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 2022 年 6 月 11 日星期六下午 4 點,62 輛賽車將與經典勞力士 24 小時鐘一同亮相利曼薩爾特賽道 ( Circuit de la Sarthe ),角逐第 90 屆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 ( 24 Hours of Le Mans ) 。在這項傳奇耐力賽誕生近一個世紀後,本屆賽事預計將有 25 萬名賽車愛好者齊聚一堂,見證各位車手及車隊在極端條件和巨大壓力下展開激烈競速,不遺餘力地捍衛其在體育史上的一席之地。勞力士秉持對經典傳承、卓越性能及精準可靠的不竭熱忱,自 2001 年起擔任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的大會指定時計,之後又與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 ( 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WEC ) 建立合作關係。

當地時間 2022 年 6 月 11 日星期六下午 4 點,62 輛賽車將與經典勞力士 24 小時鐘一同亮相利曼薩爾特賽道。

在今年的世界耐力錦標賽中,豐田車隊 ( Toyota Gazoo Racing ) 與 Alpine Elf 耐力車隊棋逢對手,戰況激烈。目前,Alpine Elf 耐力車隊在前兩場賽事中領先 5 分。為突出本賽季第 3 輪比賽的重要性,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冠軍將獲得雙倍積分獎勵。這項賽事需要車手、車隊及賽車連續 24 小時密切合作,欲在競逐之中獲勝,必須具備頑強意志與堅毅韌性。車手全程擁有 86,400 秒可供分配,有時需要賽車高速馳騁,有時則應謹慎為重,張弛有度。從白晝駛入黑夜,再在飛馳中迎來黎明,13.626 公里的賽道上,尋找並保持節奏至為關鍵。

在今年的世界耐力錦標賽中,豐田車隊 ( Toyota Gazoo Racing ) 與 Alpine Elf 耐力車隊棋逢對手,戰況激烈。

勞力士代言人 Tom Kristensen 是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歷史上獲譽至豐的車手。他曾於這一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耐力賽中 9 度奪冠,今年正逢他首次折桂 25 週年。談及他與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的特殊淵源時,Tom Kristensen 表示:「那場比賽為我的職業生涯奠定堅實基礎,1997 年 6 月的那 10 天在我的賽車生涯中至為重要。問鼎利曼耐力賽是畢生的榮耀。回顧這場賽事的深厚傳統與勞力士對賽車運動的積極支持,我倍感自豪,亦心懷謙遜。雙方皆致力以堅韌毅力、創新技術及人類創舉追求卓越,建立了理想的合作關係。」

勞力士代言人 Tom Kristensen 是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歷史上獲譽至豐的車手。他曾於這一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耐力賽中 9 度奪冠,今年正逢他首次折桂 25 週年。

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誠摯歡迎來自各賽車運動領域的參賽者,職業及業餘車手將分為 4 個組別展開激烈角逐。4 屆衛冕冠軍、豐田車隊 7 號車屬於超級跑車組 ( Hypercar ) 。這間日本汽車製造商有望在賽事實現 5 連冠。這組別中,兩輛豐田 GR010 混合動力車將對陣強大的 Alpine Elf 耐力車隊,以及格里肯豪斯車隊 ( Glickenhaus Racing duo ) 的兩輛賽車。

27 輛賽車將於利曼原型車 2 組 ( LMP2 ) 同場競技,包括曾為一級方程式 ( Formula 1 ) 車手的 Sébastien Bourdais、Robert Kubica 及 Felipe Nasr,以及 8 次榮獲國際汽聯世界拉力錦標賽 ( FIA World Rally Champion ) 冠軍的 Sébastien Ogier。在本賽季揭幕戰賽百靈 1000 哩賽 ( 1000 Miles of Sebring ) 中,16 歲的 Josh Pierson 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世界耐力錦標賽冠軍,同時亦將刷新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參賽車手的最小年齡紀錄。

利曼 GT 耐力賽職業組 ( LMGTE Pro ) 中,科爾維特車隊 ( Corvette Racing ) 攜兩輛賽車強勢回歸,而在利曼 GT 耐力賽業餘組中,均由女性組成的 Iron Dames 車隊將第 4 度亮相薩爾特賽道。

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誠摯歡迎來自各賽車運動領域的參賽者,職業及業餘車手將分為 4 個組別展開激烈角逐。
廣  告

6 月 12 日星期日下午,行駛里程最長的車隊將登上領獎台,捧起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的獎盃。每位車手均將獲頒一枚鐫刻特殊字樣的 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 Daytona ( 蠔式恒動宇宙計型迪通拿 ) 腕錶。作為賽車運動界的至高榮譽,Cosmograph Daytona 因其傳奇地位、可靠品質及卓越性能而備受推崇。

2010 年加入勞力士家族的 Tom Kristensen 袒露心聲:「我的 Daytona 腕錶是一份寶貴的情感財富。對我而言,Daytona 腕錶至今依然意義非凡,仍如初次贏得時般令我心潮澎湃。這些腕錶講述著我職業生涯中的重大轉捩點。當我看向這些腕錶,我不僅看到腕錶的精準時計,更同時重溫了與車隊及領航員並肩同行的崢嶸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