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dor 帝舵表這幾年除了陸續推出許多復刻款式,重新燃起資深錶迷的對品牌的關注,另一方面,設計風格與行銷策略上也越向時尚靠攏,大大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今年帝舵表推出的三個系列新款,當中包括一個全新的 North Flag 系列,在配色與裝飾性呈現上更為大膽,就連新聞稿的 Logo 呈現方式也讓人感到特別。

除了外貌上讓人耳目一新,帝舵表在今年更帶首款 in-house 自製機芯 MT5621,最大的賣點在於動力儲存來到 70 小時,看來將是未來帝舵表基礎功能款式的必備戰力。

帝舵表今年推出三個系列新款,當中包括一個全新的 North Flag 系列;另外,新聞稿中帝舵嘗試用不同方式來呈現 Logo,整體感覺更潮、更時尚了!

Tudor Fastrider 系列:新色好靚

Tudor Fastrider 系列今年特別以 Ducati Scrambler 車型為設計靈感,打造出超亮眼的運動風格。

2011 年 Fastrider 系列問世,而當年帝舵表也開啟與 Ducati 的合作關係;後來在 2013 年帝舵表以 Ducati Diavel 車款為設計靈感,推出 Fastrider Black Shield 腕錶,啞黑色陶瓷材質的錶殼與紅色裝飾,再度見證兩個品牌的合作無間。

今年帝舵表再度取經自 Ducati 的設計美學,以著名車型 Scrambler 為靈感打造出三款 Fastrider 系列腕錶,分別以亮黃、橄欖綠以及紅色來呈現,鮮明的對比配置有著絕佳判讀性,且錶帶的樣式也更為運動化。

三種不同顏色代表著 Scrambler 車型的經典色系,並與黑色陶瓷錶圈產生衝突美感。

新款的 Fastrider 系列腕錶(型號 42010N),同樣採 42mm 精鋼錶殼,而錶圈則使用啞黑色陶瓷材質表現,錶冠與計時按把同樣用黑色 PVD 不鏽鋼,與亮色系的錶盤產生衝突美學;搭載自動上鍊計時機芯,動力儲存為 46 小時,而防水規格為 150 米。

除了反應 Scrambler 車型的顏色之外,Ducati 的元素還應用在錶帯上,除了有黑色橡膠錶帶外,皮錶帶的樣式重新演繹了典型真皮坐墊的線條。

廣  告

Tudor North Flag 系列:品牌首度推出的透明背蓋款式

全新增設的 Tudor North Flag 系列,風格上簡潔俐落、錶殼線條稜角分明。

North Flag 系列是今年帝舵表新增的全新產品線,並為首個配備全新自製 MT5621 機芯的系列,除此之外,它更是帝舵表旗下第一個有透明錶背的錶款。North Flag 系列的不鏽鋼錶殼採用全磨砂處理,啞面效果帶來高科技質感。在中層錶殼的線條略帶復古味,尤其是錶身與錶耳的平面設計與連接的角度,這讓筆者聯想起 AP 的皇家橡樹;而突出的錶冠造型,搭配上同樣磨砂處理的錶圈設計,則讓我想起 IWC 與 Porsche Design 合作錶款。

40mm 精鋼錶殼全彩磨砂處理,這樣的風格透出科技質感。

但不管如何,North Flag 系列腕錶身負帝舵表許多首創,40mm 精鋼錶殼內搭載的 MT5621 機芯,是帝舵表首款自製機芯,雙向自動上鍊、振頻 28,800 次/小時、動力儲存 70 小時,並擁有動力儲存顯示;通過 COSC 天文台認證,而透過透明錶背可觀賞機芯,而這也是帝舵表首度使用透明錶背的款式。就廠圖來看,MT5621 機芯維持帝舵表與勞力士家族一脈相承的堅持,並沒有華麗的打磨處理。

全新 North Flag 系列腕錶搭配精鋼鍊帶或黃色縫線皮錶帶,防水達 100 米。

帝舵表全新 MT5621 自製機芯,振頻 28,800 次/小時、動力儲存為 70 小時,看來將是品牌未來的基礎機芯。
North Flag 系列也是帝舵表首度採用透明錶背的款式。

Tudor Pelagos 系列:換芯再出發、新增藍面款式

2012 年以復刻姿態重新登場的 Tudor Pelagos 系列,此次改搭載嶄新的自製 MT5621 機芯,而除了經典的黑色款式之外,今年更提供新的藍色陶瓷錶圈/藍面款式。Pelagos 系列有著斧頭針、方形大時標以及單向旋轉錶圈,簡單呈現經典風格;錶款防水規格達 500 米,具備排氦氣閥,置於錶側 9 點鐘位置。

42mm 的鈦金屬錶殼,搭配鈦材質錶帶/不鏽鋼摺疊扣,並附上一條同色橡膠錶帶;至於搭載的 MT5621 機芯有著 70 小時動力儲存的高水準表現,在 Pelagos 系列上取消動力儲存顯示,以求潛水需求時的閱讀清晰。

Tudor Pelagos 系列在今年重「芯」出發,換上全新 MT5621 機芯,不僅如此,更增加新的藍色陶瓷錶圈/錶盤款式。
Tudor Pelagos 系列腕錶,42mm 鈦金屬錶殼,防水 500 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