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 & Ross 於 2024 Watches and Wonders 鐘錶與奇蹟日內瓦高級鐘錶展中帶來許多新品,包括 BR 05 Ceramic ( 包含 BR 05 Black Ceramic、BR 05 Skeleton Black Ceramic、BR 05 Skeleton Black Lum Ceramic,售價為 22.4 萬元~33 萬元 ) 、BR 05 Chrono Grey Steel & Gold ( 售價為 32.9 萬元~48.5 萬元 ) 、BR X5 Black Titanium ( 售價為 30.3 萬元~33.6 萬元 ) 。

Bell & Ross 於 2024 Watches and Wonders 鐘錶與奇蹟日內瓦高級鐘錶展中帶來許多新品,包括 BR 05 Ceramic、BR 05 Chrono Grey Steel、BR X5 Black Titanium ( 如圖 ) 。

BR 05 Ceramic

全新 BR 05 陶瓷錶的外觀美感同樣令人激賞,物料經過特別染色處理,表面泛起一層光澤,所以 BR 05 Black Ceramic 及 BR 05 Skeleton Black Ceramic 兩個錶款的緞面拋光錶殼甚難刮花,第 3 款 BR 05 Skeleton Black Lum Ceramic 的錶殼及錶帶經噴砂啞面打磨處理,散發活力及鮮明個性。雖然坊間有云 “黑色不是顏色”,但當代藝術及航空迷一樣對黑色的雋永優雅及型格特質情有獨鍾。飛機駕駛艙儀表顯示一般以黑色為基調,黑色亦是 Bell & Ross 專業功能時計專用色調,配以白色指針及時標,對比鮮明易讀。

BR 05 陶瓷錶亦緊守這路線,當中啞面鏤空限量錶款的時標填上綠色夜光物料,在夜間或黑暗環境加強顯示易讀性。這 3 款新作裝配藍寶石玻璃錶背,透視有 52 小時動力儲備的黑色鍍銠 BR-CAL.321 自動機芯的結構。

全新 BR 05 陶瓷錶的外觀美感同樣令人激賞,BR 05 Black Ceramic 及 BR 05 Skeleton Black Ceramic 兩個錶款的緞面拋光錶殼甚難刮花,第 3 款 BR 05 Skeleton Black Lum Ceramic 的錶殼及錶帶經噴砂啞面打磨處理。

借助藍寶石底蓋,3 款陶瓷 BR 05 還展示了其自動機械機芯的黑色飾面,即具有 54 小時動力儲存的 BR_CAL-321 機芯和 BR-CAL.322-1 機芯。黑色除了具有搶眼的效果,亦會令物件顯得較為細小,為了補償這種錯覺並保持腕錶應有的個性及氣勢,Bell & Ross 聯合創辦人兼創意總監 Bruno Belamich 決定將錶殼尺寸稍為加大,令 BR 05 系列的自動腕錶款首次以 41 毫米直徑現身。

借助藍寶石底蓋,3 款陶瓷 BR 05 還展示了其自動機械機芯的黑色飾面,即具有 54 小時動力儲存的 BR_CAL-321 機芯和 BR-CAL.322-1 機芯。

Bell & Ross 於 2019 年推出以都市時尚為主調的 BR 05 系列,方形錶殼邊角較為圓滑,加添一抹時尚優雅氣質。3 款全新 BR 05 黑色陶瓷錶延續這設計哲學,亦帶來更多的風格變化,其中一個特點是整合式錶鏈設計。BR 05 Black Ceramic 3 針腕錶的殼經緞面拋光打磨,錶盤有亮澤的黑色太陽射線紋理,鍍銠鏤空指針填白色夜光物料,可配整合式陶瓷鏈帶或橡膠帶。

BR 05 Skeleton Black Ceramic 的錶殼同樣經緞面拋光打磨,裝配染色透明錶盤,透視黑色鍍銠 BR-CAL.321 自動機芯的造工。第 3 款 BR 05 Skeleton Black Lum Ceramic 的錶殼經噴砂啞面打磨處理,煙燻黑色藍寶石玻璃錶盤,鍍銠鏤空指針填高亮度綠色夜光物料,配啞面整合式陶瓷鏈帶,限量製作 500 只。

Bell & Ross 於 2019 年推出以都市時尚為主調的 BR 05 系列,方形錶殼邊角較為圓滑,加添一抹時尚優雅氣質。3 款全新 BR 05 黑色陶瓷錶延續這設計哲學,亦帶來更多的風格變化,其中一個特點是整合式錶鏈設計。

