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傑 Whisky 101 威士忌達人挑戰賽」是台灣威士忌市場結合虛擬網路及實體活動的創意發想,首發的線上挑戰賽已在 2009/10/12 正式上線,總共挑選出約 300 位符合資格之威士忌愛好者,分批參與 11 月份舉辦的三場「格蘭傑 Whisky 101 威士忌達人挑戰賽」。

「格蘭傑 Whisky 101 威士忌達人挑戰賽」是台灣威士忌市場結合虛擬網路及實體活動的創意發想,格蘭傑特別在這場挑戰賽中提供過關斬將者「蘇格蘭六天五夜酒廠深度之旅」,希望藉此帶領台灣消費者更進一步認識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迷人風味。

創新手法, 格蘭傑 Whisky 101 威士忌達人挑戰賽

「格蘭傑 Whisky 101 威士忌達人挑戰賽」發起單位為知名威士忌品牌格蘭傑,舉辦活動目的在於希望台灣更多品酒同好能體驗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魅力,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將台灣喜愛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同好凝聚交流,一同測試台灣威士忌愛好者之專業程度。為此,格蘭傑特別在這場挑戰賽中提供過關斬將者「蘇格蘭六天五夜酒廠深度之旅」,希望藉此帶領台灣消費者更進一步認識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迷人風味。

格蘭傑繼今年四月舉辦大型品酒盛會之後,藉由邀請華人威士忌著作「Whisky100」的三位作者一同與消費者品酒互動,當時創造了 600 人共同見證的紀錄。現在格蘭傑更突破既有網路操作手法,讓威士忌與消費者的溝通對話不再是固定模式。以模擬電視節目中「挑戰 101」的互動方式,將所有從基礎至高階有關威士忌的問題,挑出 101 個,並透過第一階段利用網路與消費者在線上進行互動,進而發展至第二階段的實體挑戰賽。

網路串連

格蘭傑 Whisky 101 威士忌達人挑戰賽 (活動官方網站 www.Whisky101.com.tw) 透過許多網站,包括 CNYES、U-CAR、UDN、圓頂市集等知名網站及許多品酒達人部落格的串連,可以看出台灣喜愛威士忌的朋友們對於這次格蘭傑所策動的活動頗為支持。格蘭傑表示,成立此網站的目的,在於線上提供模擬電視節目真人版挑戰 101 的資格參賽權,盼望透過網路行銷手法,並結合時下流行 Facebook、Plurk 等宣傳「格蘭傑 Whisky 101 威士忌達人挑戰賽」的活動訊息。

廣  告

模擬電視節目挑戰 101 的「格蘭傑 Whisky 101 威士忌達人挑戰賽」已於 11 月 7 日、11 月 8 日在台北交通部國際會議廳舉行,接著 11 月 21 日還會在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挑戰賽。這三場挑戰賽仍然邀請在「酒訊」總編輯莊雲斌、台灣單一麥芽品酒研究社創始人姚和成,以及蘇格蘭威士忌協會台灣分會會長黃培竣擔任評審。在這三場的挑戰賽中,挑戰成功者可獲得「蘇格蘭酒廠六天五夜深度之旅」,希望能給予想挑戰自我專業的消費者更大動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酩悅軒尼詩集團對於此次的活動也相當的重視,特別邀請格蘭傑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首席製酒師 DR. Bill Lumsden 蒞臨,除了親身參與此次台灣威士忌盛會外,並在挑戰賽前開放參賽者報名參加由 DR. Bill Lumsden 所親自主持的品酒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