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蘭經典獨奏 Vinho 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於 2015 年抱回世界威士忌競賽「世界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殊榮,睽違 5 年的時間,噶瑪蘭創新實驗室再度精研,打造第二支小量生產、完美展現 S.T.R.(刨桶、烘桶、燒桶)細緻工藝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預計於今年 10 月,以 4 支珍稀原酒之臻藏套組形式推出,見證冠軍威士忌神秘基因的傳承。

2006 年被譽為「威士忌界的愛因斯坦」的傳奇人物 Jim Swan 博士攜手噶瑪蘭研發團隊,秉持嚴謹的科學家精神,反覆針對刨除、烘烤與燒烤設定不同參數所賦予橡木桶的風味與特質進行實驗,最終開創威士忌業界革命性的橡木桶處理技術
S.T.R. (刨桶、烘桶、燒桶) 工藝。

金車集團總經理李玉鼎表示,過去 5 年曾多次被問及噶瑪蘭何時會推出另一支 S.T.R.威士忌,「經典獨奏 Vinho 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讓噶瑪蘭第一次將世界冠軍帶回臺灣,許多人也認為我們成功憑藉這一支威士忌建立起良好的聲譽,在我看來其實噶瑪蘭每一支威士忌都功不可沒,我們也衷心期許第二支 S.T.R. 威士忌也能承襲 Vinho 葡萄酒桶的出色表現,成為國際酒迷的矚目焦點。」

金車集團總經理李玉鼎表示:「噶瑪蘭至今累計榮獲超過 450 面金牌、8 次世界威士忌冠軍,以及 5 座世界性酒廠冠軍獎盃,不斷努力讓世界看見臺灣堅強的釀酒實力,並持續將臺灣的優質威士忌帶向世界各地。」

自 2015 年以來,「經典獨奏 Vinho 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一再驚豔國際競賽評審與世界烈酒專家,近期在 2020 東京威士忌暨烈酒競賽經過特別評審團最終評比,以無法複製的獨到韻味獲頒競賽總冠軍「2020 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如今又再次得到重量級榮譽加冕,8 月初於英國知名烈酒媒體《The Spirits Business》籌辦之 2020 世界威士忌大師競賽 ,獲得世界威士忌產區至高殊榮「大師品味勳章(Taste Masters Medal)」。

透過 S.T.R. (刨桶、烘桶、燒桶)精確工序,能有效除去葡萄酒桶過多的酸澀口感,加深橡木桶風味厚度,並以手工燒炙工法完整鎖住香氣,歷經亞熱帶氣候的高溫洗禮,「噶瑪蘭經典獨奏 Vinho 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讓「臺灣釀造」的威士忌以後起之姿,風靡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