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即將來臨,你是否準備好爸爸的禮物、以及全家團聚的大餐?!U-CAR 主筆張為揚的父親離開他身邊 5 年了,雖然無法與老爸把酒言歡,但每年 8 月他都會戴上爸爸留給他的勞力士腕錶來懷念父親恩情,而他本身也已經當了爸爸,為揚搞笑地說:「這只腕錶以後應該會留給孩子,不過我更希望他長大後有能力可以送我新的勞力士!」

本站主筆張為揚對於跑車有深入的研究,在車線享有盛名,瀟灑幽默的他其實也有溫柔細膩的一面。

每逢佳節,家人團聚是最美好的時光,然而人世間總有不少的遺憾,不過如果有心,離開的親人也能夠以另一種形式活在你我的心中。本站主筆張為揚除了對於超跑有深入且專業的研究,對手錶也很有興趣,擁有不少經典腕錶,但每年 8 月,他都會戴上父親留給他的勞力士白鋼自動上鍊蠔式腕錶,他說:「父親離開 5 年了,這 5 年來每到 8 月,我都會用 1 個月的時間戴上這支手錶,感覺他守護在我身邊,也回憶起小時候爸爸牽著我的手在家裡附近散步的單純時光。」

為揚的父親對於服裝及配件相當講究,當時購入、後來留給為揚的是勞力士白鋼自動上鍊蠔式腕錶。(照片由張為揚提供)

為揚告訴我們,這只勞力士有 40 年的歷史,多年前父親到新加坡旅遊,一時興起到當地賭場試試手氣,沒想到贏了不錯的獎金,於是當時就買下了最經典的勞力士 DATEJUST 白鋼自動上鍊蠔式腕錶。

勞力士錶帶與帶扣的設計、開發與生產過程,以及需通過的嚴格測試均充分應用了先進科技。有如腕錶的其他組件,錶帶與帶扣同樣會經過專人檢視,確保出品美觀無瑕。

不過,愈是高級的手錶,就愈需要妥當保養及收藏,為揚說:「當時沒有這麼多百貨公司或是鐘錶專門店,但父親相當珍惜這只手錶,因此每年都會帶著他一起到住家附近的寶島鐘錶請師傅保養維修。」由於是老客戶,在保養的過程中,老師傅總會與父親閒話家常,也會拿些糖果餅乾或是其他客人送的小禮物給年幼的為揚,因此對為揚來說,寶島鐘錶充滿了他與父親的美好回憶。

提到勞力士,可別只認識黑水鬼、綠水鬼系列,事實上,不論是永恒的美學元素還是卓越的功能,勞力士 Datejust 都是經典腕錶的典範,從審美角度來看,不同型號的 Datejust 腕錶在經歷了歲月洗禮之後,仍然保留著最初的美學元素,而其傳統的錶款,更成為史上最著名、辨識度最高的腕錶之一。

U-CAR 主筆張為揚的父親離開他身邊 5 年了,雖然無法與老爸把酒言歡,但每年 8 月他都會戴上爸爸留給他的勞力士腕錶來懷念父親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