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塔木嶺於臺灣上市「塔木嶺雙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展現複雜雙桶熟成工藝,經典詮釋斯貝賽產區的甜美細緻,大獲饕客藏家的喜愛,更推出極致珍稀高年份 Vintage 酒款 (1970、1973、1979、2000),為臺灣高端威士忌市場添加美好色彩。為了讓更多消費者感受來自斯貝賽秘境帶有清新細緻風格的雪莉口感威士忌,2020 年塔木嶺推出「塔木嶺雪莉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1 公升」。

建議售價:新台幣 1,200 元
容量:1 公升
色澤:琥珀金
香氣:清新的花香與香草莢氣息,伴隨著焦糖蘋果塔與蜜漬柳橙的香氣
口感:充滿甜桃李、杏仁塔的甜美滋味,交織著太妃糖布丁、黑糖與柑橘的風味
餘韻:豐富又醇厚的水果蛋糕及成熟杏桃的悠長尾韻

塔木嶺 Tamnavulin 為蓋爾語中「山中的紡廠」之意,深藏蘇格蘭斯貝賽的深處,座落人煙罕至的純淨之地,雲隱於不列顛第二高山 Cairngorm 山麓。塔木嶺酒廠創立於 1966 年,一度由於集團政策停止營運,然而,美好的事物無法永遠被隱藏,酒廠 2007 年重新開始運作,利用經過石灰岩層層淨化的融雪泉水,結合當代細膩的精釀工法,完美詮釋經典斯貝賽細緻甜美風味,呈現清新卻豐富的經典風格。

塔木嶺酒廠歷經關廠卻幸運保留「被遺忘的美好」高年份珍稀老酒。

塔木嶺雪莉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展現了斯貝賽的經典篇章,起初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中熟成,而後轉往精選的西班牙 Oloroso 三款雪莉桶熟成,這三款雪莉桶分別來自 Paez, Tevasa, Vasyma 三間酒廠;最終轉回美國白橡木桶平衡其豐富層次的風味,以 40%酒精度及 1 公升容量裝瓶,充滿清新的花香與香草莢氣息,伴隨著焦糖蘋果塔與蜜漬柳橙的香氣,口感充滿甜桃李、杏仁塔的甜美滋味,交織著太妃糖布丁、黑糖與柑橘的風味;最後帶出豐富又醇厚的水果蛋糕及成熟杏桃的悠長尾韻。

塔木嶺封存於橡木桶中的美好時光,是等待被發現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