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女子愛思葡萄酒大賞將邁入第 2 屆,即將於 11 月 12 至 13 日,於華山 1914 文化創意園區西 4 館進行賽事,為大賽之公平性,現正徵選百名以上女性葡萄酒愛好者(限年滿 18 歲以上女性),共同來參與餐酒搭配評選。

賽事分為 4 場,分別以 8 種菜系為主軸,各別由不同主審作為代表,帶領每場盲飲 30 支葡萄酒選出最適合搭配菜系的酒款,同時也邀請各家葡萄酒進口商,提供參賽酒款,額滿截止。

2021 年陳上智創辦了第一屆臺灣女子愛思葡萄酒大賞。

在臺灣也有不少人喜愛品飲葡萄酒,而根據科學家的研究,女性的嗅覺與味覺比男性更加靈敏,因此在學習品飲葡萄酒,女性表現較為突出。ACE Awards Taiwan 臺灣女子愛思葡萄酒大賞,今年與眾多品牌及產區合作,共同創造比擬世界級的葡萄酒評選大賞。

台灣女子愛思葡萄酒大賞創辦人 Patrick 陳上智,擁有 WSET L4 認證,創辦由純女性視角出發的葡萄酒品飲比賽,無非是希望在臺灣葡萄酒市場能更注意「女力崛起」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