BR 05 Chrono Grey Steel & Gold

Bell & Ross 品牌的鮮明個性體現於腕錶設計美學,全新 BR 05 Grey Steel & Gold 的特色自然是雙色雙金屬組合,防水 100 米的 42 毫米鋼錶殼經磨砂及拋光打磨,烘托建築線條美,配上 18K 玫瑰金錶圈及中央鏈節,鍍釕錶盤光感亮麗,3 時位置為分鐘計時器,9 時位是小秒針盤,4 時半位置設有日曆窗。

白色指針及時標經夜光物料處理,加強顏色對比及光感效果,並確保小時、分鐘、日期及計時能夠清晰顯示;兩個小計時盤外框、Bell & Ross 專用字款的 12 及 6 字為玫瑰金物料,並鑲飾於錶盤上。

全新 BR 05 Grey Steel & Gold 的特色自然是雙色雙金屬組合,防水 100 米的 42 毫米鋼錶殼經磨砂及拋光打磨,烘托建築線條美,配上 18K 玫瑰金錶圈及中央鏈節,鍍釕錶盤光感亮麗,3 時位置為分鐘計時器,9 時位是小秒針盤,4 時半位置設有日曆窗。

BR 05 Chrono Grey Steel & Gold 的鏈帶及錶殼一氣呵成極富時代感,玫瑰金鋼鏈帶與錶殼靈神合一,亦可換上黑色橡膠錶帶,瞬間改變外觀,加添動感型格。BR 05 Chrono Grey Steel & Gold 是 BR 05 計時錶系列的重要一員,裝配 Bell & Ross 錶匠精心改良的 BR-CAL.326 自動機芯,振頻每小時 28,800 次,動力儲備 60 小時。從透明錶背可見鏤空上鏈擺陀的精美造工,其獨特造型亦是 Bell & Ross 自動機芯的特色。

BR 05 Chrono Grey Steel & Gold 是 BR 05 計時錶系列的重要一員,裝配 Bell & Ross 錶匠精心改良的 BR-CAL.326 自動機芯,振頻每小時 28,800 次,動力儲備 60 小時。

BR X5 Black Titanium

BR-X5 的錶殼由多個部件組成,純美線條襯托前衛意念及輕巧強韌的特質。41 毫米鈦金屬錶殼更輕更舒適,並保護著自製機芯,兩塊夾板鑲方形錶圈及水晶玻璃鏡面,形成錶殼的面及底,這多層式結構由四顆螺絲貫穿鑲密。錶殼以 2 級鈦金屬製作,有一望而知的灰色調,微噴砂打磨造出不反光啞面金屬質感,凸顯錶款的獨特設計。

BR-X5 的錶殼由多個部件組成,純美線條襯托前衛意念及輕巧強韌的特質。41 毫米鈦金屬錶殼更輕更舒適,並保護著自製機芯,兩塊夾板鑲方形錶圈及水晶玻璃鏡面,形成錶殼的面及底,這多層式結構由四顆螺絲貫穿鑲密。

BR-X5 系列代表 Bell & Ross 兼容獨特風格及卓越性能的新里程,品牌創意總監兼聯合創辦人 Bruno Belamich 強調:「BR-X5 裝配品牌自製機芯,設計精巧嚴密,是品牌時計風格及製錶技術新一代經典之作。」Bell & Ross 一向重視時計功能,這新作的錶盤佈局及時標清楚易讀,3 時位置設大日曆,9 時位置為動力儲備顯示,時標與時針及分針經 SLN X1 白色夜光塗層處理,無論日夜皆清楚顯示。邊緣斜面有分鐘刻度標記。

BR-X5 系列代表 Bell & Ross 兼容獨特風格及卓越性能的新里程,Bell & Ross 一向重視時計功能,這新作的錶盤佈局及時標清楚易讀,3 時位置設大日曆,9 時位置為動力儲備顯示。

此新作與 BR-X5 系列所有錶款一樣裝配自製 Calibre BR-CAL.323 自動上鏈機芯,振頻每小時 28,800 次 (4Hz),動力儲備 70 小時,從錶背藍寶石玻璃可見上鏈擺陀及變量慣性擺輪。另一優點是快速日期設定功能,方便隨時調校。Bell & Ross 為這款機芯提供 5 年保固,新錶款並擁有瑞士 COSC 精密時計認證,見證 Bell & Ross 製錶技術的躍進。

此新作與 BR-X5 系列所有錶款一樣裝配自製 Calibre BR-CAL.323 自動上鏈機芯,振頻每小時 28,800 次 (4Hz),動力儲備 70 小時,從錶背藍寶石玻璃可見上鏈擺陀及變量慣性擺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