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問世的新一代寶璣 Marine 航海系列,以前衛格調重新演繹品牌古典美學元素,展現出與眾不同的優雅運動風格。2021 年,寶璣再針對此系列賦予嶄新的材質風貌,如同 Marine Chronographe 5527 飛返計時玫瑰金腕錶低調奢華的第一眼印象,雋永的玫瑰金錶殼,岩灰色金質錶盤飾以波浪形機刻雕花圖案,巧妙呈現海洋波浪的樣貌,完美呼應錶款系列的誕生源由。寶璣享負盛名的機刻雕花工藝,來自瑞士總廠不間斷訓練的工匠,以及錶廠內逾百年歷史的 30 座機刻雕花機器,藉此錶款獻給品味獨具的老爸,論工藝、談歷史,舉手頭足皆是品味。

Marine Chronographe 5527 岩灰色金質錶盤飾以波浪形機刻雕花圖案,巧妙呈現海洋波浪的樣貌。

在功能上,Marine Chronographe 5527 飛返計時玫瑰金腕錶設置大型中央計時秒針,搭配 3、6、9 點鐘位置的分鐘累進盤、小時累進盤和連續小秒針,一眼望去,複雜卻有條不紊的錶盤配置,並容易讀取的呈現方式,設計令人激賞。翻到背面,透過藍寶石水晶底蓋,582QA 型自動上鍊機械機芯的運轉美態一覽無遺,包括機芯橫槓、夾板、齒輪、自動盤等每個零件,都以手工打磨飾紋裝飾,且機芯皆通過六個方位運轉測試,擺輪游絲和擒縱裝置皆為防磁的矽材質,每一個細節,都能滿足男人對於機械工藝的無限熱愛。

Reine de Naples 8938 全新抵臺的王后風範

另一方面,寶璣最受仕女名媛青睞的 Reine de Naples 那不勒斯王后系列,日前又有璀璨新品到貨。全新抵臺的 Reine de Naples 8938 仕女鑽錶,最令人驚艷之處,在於此系列橢圓形錶殼之中,錶盤飾以雪花鑲嵌式的美鑽,這種工法使得鑽石之間緊密排列,幾乎看不到間隙,美輪美奐、璀璨奪目,卻也大幅增加鑲嵌的困難度。

6 點鐘方向設有天然白色珍珠母貝偏心時圈,搭配寶璣傳統小時數字時標與月亮形尖端指針,更有畫龍睛之美。不僅如此,錶盤外緣、錶圈和圓形切割鑽石錶耳均採用雪花鑲嵌工藝,錶冠上飾以單枚水滴形切割鑽石,整只腕錶鑽石總重量逾 3 克拉,可謂極盡奢華之能事。

Reine de Naples 8938 仕女鑽錶,錶盤、錶圈與錶耳均飾以雪花鑲嵌式美鑽,美不勝收。

身為瑞士高級製錶的佼佼者,寶璣向來重視美學與技術齊頭並進,即便是女錶系列,也不忘為女性擁有者帶來機械工藝之美,此錶款搭載 537/3 型自動上鍊機械,配備鉑金自動盤,備有獨立編號及寶璣簽名,機芯同樣採用矽材質擒縱輪及直線瑞士槓桿,以及矽材質扁平擺輪游絲,經 6 個不同方位調校,一絲不苟嚴謹零件打磨,規格絲毫不輸男錶。傳奇製錶大師寶璣於 1812 年為義大利那不勒斯王后卡羅琳.繆拉量身打造世界上第一款腕錶,源自當時創作靈感的 Reine de Naples 系列,結合了精緻美學與頂級機械技藝,獻給魅力獨具、值得寵愛的現代女性尊客。

