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全球領導品牌格蘭利威 (The Glenlivet),繼去年推出「原創系列」第 1 篇章「黑市聖水」後,不僅席捲全台掀起話題旋風,更成為一瓶難求的夢幻逸品。今年,格蘭利威再度推出「12 年黑市聖水 2 代限量版」,以 1824 年獲頒第 1 張合法釀酒執照為設計靈感,將釀酒執照幻化為外盒包裝設計,更進一步升級橡木桶的運用,以初次裝填波本桶與初次裝填歐洲橡木桶的雙桶熟成工藝,進階詮釋兩世紀前原創的斯佩賽經典花果香。

私釀傳奇化暗為明 ,48% 雙重初次橡木桶熟成

延續第 1 代「黑市聖水」的私釀傳說,黑市聖水 2 代故事推演至 1824 年,受到英王喬治四世的鼓舞,格蘭利威創辦人喬治史密斯獲頒格蘭利威區第 1 張合法釀酒執照,他的無比勇氣與製酒堅持,奠定了格蘭利威「創新出眾,不變初衷」的品牌精神,亦定義了威士忌之都斯佩塞區的經典標竿花果香風味。

因此,格蘭利威 12 年黑市聖水 2 代限量版以「合法釀酒執照」展開原創系列的第 2 篇章,維持 1 代渾厚的 48% 酒精濃度,全面升級橡木桶的選用,採用雙重初次橡木桶熟成—美國波本橡木桶與歐洲橡木桶,復刻兩世紀前原創的經典風格,重現優美的花果香。以清新香甜的蜜桃、草莓果醬交織肉桂香氣,入口後細緻的蜂蜜香甜陣陣襲來,隨之而來的是香草、榛果的迷人氣息,揉合些許甘草風味,絕妙甜美尾韻,縈繞著絲縷辛香。

臺灣專屬高科技「泰維克 Tyvek® 」環保提袋

黑市聖水 2 代限量版瓶身造型取自第 1 瓶格蘭利威,復刻近兩百年前寬廣厚實的瓶身,更透過瓶口封條上 The Origninal Story(原創系列)的字樣彰顯品牌創辦人的製酒初心,酒標則以首張合法釀酒執照的概念設計,伸展至外盒包裝,呼應跨越兩世紀的品牌歷史。

向來獨厚臺灣市場的格蘭利威,也採用同樣的執照概念新創台灣專屬的環保提袋,隨瓶附贈的原創提袋採用高科技專利環保材質「泰維克 Tyvek®」,具有超輕、抗撕耐用、防水等優點,是新型的應用材料;其類似紙張輕薄復古的特色,也向 19 世紀的私釀歷史致敬,再度呼應格蘭利威創辦人以無比勇氣以及製酒堅持開啟無限可能的創新精神。

  1. 格蘭利威 12 年黑市聖水 2 代限量版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2. 容量: 700ml
  3. 酒精濃度:48 %
  4. 建議售價:NTD 1,480
  5. 風味筆記
  6. 香氣:清柔的蜜桃香,香甜的草莓果醬,與溫暖的 肉桂香交織共舞。
  7. 口感:入口後襲來蜂蜜的香甜,伴隨香草與榛果的 氣息,揉合些許甘草香氣,層次分明。
  8. 尾韻:尾韻悠長,甜香尾韻縈繞著絲縷辛香。
  1. 關於 格蘭利威
  2. 1824 年,創辦人喬治史密斯,本著對釀製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堅持,他的酒受到英王喬治四世的鍾愛,因此獲頒格蘭利威區第一張合法釀酒執照。然而競爭者紛紛冒用格蘭利威的名稱於自己的酒標中,於是 1884 年政府特別頒布公告,只有喬治史密斯生產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可以使用「格蘭利威」的名稱。從此,格蘭利威便成了單一麥芽威士忌品質保證的標準。格蘭利威原創斯佩賽花果香風味,醞釀出單一麥芽威士忌應有的標竿風味,躍上鼻息的醉人香氣,入口強勁有力,隨即轉為輕柔細緻,伴隨鳳梨、桃子的香甜、與熱帶花果芬芳,交疊出剛柔並濟的感官盛宴,從風味到品味,從欣賞到鑑賞,原創口感的格蘭利威,給您完美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