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於漫威英雄死侍(Deadpool)的演員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應該不陌生,紅遍全球的他在電影中喜愛惡搞又嘴賤的形象深植人心,而私下與明星老婆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的恩愛日常也令人羨慕。

除了影劇作品,萊恩·雷諾斯在 2018 年買下美國精釀琴酒品牌–Aviation Gin,連「死對頭」金鋼狼都跨刀拍攝宣傳短片,用一種與釀酒專業度毫無關聯的幽默方式,來介紹這款琴酒有多麼的特別,吸引許多原本非愛好酒類、甚至琴酒的族群。

當然,酒質本身也是讓 Aviation 大受好評的重點。與大家印象中以杜松子為主角的英式琴酒不同,取而代之的是更多植物和花草風味,尤其獨特的薰衣草及紫羅蘭香氣更是擄獲不少年輕酒迷的心,讓 Avitation 琴酒的銷售額在 Ryan 接手後的短短兩年就已突破 6000 萬美金。

看中琴酒消費市場的潛力,酒業龍頭 Diageo(帝亞吉歐)日前宣布以 6.1 億美金收購 Aviation,而 Ryan Reynolds 依然保有股東的身份並兼任品牌行銷總監及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