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能源的枯竭和全球暖化等相關環保問題已成為 21 世紀人類的問題,這是一個不限國界、不限地區,全球人類都需要共同面對的議題。因此全球各國都在關注及投入心力,其中的太陽能替代能源計劃已成為當今被認為最可行及正全力加速研發運用的計劃之一。

Omega 為紀念與太陽能公司 Solar Impulse 的合作,特地推出同名的全新錶款 Omega 超霸 Solar Impulse GMT 同軸擒縱計時腕錶。

一直與太空冒險有著緊密相連的 Omega 早在 2003 年時,即與太陽能公司 Solar Impulse 共同簽訂合作協議。直至 2007 年 11 月 5 日,Omega 與知名太陽能公司宣佈此項新能源飛行計劃正式啟動,提供此計劃財務上及專業技術上的支援。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於瑞士 Dubendorf 空軍基地舉行的亮相典禮上,太陽能飛行計劃團隊在全球媒體與貴賓面前正式呈現這架即將環繞世界飛行的飛機,同時並計劃於今年在瑞士 Payerne 完成第一次的試飛。Omega 為紀念此劃時代的計劃,特地推出同名的全新錶款 Omega 超霸 Solar Impulse GMT 同軸擒縱計時腕錶。

台灣斯沃琪瑞表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孔祥表示:40 年前 Omega 超霸錶伴隨人類首次踏上月球、2005 年航海冒險家愛倫.麥克阿瑟佩戴 Omega 海馬錶創造單人航海環繞世界一周的紀錄,一直到今天的「太陽能飛行計劃」,Omega 展現品牌堅持的創新與冒險精神。日前,Omega 設計團隊更宣佈成功研發可進一步確保太陽能飛機於降落安全性與穩定性的全新輔助儀器已進入測試階段,並將成為太陽能飛行計劃所產生的眾多研發成果之一。

廣  告

Omega 超霸 Solar Impulse GMT 同軸擒縱計時腕錶展現 Omega 的品牌傳奇及冒險創新精神。此錶款的配備 3603 自動上鍊 GMT 機芯,並搭載同軸擒縱裝置、無卡度游絲擺輪與導柱輪裝置等複雜功能機制,使得整只錶擁有高度穩定與精準性。此外,中央 GMT 指針末端仿傚飛機形狀,每轉一圈為 24 小時,可用於讀取另一時區的時間,例如 GMT 指針指向 13 時,即表示另一時區時間為下午 1 時(一般而言為家鄉時間),而錶盤上的時、分針則顯示當地的時間。

鈦金屬錶圈上設有黑色鋁圈測速器刻度,黃褐色「Tachymeter base 1000」字樣更加顯眼;在黑色碳纖維錶盤上,4 到 5 點鐘位罝設有日期視窗,3 點鐘、6 點鐘及 9 點鐘位置分設有 30 分鐘計時器、12 小時計時器與小秒針計時器。

Omega 超霸 Solar Impulse GMT 同軸擒縱計時腕錶有二款專屬的錶帶可供選擇:一為霧面拋光鈦金屬錶帶,建議售價為 266,300 元;黑色橡膠錶帶,建議售價為 246,100 元。

此款腕錶除了搭載 Omega 獨有的 3603 自動上鍊機芯,其外型及錶面更散發飛行味。霧面打造的錶殼與錶冠採用鈦,錶面更採用與 HB-SIA 原型飛機的合成材料表層類似的黑色碳纖維並刻有 OMEGA 標誌、「Solar Impulse」字樣以及位於 12 點鐘方向黃褐色的「HB-SIA」。為紀念此劃時代的「太陽能飛行計劃」,錶盤上的 GMT 指針尖端設計更是以太陽能動力飛機為圖案的飛機造型指針。

Omega 超霸 Solar Impulse GMT 同軸擒縱計時腕錶有二款專屬的錶帶可供選擇:一為霧面拋光鈦金屬錶帶,另一為黑色橡膠錶帶。霧面拋光鈦金屬錶帶搭配同材質安全錶扣,錶扣上刻有「Solar Impulse HB-SIA」字樣,建議售價為 266,300 元;黑色橡膠錶帶內側紋理,令人聯想到太陽能動力飛機的蜂巢式結構設計,搭配鈦金屬摺疊式錶扣,建議售價為 246,1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