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辣的吃貨們注意!全臺首創以辣椒為主題的《有趣市集》「愛人辣吃香喝辣美食節」睽違一年,9 月 12 日-9 月 13 日再次於圓山花博花海廣場舉行,超過 40 個餐飲品牌共襄盛舉,服務台旁更規劃一區「有趣精選辣醬大比拚」,免費提供 10 幾款知名品牌與餐廳特製辣醬讓民眾試吃。

來自四川道地的「老麻抄手」、「樂山鉢鉢雞」、「個人獨享麻辣鴨血鍋」,可選擇激辛口味的正宗日本「章魚燒」、「大阪燒」、「日式炒麵」及義大利拿坡里「辣味香腸 Pizza」,尬上無國界融合料理的「泰式椰漿紅咖哩烤雞肉三明治」、「德州香辣 BBQ 手撕豬肉」、「剝皮辣椒牛肉漢堡」。

還有代表臺灣味的下酒良伴:「辣炒綜合滷味」、「辣子牛頰」以及選用彰化《花田喜彘》胡蘿蔔豬製成之「辣味風乾臘腸」,多國辣味美食精彩大對決,辣控趕快把握這 2 天快衝。

老麻抄手

最地道的老麻抄手,使用花椒下得重本的自製油潑辣子醬料,嚴選臺灣頂級噶瑪蘭黑豚製作抄手內餡,皮薄肉嫩,鮮辣味美,吃了 10 個仍讓人意猶未盡,保證吃完就回不去吃別家的紅油抄手。

樂山鉢鉢雞(有趣市集限定)

樂山是鉢鉢雞發源地,成都人說:「鉢鉢雞裏頭食材豐富啥子都有!」外型神似重慶火鍋串串,實則為湯底改為雞湯紅油的冷串串,夏天品嚐十分開胃。使用四川帶回的細長竹籤,純手工費時一一串起肉塊及蔬菜:麻辣鮮香的雞腿肉、雞胗、雞心、雞皮,以及木耳、玉米筍等新鮮蔬菜,紅油和藤椒兩款風味都精彩絕倫。

廣  告

小食麻辣&渣男 Taiwan Bistro

小食麻辣的迷你麻辣鍋沿襲古法數時熬煮,口感香醇、真材實料、湯頭講究。完美呈現麻、辣、鮮、香層次韻味,鮮嫩鴨血吸足湯底入味,搭配香酥油條更是對味,與香辣帶勁王子麵配上鮮嫩涮豬肉,入口香麻過癮、香氣四溢,後勁滋味回味無窮。以多種辛香料細火炒製的麻辣醬,爆炒辣椒花及宜蘭大蔥,再炒入早已名聞遐邇的渣男綜合滷味,樣樣鹹香夠味,是下酒絕配,如同渣男一般,讓你瞬間嘗盡人生百味。

豊賀大酒家

辣子牛頰將筋心較粗的牛頰肉,經過長時間燉煮至軟透,產生滿滿膠質,口感如黑鮪魚般 入口即化,滷至入味後,再和私房辣椒、菜酥、青豆、花生一起高溫油炸再拌炒, 外酥內嫩又噴香過癮,是目前店裡人氣最高的招牌菜,吃過的人都回味再三。

極-KIWAMI-屋台 日本章魚燒/日本燒麵/大阪燒

由日籍師傅提供完全道地口味的日本美食:章魚燒、日本炒麵及大阪燒,使用日本原裝醬料及清新順口的美乃滋,讓臺灣消費者不出國也能同步享受大阪傳統滋味。這次為了「愛人辣」主題,嗜辣者凡購買此三款料皆可選擇激辛口味。

野鴨小餐館

泰式椰漿紅咖哩烤雞肉(有趣市集限定)以辣椒、高良薑、香茅、檸檬葉等傳統泰式香料拌入魚露與椰漿製作成香氣逼人的紅咖哩,搭配嫩烤雞肉、烤甜椒與半風乾番茄,一道泰式咖哩與起司絕妙組合的三明治,是市集限定口味。

Toasteria Cafe 吐司利亞

Falafel 烤皮塔餅夾入油炸至酥脆的鷹嘴豆蔬菜球以及爽口健康的阿拉伯小沙拉,搭配新鮮的自製香料醬,將道地的地中海飲食元素帶入有趣市集,三種不同口味:「 沙瓦瑪雞肉烤皮塔餅」、「耶路撒冷烤皮塔餅」、「 特拉維夫烤皮塔餅」,不管是素食者還是肉食主義者,都能大口享受地表最強烤皮塔餅的迷人魅力。

