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00 年崑崙表推出第一只泡泡錶開始,死亡與魔鬼的意象就一直和泡泡錶的設計有所連結。然而過去大多以骷髏和魔鬼等西洋符號作為主角的泡泡錶,這次罕見地突破框架,將充滿東洋風格,並且被日本武士大量運用的「おにOni 妖怪面具」重現在那誇張的凸圓形藍寶石水晶鏡面下。

探索死亡,泡泡系列與魔鬼同行

前總裁 Severin Wunderman 熱愛藝術與文化,更對與「魔鬼」及「死亡」相關的設計元素十分著迷。

因此 2000 年第一只泡泡錶發表後,很快就在隔年以骷髏為主題推出新款。而 2015 年泡泡錶回歸後,為了讓 Severin Wunderman 當年的藝術理念更深植人心,骷髏和魔鬼頻繁地現身於泡泡錶款。Bubble 47 Pirate 和 52 毫米的 Big Bubble Diablo 等都是近年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不過全新 Bubble Diablo 大膽地打破以往泡泡錶凸顯西方色彩的形象,改與日本歷史結合,將東方文化看待生命與死亡的觀點透過泡泡錶重新詮釋。

廣  告

懾人的臉甲,武士精神延伸

崑崙表從日本武士在出征時所配戴的妖怪面具(Oni mask)得到靈感,創作出與以往大異其趣,但氣勢卻同樣威猛嚇人的新款 Bubble Diablo 腕錶。所謂 Oni,指的是強悍兇猛的妖怪,不僅有著惡魔般的靈魂,更擁有怪物和巨獸的破壞力。

而日本武士所帶的妖怪面具起源於江戶時代(1603-1867),當時日本武士階級類似於歐洲的騎士,是來自地方家族中有實力的成員,代表著各別氏族在領地的勢力與影響力,在國家政權與局勢中扮演重要角色。為了在戰場上威嚇來自敵對氏族的武士,得到先聲奪人的效果,江戶時代的武士大多會戴上結合妖怪形象所製作的面具,帶給敵人有如看到死神般的心理壓力。

新款 Bubble Diablo 在設計上重現了許多妖怪面具的特點,銅鈴般的大眼、因怒氣勃發而咬牙切齒的寬闊嘴型與突出嘴唇外的獠牙,甚至連緊皺的鼻子也原汁原味地呈現。但並不是只有形象上複製妖怪面具,武士們所用的鎧甲及武士刀也成為設計元素之一。採用全金屬面盤就是為了凸顯武士刀對武士的重要性,妖怪面具邊緣的輪廓則是來自武士刀護手的意象,此外更以拋光面盤為底,搭配經過環形打磨的妖怪面具輪廓,象徵武士刀的潔淨與戰場上殺戮之慘的強烈對比。

只有面具還不足以代表武士精神,崑崙表特別將計時功能的 30 分鐘累計盤及小秒盤指針製成飛鏢造型,並且塗上鮮艷的紅色,既連結日本武士文化,更讓整個面具看起來炯炯有神,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厚達 20.45 毫米的拱形藍寶石水晶鏡面具有放大效果,能夠將面盤上妖怪面具的各處細節傳達的更入微,而黑色 PVD 鈦金屬錶殼則讓整體輕量化,即便配備超厚鏡面也不造成手腕負擔。瑞士的精密製錶技術與東洋文化巧妙結合,Bubble Diablo 再次將泡泡錶的靈魂昇華到全新境界。

  1. BUBBLE DIABLO CHRONOGRAPH 47
  2. 型號 : L771/04160
  3. 定價 : NT$ 245,000 /全球限量 88 只
  4. 技術規格
  5. 【機芯】
  6. CO 771 自動上鍊機芯
  7. 功能: 時、分、秒、日期、單按鍵計時碼表
  8. 動力儲存: 55 小時
  9. 擺頻: 每小時 28,800 次(4Hz)
  10. 【錶盤】
  11. 材質: 黃銅 /鏡面拋光錶面、緞面處理
  12. 【錶殼】
  13. 材質: PVD 表面處理 5 級鈦金屬
  14. 錶背: 防眩水晶玻璃錶背
  15. 錶鏡: 防眩水晶玻璃
  16. 防水深度: 100 米/10 ATM
  17. 直徑: 47 毫米
  18. 厚度: 20.45 毫米
  19. 【錶帶】
  20. 黑色硫化橡膠錶帶 PVD 表面處理不銹鋼針扣錶扣
  21. 錶帶寬度:24/20 毫米
  1. 有關 CORUM 崑崙表
  2. 創立於 1955 年的崑崙表代表製錶產業中富有創意和膽識的一面。 崑崙表採用了一種跳脫傳統框架的途徑,對機芯結構、錶殼以及面盤修飾工藝進行再概念化。在眾多技術成就(直線型機芯)和美學成就(錢幣錶,羽毛錶,泡泡錶)的背後,崑崙表其實延續了超越時代的高級製錶傳統。成立於拉紹德封的崑崙表正在向當代、街頭藝術以及古典藝術世界敞開大門,並以此吸引了潮流領導者們的關注。崑崙表既具有革命精神,同時又尊重製錶傳統,保持品牌的獨特性,提供充滿原創風格的腕錶作品獻給品味獨特的收藏家們。崑崙表現在透過旗下五個主力系列:Admiral 海軍上將、Golden Bridge 金橋、Heritage 經典、Lab 和 Bubble 泡泡,來體現 21 世紀製錶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