夢幻材質,隕石最迷人之處,在於材質因為內含鐵鎳的比例不同,形成深淺不同的魏德曼花紋,自形成的紋理就像指紋一樣獨一無二。近年許多品牌也開始運用此一材質作為面盤,打造比限量還限量的腕錶。

由 80 枚零件組成的專利陀飛輪框架,誤差控制在 1-2 微米(0.001-0.002 毫米),搭配智慧螺絲調校系統,高精密度,能讓框架結構更加平穩,自然會帶來更佳的振幅與速率,進而增加穩定與準確度。此外,採用矽材質製作的擒縱輪與擒縱叉,具備抗震、抗磁、等時性佳等特質,讓機芯運作更穩定準確。

隕石是非常稀少的材質,生成於 40 億年前,並於 8 萬年前墜落地球,1839 年於非洲納米比亞被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