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鐘錶品牌 SEIKO 創業 135 年,為紀念此榮耀時刻,特於本月 18 日推出各系列紀念錶款,以滿足錶迷們對 SEIKO 的收藏期待。由現代名工小杉修弘設計的專業潛水運動系列 Prospex 推出 SBEX005J,不僅搭載 10 振動機械機芯、更具有 1000 米深潛功能的高性能潛水錶;機械腕錶系列 SEIKO Presage 推出復刻 1956 年 AUTOMATIC 紀念錶款 SARW027J,邀錶迷們品味經典;SEIKO Astron GPS 太陽能腕錶系列推出面盤鑲有五顆天然藍寶石的錶款 SSE117J1;SEIKO Brightz 則推出襯托男士知性形象的紀念錶款 SAGA225J,一同為 SEIKO 135 周年尊榮獻禮。

自 1881 年 SEIKO 創始人服部金太郎創立服部時計店時,就秉持著「永遠領先一步」的品牌願景,開始進口手錶的銷售與維修業務。在當時以懷錶為重點商品的時代,SEIKO 洞見時代的需求,開始自行研發所有的零件,並結合大和民族的工藝基礎,推出融合美學與技術並兼顧時代需求的產品,屢屢在錶壇造成震撼話題,成為影響全世界極其深遠的鐘錶品牌。

SEIKO Prospex 千米深潛 挑戰海洋最深處

SEIKO Prospex 為專業潛水運動配錶的領航者,為了長期於深海工作的專業人士可以安心使用,1983 年便與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海洋研究開發機構(Japan Agency for Marine-Earth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合作,在 30 氣壓的氦氣環境下進行各式潛水錶氣密性實驗,相較於其他品牌,SEIKO 潛水錶的氣密性優於數倍。

今年為了紀念 SEIKO 創業 135 周年,特別推出 1000 米深潛專業腕錶 SBEX005J,由現代名工小杉修弘設計,錶盤大玩深藍色刻劃波浪,營造出深海感,更搭載具有高精準度的 10 振動高振頻機械機芯 8L55,誤差為每日-3 及+5 秒之間,比瑞士天文台認證的-4 和+6 秒還要準確。錶殼採用輕量且具有抗腐蝕性的鈦金屬,一體成型的設計搭配 SEIKO 獨家專利 L 型墊圈,為世界上最高等級氣密性的防氦獨家設計。

為了提升使用者操作方便性,藍色迴轉錶圈設計成易於抓握的鋸齒狀,錶冠設計於 4 點鐘位置,大幅減少潛水活動時手腕的干擾,並提升安全性。錶圈上的銀色數字更施以陽極氧化處理,經過電解處理於金屬表面生成一種酸化被膜層,可透過光的折射而產生色彩,不僅不易褪色,也大幅增加辨識清晰度。而時分秒針搭載 SEIKO 獨家開發的夜光塗料,其蓄光時間比過去提升 60%,提升手錶在夜晚或深海時的辨識度,全台限量 15 只。

SEIKO Presage 重溫經典 復刻 1956 年 AUTOMATIC 自動上鍊機械錶

SEIKO Presage 為兼具實用性與優雅設計的機械式腕錶系列。自 1913 年發售第一只國產腕錶「Laurel」以來,於機械式腕錶的開發上不斷提升技術。1960 年代後半, SEIKO 參與多次瑞士天文台競賽,在眾多專業且歷史悠久的錶廠中屢屢脫穎而出,傲視群倫。經過 100 多年的機械式腕錶開發經驗,SEIKO Presage 不但承繼了傳統工藝, 更融合了 SEIKO 獨有技術。

1956 年日本國產第一只自動上鍊機械腕錶

1956 年 SEIKO 生產並發售國產第一只自動上鍊腕錶,在以機械式腕錶為主流市場的現今,自動上鍊的普及性「AUTOMATIC 可說是功不可沒,因此於 SEIKO 135 周年之際,藉由現代技術,再次推出 SEIKO Presage 復刻紀念錶款 SARW027J。

SARW027J 以 1956 年的國產自動上鍊機械腕錶為設計靈感,為了復刻初代「AUTOMATIC」的弧形面盤及單向劍形棒狀指針,除了沿用原型款的金針金字,更透過職人手工「曲げ針(曲針技術),讓刻度完美服貼面盤弧度。同時也將原型款 12 點方向的動力儲存移至 9 點位,造型更富現代感。

AUTOMATIC 面盤上印有品牌 logo 及 SEIKO 第一個英文字母,設計使用了被稱為「蛇 S(Hebiesu)」的 S 標誌。SEIKO Presage 135 周年紀念錶款不僅復刻初代錶款,為了重溫了日本第一只國產自動腕表的悠久歷史, 因此特於錶冠上重現「蛇 S」標誌。同時為呼應了 1956 年出產的「AUTOMATIC」自動機械腕錶,全球僅限量 1956 只,台灣配額 30 只。

SEIKO Astron 世界最薄的 GPS 太陽能腕錶

2012 年世界第一只 GPS 太陽能腕錶 SEIKO Astron 誕生,實現了無論身處何處,只要一個按鈕即可接收 GPS 衛星訊號,立即取得所在地的正確時間。為紀念 SEIKO 創業 135 周年,同時也是 SEIKO Astron 成立5周年之際,推出面盤鑲有五顆天然藍寶石的紀念錶款 SSE117J1,搭載 8X22 系列機芯,厚度僅有 12.4mm,是目前世界上目前最薄的 GPS 太陽能腕錶。錶款使用鈦金屬材質及陶瓷錶圈,面盤下設有 SEIKO 獨家環形接收器,不論錶款是處於什麼樣的角度,接收器都發揮高度收訊功能,為商務人士錶款首選。

SEIKO Brightz 環保太陽能電波腕錶 建構完美時間觀念

SEIKO Brightz 為紀念 SEIKO 創業 135 周年,推出最能襯托男士知性形象的紀念錶款 SAGA225J,搭載精準的世界時間電波功能,讓使用者在任何城市中都能建構出最完美的時間觀念。錶款以簡約黑色大錶盤及經典三眼設計為基底,並於 3、6、9 時標鑲入天然藍寶石,6 點鐘方向的小錶圈更綴以知性藍,除了襯托男士的知性形象,更完美演繹當代時尚,適合於商務、休閒或任何場合配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