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多年來,Frederique Constant(康斯登)的製錶工藝不斷進步和創新:已成為一家完全一體化的製造商,內部研發多達 30 種機芯,同時擁有完善的美學標誌。Frederique Constant(康斯登)倡導推出價格實惠的瑞士製造奢華腕錶,從未偏離其創始系列理念。 錶廠每年都會加倍創新投入,旨在推出價格親民的更精緻、更簡潔的時計。全新 Highlife Worldtimer 自製機芯系列腕錶正是這一理念的化身:它是當前製錶業定位最佳的「世界時區」腕錶。

兩個明星的結合

rederique Constant(康斯登)利用其在日內瓦錶廠深耕的專有技術實現這一結果。品牌在製錶業的搖籃日內瓦完成設計、生產和組裝 FC-718 機芯。此款機芯與時俱進、現代、精準、可靠,其性能已被廣泛證明。但搭載於 Highlife 系列核心實屬先例、絕非易事,因為這代表了 Frederique Constant(康斯登)的一個重大轉折點。

兩者的結合自然而然、應運而生。技術與美學融合。此錶款採用非常現代的 41 毫米精鋼錶殼設計,錶盤鐫刻地球儀,是一款適合旅行的時計。FC-718 自製機芯就是答案:專為此設計。 機械自動上鍊,提供 38 小時的動力儲存。機芯透過底蓋清晰可見,防水深度達 50 米。我們可以欣賞 Frederique Constant(康斯登)品牌非常珍視的經典日內瓦飾面:圓形珠飾和日內瓦波紋。

腕錶非常符合人體工程學,單一錶冠可調節所有功能:時針、分針、6 時位置日期視窗,特別是 24 個城市的圓盤代表地球 24 個完整時區,地球標誌鐫刻於作品中央位置。無需日/夜指示器:內盤在明亮區域鐫刻 12 小時(目前為白天的城市),在藍色區域鐫刻 12 小時(目前為夜間的城市)。

廣  告

一個地球三款錶帶

藍色是 Highlife Worldtimer 自製機芯系列腕錶的主色調。錶盤的整個中心以及日期視窗皆為藍色,Frederique Constant(康斯登)為此採用了獨特的太陽紋扭索紋,方便讀時。三枚中央鍍銠指針掠過錶盤,時針和分針可發光,即使身在世界另一端的夜間也能輕鬆讀時。

錶廠對新錶款的到來表示歡迎,配備三條錶帶(不是一條也不是兩條),在當今製錶業中也是極為罕見。這款 Highlife 系列的一體式和可替換錶帶已成為品牌標誌之一,Frederique Constant(康斯登)希望強調其重要性。第一款精鋼腕錶採用拋光和緞面飾面,三鏈節錶帶配備折疊式錶扣,品牌還隨附第二款觸感絲滑的藍色正絨面革錶帶以及第三款藍色橡膠錶帶,加強了作品的都市精神。

一款腕錶,三種外觀,24 個時區:Highlife Worldtimer 自製機芯系列腕錶已準備就緒,即將啟程探索如今和未來的世界!

關於 Frederique Constant 康斯登

康斯登是位於日內瓦的瑞士鐘錶製造商。品牌於 1988 年由獨立企業家 Aletta 和 Peter Stas 夫婦正式創立,定位為「可觸及的奢華」,希望與廣泛的大眾分享高質素的瑞士腕錶。

康斯登在位於日內瓦普朗萊烏特區(Plan-les-Ouates)的 6,200 平方米製錶廠中設計、研發、裝配和監控各種類型的時計、機械、石英和相關組件。迄今為止,康斯登已設計出 30 枚自製機芯,其中包括陀飛輪、萬年曆、飛返計時碼錶以及製錶業史無前例的新型擒縱裝置:Monolithic 等高複雜度機芯。由單一矽元件製成,替代了標準版的 26 個元件,振盪頻率為 40 Hz,是大多數機械機芯振盪頻率的十倍。

2015 年,康斯登推出了瑞士第一枚具有傳統美感的傳統瑞士智慧腕錶。2018 年,推出搭載具備智慧聯網功能的自製機械機芯的 Classic Hybrid Manufacture 系列腕錶。緊接著,於 2020 年推出 Smartwatch Vitality 系列腕錶,該系列配備新一代心率測量傳感器。同年,康斯登(Frederique Constant)讓 Highlife 系列重喚新生,錶殼採用新設計,配有可更換錶帶。隨後於 2021 年推出 Slimline Monolithic Manufacture 系列腕錶,搭載極高頻率的單體擒縱機構,緊接著又推出了 Highlife 女士系列。

康斯登目前在全球 120 個國家/地區擁有近 3,000 個銷售網點。自 2016 年以來,康斯登集團(Frederique Constant,Alpina Watches,Ateliers de Monaco)加入日本西鐵城集團,以期追求國際發展並培育新的協同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