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年來,確切地說是自 2004 年以來,Frederique Constant(康斯登)一直是一家完全一體化的日內瓦製造商,自行設計、生產和組裝品牌自己的時計。技術和美學上的自主性為其開闢了嶄新視野,但 Frederique Constant 康斯登自 1988 年以來確立的基本使命從未捨棄:讓更多的人能夠享受瑞士製造的奢華腕錶。Slimline 超薄系列是這項宏偉使命的碩果之一。腕錶採用僅 38.8 毫米錶徑的超薄錶殼,搭配精美弧形錶盤並裝飾條狀時標。

星界三劍客

如今,Frederique Constant(康斯登)為 Slimline Moonphase Manufacture 超薄月相自製機芯系列新添三款全新女士錶款。Slimline 超薄系列於 2012 年一經推出大獲成功,這款配備兩個中央指針、9 時位置日期計時器和 3 時位置月相顯示的錶款是平衡美學的典範。

每個版本均隨附兩條錶帶,第一條是鱷魚皮縫線錶帶,第二條是海軍藍橡膠錶帶,錶帶配備「快速更換」系統易於更換,錶圈鋪鑲 60 顆鑽石,總重 0.46 克拉。透明底蓋讓 FC-702 自製機芯一覽無餘,機芯鑲飾日內瓦波紋和精美珍珠紋,提供 38 小時動力儲存。

廣  告

黃金雙雄

前兩款腕錶均採用鍍玫瑰金錶殼,第 1 款搭配灰藍色錶盤,第 2 款搭配銀色錶盤。極其纖細的中央鍍玫瑰金指針滑過錶盤上方,設於 9 時位置的第三根輔助指針指示日期,與 3 時位置的夜藍色星空下的金色月相形成鮮明對比。

夜間清晰可讀

第 3 款腕錶採用相同的設計,錶殼為精鋼版本。既低調又耀眼,鑲鑽錶圈的反光映射在純淨的錶盤上,彰顯錶盤的精緻弧度,搭配略微彎曲的精鋼指針。此款腕錶搭配深藍色鱷魚皮錶帶,與月相的夜空色形成呼應。與 Slimline Moonphase Manufacture 超薄月相自製機芯系列的所有錶款一樣,Frederique Constant(康斯登)推崇易用性,所有調節均透過 3 時位置的單一錶冠實現。

關於 Frederique Constant 康斯登

  1. 康斯登是位於日內瓦的瑞士鐘錶製造商。品牌於 1988 年由獨立企業家 Aletta 和 Peter Stas 夫婦正式創立,定位為「可觸及的奢華」,希望與廣泛的大眾分享高質素的瑞士腕錶。
  2. 康斯登在位於日內瓦普朗萊烏特區(Plan-les-Ouates)的 6,200 平方米製錶廠中設計、研發、裝配和監控各種類型的時計、機械、石英和相關組件。迄今為止,康斯登已設計出 30 枚自製機芯,其中包括陀飛輪、萬年曆、飛返計時碼錶以及製錶業史無前例的新型擒縱裝置:Monolithic 等高複雜度機芯。由單一矽元件製成,替代了標準版的 26 個元件,振盪頻率為 40 Hz,是大多數機械機芯振盪頻率的十倍。
  3. 2015 年,康斯登推出了瑞士第一枚具有傳統美感的傳統瑞士智慧腕錶。2018 年,推出搭載具備智慧聯網功能的自製機械機芯的 Classic Hybrid Manufacture 系列腕錶。緊接著,2020 年推出 Smartwatch Vitality 系列腕錶,該系列配備新一代心率測量傳感器。同年,康斯登(Frederique Constant)讓 Highlife 系列重喚新生,錶殼採用新設計,配有可更換錶帶。隨後於 2021 年推出 Slimline Monolithic Manufacture 系列腕錶,搭載極高頻率的單體擒縱機構,緊接著又推出了 Highlife 女士系列。
  4. 康斯登目前在全球 120 個國家/地區擁有近 3,000 個銷售網點。自 2016 年以來,康斯登集團(Frederique Constant,Alpina Watches,Ateliers de Monaco)加入日本西鐵城集團,以期追求國際發展並培育新的協同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