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推出全新系列傳奇之初 Tales of The Macallan,以非凡珍稀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詮釋過去開拓者們為麥卡倫奉獻自己,打造傳奇的經典歷程。

麥卡倫 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 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1《伊斯特‧艾爾奇莊園的領主 The Laird of Easter Elchies》(1659 - 1715) 描述了 John Grant 上尉篳路藍縷的傳奇故事,是麥卡倫對 John Grant 上尉的致敬之作。他在 1700 年以獨特的洞察力,發掘出伊斯特‧艾爾奇莊園 Easter Elchies 的潛力,成就 1824 年以來矗立於此的麥卡倫酒廠。做為一位樹立全新卓越標準的開拓者,他的開拓故事反映近兩百年來推動麥卡倫不斷前進的傳統與工藝,以及堅持卓越、永不妥協的精神。

John Grant 上尉於 1659 年出生在斯佩河畔一個偏遠地區,年少時便投身軍旅,征戰沙場。直到 John Grant 上尉退役返鄉,才以具前瞻性的眼光,將他從家族繼承的這片荒野重建為「艾爾奇花園(Garden of Elchies)」—麥卡倫誕生之地。在 John Grant 上尉的天賦與辛勤耕作之下,他創造出最適合種植大麥的田地,打造一個小型農業社區,持續以自種的作物釀造威士忌。1700 年,他進一步擴建了伊斯特‧艾爾奇宅邸(Easter Elchies House),也是當今麥卡倫的精神莊園。

傳奇之初首部曲由首席釀酒師 Sarah Burgess 精心創作,使用 1950 年所蒸餾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並在 2021 年裝瓶。經過 70 年的醞釀,這款獨特珍稀的威士忌擁有卓越出群的風味與特性。

麥卡倫首席釀酒師 Sarah Burgess麥卡倫 傳奇之初系列 Tales of The Macallan 詮釋的是歷代開拓者的傑出才華與卓越精神。他們每一位都在麥卡倫的歷史留下自己的印記,而他們的獨特貢獻與影響更貫徹在麥卡倫的品牌精神與每一滴單一麥芽威士忌之中。
廣  告
麥卡倫首席釀酒師 Sarah Burgess麥卡倫 傳奇之初首部曲 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1 是麥卡倫致敬 John Grant 上尉的獻禮。他不但是麥卡倫的開拓者,更傳承尊重自然與回饋社區的精神。我們從莊園不斷汲取靈感,做為回饋,我們也堅守保育這片自然棲息地的責任,守護麥卡倫酒廠的美妙家園。 這款威士忌與麥卡倫精神莊園 伊斯特‧艾爾奇宅邸(Easter Elchies House)相同,迴盪出古老的傳奇。木質香料、甜燻木煙和古董橡木的氣息無所不在,更完美橋接成熟水果和香料所精心譜出的交響樂章。

這款非凡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盛裝於手工訂製的法國經典萊儷(Lalique)水晶酒瓶中,並被收藏在一本珍貴而獨特的書籍裡。這本可被稱做是藝術作品的書籍由英國版畫大師 Andrew Davidson 親自操刀。在這次的合作中,他利用木雕版畫技術,以手工為麥卡倫 傳奇之初 Tales of The Macallan 精心刻劃每一章節的插圖,描繪 John Grant 上尉的故事。

麥卡倫更與多位名家合作,集合水晶、皮革、紙藝與書籍裝幀的大師級精湛工藝於一體,成就風格獨具的包裝。法國經典萊儷水晶(Lalique)手工打造完美無瑕的水晶瓶,並於瓶身上雕刻 Andrew Davidson 的迷人插畫;倫敦傳統裝幀商 Shepherds、Sangorski & Sutcliffe 與 Zaehnsdorf 則採用高級皮革和 24K 金箔,以手工製作專屬書籍。書籍的內頁則由巴黎工藝印刷廠 Imprimerie du Marais 負責,採用專用紙張、墨水和高級印刷工序製作。

Andrew Davidson麥卡倫結合了不同領域中最有經驗的工藝大師,共同打造經典之作,探索 John Grant 上尉蓽路藍縷的經典故事。我們就像一個合唱團,每個人都在自己的音域中各展長才,共同譜寫出一首卓越而獨特的旋律。

為了更生動呈現 John Grant 的故事,麥卡倫特別以 Andrew Davidson 的插畫製作一部精彩絕倫的動畫影片,並與當今最具影響力的蘇格蘭裔古典音樂家 Nicola Benedetti 合作,由她譜寫悅耳的配樂。

  1. 麥卡倫 傳奇之初首部曲 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1
  2. 色澤:飾繩金
  3. 香氣:葡萄柚皮、古董橡木、香草、甜瓜、燻木煙、肉荳蔻、成熟李子和杏仁。
  4. 口感:蜜桃和蘋果,生薑和淡淡丁香的木質香料,甜燻木煙和柚子。
  5. 餘韻:適中餘韻,飄散柑橘和甜橡木香。
  6. 酒精濃度:44.6%
  7. 建議售價:60,000 英鎊 (約新台幣 2,353,200)
  8. 全球限量 350 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