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 年代的美國,正處於一個經濟巔峰、富足繁榮的「黃金年代」。靡靡笙樂、頂級轎車、盛宴華服與琥珀酒液充斥著紐約上流社會的狂歡年華,以昂揚的姿態,宣告著引領世界經濟的巨頭之位。當時的紐約,私人俱樂部風氣興起,再加上禁酒令剛解除,「威士忌社交」成為上流社會流行的社交模式。來自慕赫 2.81 的「York House 酩家俱樂部」,當年首支遠渡北大西洋的蘇格蘭威士忌,以其豐饒醇馥的口感強勢踏入紐約貴族名流圈,成為品味行家紛紛吹捧且一瓶難求的威士忌傳奇。

在這人人追求精緻豪奢的時代,首支遠渡北大西洋登陸紐約的慕赫 2.81,憑藉「達夫鎮的野獸」美譽,以「York House 酩家俱樂部」為名,強勢踏入紐約上流社會,進駐當時象徵華奢品味的 Macy’s 百貨,成為首支設櫃的威士忌品牌,並流傳於名門聚會。MORTLACH 慕赫 2.81 - 18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建議售價:NT$4,500。

今年,慕赫 2.81 將於亞洲區獨家推出「MORTLACH 慕赫 2.81-18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完美復刻風靡於 1930 年代紐約上流酩家間的絕版逸品。有別於其他款慕赫 2.81 威士忌,18 年更像是「被馴服的野獸」,以雙桶熟成醞釀出醇厚滑順的豐富口感,濃郁的「肉脂感 Meaty」風味中藏有甜美果香與麥芽甜味,引領行家穿越時空,重溫威士忌經典風味。

澄澈透亮閃爍著琥珀流金色澤,「MORTLACH 慕赫 2.81-18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質厚實滑順,除了帶有慕赫標誌性「Meaty 肉質感」的醇厚豐饒外,更醞有馥郁果香與木質香氣的甜美溫柔,強烈深沉風味與柔和氣息交融,激盪出豐盈層次的香氣。

「MORTLACH 慕赫 2.81-18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初嚐時淡雅平衡,精緻清甜的新鮮青蘋果與黑加侖果香釋出,隨即併發濃郁香醇、帶有一絲烤栗子和太妃糖的韻味。交錯苦甜的滋味交織著辛辣溫暖的個性,伴隨著細緻綿密如同蜂蜜與可可般的口感,整體調性和諧卻富有層次,每一口都是絕無僅有的體驗,引領威士忌行家們穿越時空,再鑑這風靡 1930 年代紐約上流社會的極致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