橋釣我私廚

花椒胡麻醬.莎莎.手撕雞肉涼拌麵的花椒醬真材實料,以兩種花椒(大紅袍/青花椒)搭配各種天然香料調和,味覺上前段以甜辣開啟,中段帶入鹹與鮮,後段再以麻一氣呵成呼之不去的尾韻;以花椒醬的麻與辣、胡麻醬的稠與甜、莎莎醬的水感和酸,加上各自獨特的香氣,調和出一道沁涼開胃的冷麵料理。

90Sec Pizza

蒜苗鹹豬肉 Pizza 是店內銷售冠軍口味,蒜香的鹹豬肉窯烤到焦脆,搭配香濃起司以及微辣的後勁,最後帶上特製的蒜蓉香醋醬汁結尾,每口都給你滿足;另外一款「辣味香腸口味 Pizza」也很推薦。

超人氣名店辣醬大比拚

光有一堆令人流口水的辣味美食還不夠,有趣市集本次活動更精選了不同品牌與餐廳自製的辣椒要來互相 PK,且看各式風格辣醬在此大放異彩,尋尋覓覓多時,始終還找不到生命中那罐不可或缺的辣醬真愛嗎?來有趣市集試試吧!

以馬內利鮮魚湯是街頭小吃老字號,只選用當日新鮮直送溫體吳郭魚再配上豬大骨快火熬煮的湯頭,上桌前撒入薑絲與九層塔提味,以清澈湯底配上鮮嫩魚肉。內行人都知道,以馬內利鮮魚湯老闆手炒辣椒更是逸品,剁蒜片入鍋炸香再浸入小魚乾提出鮮味,最後倒滿朝天椒持續拌炒,30 幾年來無比純粹的作法,煉出迷人嗆辣滋味。
通庵 熟成咖哩 - 大紅袍花椒辣油以熟成咖哩聞名,店內最令人稱許的自製辣油也順應民意推出瓶裝,選用四川大紅袍花椒、四川青花椒、雞心椒、新鮮朝天椒、蔥、蒜頭、乾蔥、茴香、豆蔻、丁香、八角等數 10 種香料與白芝麻,以橄欖油炒製而成,香氣四溢、麻辣層次豐富。
美食加-伊莉莎白辣醬:扭開瓶蓋,首先會聞到濃濃的麻油香,用湯匙挖一些出來,會發現有滿滿的料:榨菜、蝦米、蒜末、芝麻,這辣醬比你想像的溫和,但有更多豐富的滋味,鮮鮮鹹鹹的第一印象後緊接著優雅的酸與討喜的甜,榨菜末脆脆的,蝦米碎韌韌的,一邊咀嚼一邊釋放出辛香與美味。
左:Mu: Taipei:由曾獲聖沛黎洛年輕廚師競賽新加坡冠軍及東南亞地區前三名的主廚 Tryson 親手製作,「Premium Chili Sauce 新加坡辣醬」以 10 種材料烹煮,餐廳內並無提供販售,只有在有趣市集才吃得到。右:酒菜市場:對老闆而言,浸泡著生朝天椒和蒜頭的辣椒醬油,是他去小吃攤最喜歡的醬料,只要加了辣椒醬油,任何食物價值和美味皆瞬間倍增。在這樣的概念下做出了此款辣椒,以小火慢炒帶出了辣椒、蒜頭、紅蔥頭的濃濃香氣,對喜歡吃辣的人來說,這不僅百搭,還更讓食物美味提升。
是來自一對台灣和加拿大夫婦的餐廳廚房裡誕生的,想要一款可以同時搭配西式、中式料理又夠辣夠味的辣醬,因為找不到適合的於是自行開發出了給自家餐廳專用的辣醬,因為廣受客戶歡迎,於是開始將辣醬裝瓶販售。同時在台東地區和在地農民合作栽種無農藥的各品種辣椒,持續製作出安心又美味的獨特 Anita's 辣醬。
眾人熟悉的公雞牌香甜辣椒醬。是拉差香甜辣椒醬是一款於美國加州匯豐公司生產的辣椒醬,以新鮮採收的辣椒製作,全過程不加一滴水,無人工色素、無香精。最初的目標是賣給越南河粉餐廳,用來作河粉中牛肉的沾醬,但由於物美價廉、用途廣泛,雖未打廣告,漸漸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醬料之一,甚至被帶上 NASA 太空船上,為太空人的飲食增添美好的一味。

Funtasty 有趣市集 愛人辣吃香喝辣美食節

日期:2020/09/12(六)~2020/09/13(日)

時間:

花海廣場:下午 15:00-晚間 22:00(週日到 21:00) 

音樂庭園:下午 13:00-晚間 20:00

地點:圓山花博-花海廣場 & 音樂庭園(圓山捷運站 1 號出口,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 1 號,流行館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