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 The Balvenie 單一麥芽威士忌歷經百年傳承,是少數藏有高年份珍稀藏酒的威士忌酒廠,保存著蘇格蘭最古老的製酒工藝,百年來秉持一心,見證百富開創獨有的融合桶技藝,突破風味的極限探索。今年百富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David Stewart MBE) 再度演繹精湛的融合桶工藝手法,打造高年份系列新作「百富 25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大衛史都華以靈感捕捉陳年酒桶的所有可能,融合多層次的獨特底蘊,將每個具有強烈性格的酒桶達到完美平衡,讓風味再次昇華,綻放豐富的層次與複雜度。高年份的呈現匯聚時間與工藝,百富一心專注於融合桶的製酒工藝,最終成就前所未見的圓融風味。

百富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傾一生心藝,再創全新高年份系列匠心酒藝

時間的淬煉,激發威士忌的深度。百富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為威士忌產業資歷最深的傳奇調酒大師,不僅開創顛覆了威士忌製酒規則的「過桶」工藝,更於 2016 年成為業界首位獲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頒發大英帝國勳章的首席調酒師,職業生涯中所榮獲的終身成就獎項不勝枚舉!長達半世紀的酒廠生涯裡,大衛史都華腦海中存有超過 40 萬支橡木桶的記憶庫,維持每一瓶威的一致性是他身負的巨大責任。這次大衛史都華再次突破創作極限,透過自身累積近 60 年經驗的熟稔製酒技術,以一脈相傳的融合桶工藝,傾心打造高年份系列新作「百富 25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百富 25 年創作藍圖來自於大衛史都華腦海中浮現的靈感,經由多次試驗創作結合出其不意的想像力,得以釋放潛藏在陳年威士忌的複雜風韻。

稀缺的高年份原酒為百富酒廠珍貴的收藏,百富 25 年正是數十桶陳年橡木桶交融而成的珍稀傑作。透過大衛史都華靈敏嗅覺與精準判斷力,精心挑選陳年 25 年以上來自美國波本威士忌桶及西班牙雪莉酒桶,這些原酒隨著時間的發展,發展出鮮明性格與獨特輪廓。大衛史都華引領酒廠匠人們齊心於融合技藝,讓個性強烈的陳年威士忌得以平衡共存,並巧妙地綻放酒液的深度並加深複雜的層次感,最終成就帶有百富標誌性風味的百富 25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大衛史都華表示:「高年份系列通過多層的風味體驗,使得每一次啜飲都是一趟風味探尋的旅程。」

廣  告

百富 25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這款高年份系列新品從外裝到酒液都蘊藏著百富 25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一心一藝的美好,不僅外觀設計極具尊榮美感,看似俐落的外表下更藏有許多細節講究,細膩地詮釋出專屬於百富 25 年的複雜層次。外包裝上運用高質感的酒紅色系為基底,並以漸層方式處理,凸顯威士忌風味於勾兌融合過程中緩緩展開,烙印上 25 條不同層次的金箔為環,提升觸覺層面的細緻與敏感,每一環更象徵著歷經一年的熟成,底座則以精選胡桃木打造成形。義大利製的玻璃瓶身經過特殊拋光製程,呈現出極致清晰與透亮光澤,瓶身底部另外還帶有精細的圖案樣式,展現百富對每一處細節的追求。

大衛史都華表示:「百富 25 年的風味擁有令人驚豔的非凡深度,讓個性截然不同的橡木桶經過融合勾兌,完美呈現威士忌的複雜性與層次。」百富 25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以非冷凝過濾處理(non chill-filtered),擁有高達 48%酒精濃度,酒色金黃清透。歷時超過 25 年的陳放,讓百富 25 年的特有風味更加沉厚濃郁,且完美承襲百富酒廠的經典蜂蜜風味。細細品味時可以感受到豐潤的秋天果實滑過流淌的蜂蜜,伴隨著蜜漬糖薑的結晶蜜香,淺嚐一口與橡實般的木質氣息在唇舌間慢慢消散開來,隨後呈現出烤棉花糖、新鮮水果醬以及肉桂蘋果餡餅的甘美層次,口感圓潤順口,充滿甜味的尾韻令人意猶未盡。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3,000 元,於全台私藏酒窖直營門市販售。

  1. 產品資訊
  2. 容量:700ml
  3. 酒精濃度:48%
  4. 建議售價:NT$23,000
  5. 販售通路:全台私藏酒窖,週二~週日 上午 11:30 至晚間 20:30
  6. 台北店: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426 號 (02) 2729-0919
  7. 台中店: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 21 號 (04) 2258-9839
  8. 高雄店:高雄市鼓山區明誠四路 280 號 (07) 555-9519

關於百富 The Balvenie

百富是由獲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頒發大英帝國勳章 MBE 的調酒大師大衛史都華 David C. Stewart 所創造的獨特單一麥芽威士忌系列,以百富蜂蜜水果風味為基礎,每種酒款都有其獨特的風味,豐富而順滑。百富致力於打造百富獨特品味的五大特有工藝,是唯一堅持自己種植大麥、手工鋪地發芽、並自聘銅匠和桶匠的酒廠,這使得百富成為手工製作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