廣  告

BREGUET MARINE CHRONOGRAPHE 5527 腕錶 型號 5527BR/G3/5WV

  1. 錶殼: 玫瑰金錶殼,帶有錢幣紋。設有藍寶石水晶底蓋。直徑 42.3 毫米。厚 13.85 毫米。防水深度達 100 米。
  2. 錶盤: 岩灰色海洋波浪紋金質錶盤,備有獨立編號及寶璣簽名。羅馬數字和夜光圓點時圈。3 時位置設有分鐘盤,6 時位置設有小時盤,9 時位置設有連續小秒針。4 時和 5 時位置設有日期顯示窗。琢面寶璣月亮形尖端指針,覆有夜光物料。靈感源自海事代碼的中央計時秒針。
  3. 機芯: 自動上鍊 582QA 型機械機芯。346 個零件。13½法分。28 顆寶石軸承。備有獨立編號及寶璣簽名。48 小時動力儲存。倒置直線槓桿擒縱裝置帶矽質鈎爪 4 赫茲振頻。設有矽質擺輪游絲。
  4. 錶帶: 橡膠或皮革錶帶
  5. 價格: NT$ 1,090,000

BREGUET REINE DE NAPLES 8938 仕女鑽錶 型號 8938BB/8D/964 DD0D

  1. 錶殼:18K 白金鵝蛋形錶殼,錶緣帶有精細錢幣紋。錶盤外緣及錶耳鑲以 161 顆圓形鑽石(約 1.82 克拉),錶冠則鑲以一顆三角形琢面的梨形鑽石(約 0.26 克拉)。藍寶石水晶底蓋。尺寸 36.5 x 28.45 毫米。防水深度達 3 巴(30 米)。
  2. 錶盤:金質錶盤採用雪花鑲嵌工藝鑲以 384 顆鑽石(約 0.89 克拉),且備有獨立編號及寶璣簽名,6 時位置設有白色珍珠母貝偏心時圈,並設有寶璣數字。針尖鏤空寶璣藍鋼指針。
  3. 機芯:自動上鏈 537/3 機芯設有鉑金自動盤,並備有獨立編號及寶璣簽名。8¾法分,26 顆寶石軸承。45 小時動力儲備。矽質擒縱輪及直線瑞士槓桿。矽質扁平擺輪游絲。3.5 赫茲振頻,經 6 個不同方位調校。
  4. 錶帶:天藍色鱷魚皮錶帶設三折疊式金質錶扣,錶扣上鑲以 28 顆圓鑽(約 0.16 克拉)。
  5. 價格 : NT$ 1,635,000
  6. 另備玫瑰金橘色鱷魚皮錶帶

關於寶璣

寶璣創立於 1775 年,體現與歐洲文化傳統交織的卓越製錶工藝。品牌作品廣受歷史傳奇人物的青睞,而寶璣的著名珍藏紀錄,更涵蓋了十八世紀末至今售出的每一枚腕錶及其細節。如今,寶璣工匠繼續致力製作,成就見證品牌悠久歷史的獨特藝術傑作。

創辦人寶璣大師(Abraham-Louis Breguet)不斷突破製錶極限,以完美風格與創新技術贏得世人讚譽,在歷史上寫下一個個不可磨滅的印記。包括:報時音簧的使用、降落傘式避震裝置、寶璣式游絲、當然還有舉世皆知的陀飛輪;而寶璣的美學成就更影響了後世兩百多年的時計藝術,包括寶璣式指針、寶璣式數字、面盤機刻雕花、錶殼側面的錢幣紋等,成為無數製錶師揣摩仿效的對象。

寶璣大師的成就,贏得了當時歐洲皇室貴族的一致愛戴,時計作品廣受歷史傳奇人物的青睞,包括瑪麗安東妮皇后、拿破崙.波拿巴特與那不勒斯王后卡洛琳、繆拉等,都成為他的忠實顧客。而寶璣的著名珍藏紀錄更涵蓋了十八世紀末至今售出的每一款腕錶及其細節。時至今日,寶璣工匠依然堅持 245 年來的製錶精神,保留 18 世紀歐洲皇族風格,成就見證品牌悠久歷史的獨特藝術傑作。

同時,在總裁馬克‧海耶克的領導下,勇於挑戰鐘錶業的禁忌,不斷探索未知的可能性。例如磁性材料的運用,便是將鐘錶最大的敵人轉換為最大的助力。磁性樞軸技術大幅改善了傳統樞軸在避震與磨耗上的問題,而磁力減速器則徹底消除了傳統三問減速器難以解決的噪音問題。另外,包括矽材質的運用、高振頻技術、以及聲學技術的突破等等,確立寶璣在製錶業界不可動搖的先鋒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