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酒狂熱者注意!Asahi SUPER DRY 自 9 月 1 日起,正式落腳臺北市信義區,以新日式概念的前衛風格,打造為期 34 天的「Asahi SUPER DRY 辛口迴轉餐酒限定店」,並聯合臺灣南北兩大人氣餐廳:臺北的 VG Taipei、屏東 AKAME 最新姊妹餐飲品牌 MATHARIRI,攜手為 Asahi SUPER DRY 獨家設計多道前衛下酒料理。

Asahi 品牌總監林璟薇分享最新的品牌策略,Asahi SUPER DRY 今年將標籤由「生」版換成「辛口 KARAKUCHI」版本,「其實辛口 KARAKUCHI 從品牌誕生至今,一直都是 Asahi SUPER DRY 獨有的風味特色,Asahi SUPER DRY 是世界上第一支訴求辛口風味的啤酒,辛口 KARAKUCHI 一詞來自日本清酒,代表洗鍊不甜膩的口感,與爽口、乾淨、純粹的尾韻,尤其適合搭配重口味餐點。」

「Asahi SUPER DRY 辛口迴轉餐酒限定店」主要提供三款啤酒,經典的黃啤(中)、濃醇的黑啤(右)與限定版的黑白配(左),售價均為內用 160 元(420ml),外帶 100 元(280ml)。

而改標籤也呼應此次活動的標語:從「辛」開始吧!林璟薇認為 Asahi SUPER DRY 是非常適合佐餐暢飲的啤酒,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臺灣的消費者更了解辛口 KARAKUCHI 風味,以及啤酒餐搭的完美建議。

左起為 Asahi 品牌大使小林伸之、VG Taipei 行政主廚陳子洋、AKAME 主廚彭天恩、MATHARIRI 主廚徐忠及 Asahi 品牌總監林璟薇。

南北人氣排隊餐廳 獨家設計限定料理

此次的極致跨界合作,Asahi SUPER DRY 邀請到臺灣南北兩家最火紅的排隊餐廳:隱身都會中的前衛人氣餐飲 VG Taipei,以及山野間最性格餐廳 AKAME 即將開幕的最新姊妹店 MATHARIRI,並由號稱南臺灣最難訂位的餐廳 AKAME 主廚彭天恩擔任菜單監修,共同推出專為 Asahi SUPER DRY 獨門設計的下酒料理。

左起為 AKAME 主廚彭天恩、VG Taipei 行政主廚陳子洋、MATHARIRI 主廚徐忠和。

本次菜單將主廚們各自擅長的料理方式結合台灣在地食材,透過山派海派的主題,以各種料理滋味,搭配 Asahi SUPER DRY 碰撞出更多驚豔的可能。即將開幕的料理新秀 MATHARIRI 主廚徐忠和難得獻出處女秀,設計一系列山派料理,嚴選台灣山地特色食材,滋味濃郁,適合搭配 Asahi SUPER DRY 黑啤酒,除了可以更加凸顯食物的美味,同時豪氣地帶走重口味食物在口中殘留的餘味。

左:嚴選臺灣山地特色食材,香料烤豬梅花、牛橫膈膜與 Mathariri 香腸,適合搭配 Asahi SUPER DRY 黑啤酒、右:限定供應的 Asahi SUPER DRY 與 DRY BLACK 的黃金比例組合,建議搭配煙燻海草物及煙燻蘿蔔馬茲卡邦,更能享受香濃豐醇的麥香與清冽爽口的尾韻。

主廚徐忠和笑說:研發菜色時通常都是邊喝邊想像如何將啤酒跟食材完美結合。辛口清爽不膩的特色適合搭配任何口味的食物,同時亦保留每道食物的原味。負責此次菜單監修的 AKAME 主廚彭天恩對 Asahi SUPER DRY 辛口啤酒風味亦感到驚艷,濃郁的麥香以及清澈純粹的餘韻很適合做為餐酒搭配飲用。

MATHARIRI 主廚徐忠和表示:「希望能透過迴轉吧台的上菜方式,將原民料理中的口味和創作元素完整帶出,讓更多人有機會一嚐我們精心研發的精緻料理。」

VG Taipei 行政主廚陳子洋為海派代表,設計多款前衛的海鮮料理,搭以清爽的 Asahi SUPER DRY 經典黃啤酒來襯托凸顯料理自身的鮮甜美味,這次為 Asahi SUPER DRY 設計多道日式混合風味的海鮮料理,延續日本料理的經典底蘊並發展出全新概念,餐點組合的基底皆以日本傳統進行調味,結合異國料理手法完美融合。

左:清爽的 Asahi SUPER DRY 經典黃啤酒,適合用來襯托凸顯海派料理自身的鮮甜美味,料理由上至下分別為小米布丁、雞皮干貝、炙烤筊白筍、青醬鰹魚、蟹肉紫蘇、酒粕起司鮮蝦、右:VG Taipei 行政主廚陳子洋。

Asahi SUPER DRY 辛口迴轉餐酒限定店於 9 月 1 日推出第一波餐點組合,活動期間亦會不定時推出隱藏菜單,每一道都是三位主廚的創意發揮,合力為此次的合作激盪出味蕾解放的火花爆點。兩間餐廳分別選擇彼此熟悉的食材及料理方式,在菜色上以各自精湛的廚藝帶來餐點口味上的豐富度,期待這次的菜單為饕客開發更多有趣的可能。

左:負責此次菜單監修的 AKAME 主廚彭天恩、右:ASAHI 專業的壓生啤技巧,完美七步驟可以壓出濃密滑順的泡沫。

前衛日式新概念 迴轉吧台增添餐搭樂趣

全新開幕的「Asahi SUPER DRY 辛口迴轉餐酒限定店」,除了餐廳聯名及特色料理外,另一大亮點為使用日式迴轉吧台的服務形式,推出前衛感十足的新式餐酒吧。有別於一般的快閃店或是聯名合作,Asahi SUPER DRY 打造迴轉吧台,讓顧客在享用啤酒的同時,抬頭望去是迴轉吧台上一道道精緻餐點可以自由選擇搭配,顛覆傳統制式的餐酒搭配體驗。

負責此次菜單監修的彭天恩主廚表示餐點多保留煙燻、炙烤、發酵等傳統料理方式,加上迴轉的服務方式,因此在食物的溫度設計和視覺呈現都是需要被克服的重點。陳子洋主廚更為了此次聯名特地到多家迴轉壽司店取材,他說:「當初聽到這個翻轉傳統迴轉吧台的創意概念,這樣的反差與前衛感特別打動我,因為我喜歡做有趣的事情。」

Asahi SUPER DRY 辛口迴轉餐酒限定店

活動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1(NEO 19)

活動期間:2020.09.01-2020.10.04

平日營業時間:17:30pm-22:00pm

假日營業時間:12:00pm-14:30pm17:30pm-22: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