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alvenie 百富秉持此「一心一藝」的信念,百富多年來與擁有相同信念的在地藝術家合作,共同發揚「一心一藝」的精神。今年歲末之際,百富攜手擅長用現代的圖案和媒材,並將剪紙技藝延伸至大型藝術裝置之上的臺灣剪紙藝術家—楊士毅;以「一心一藝」為靈感,共創大型剪紙藝術裝置,於臺南市美術館 2 館戶外廣場,綻放心藝的光輝。

除此之外,百富也精心設計沉浸式心藝體驗活動,於 12 月 23 日起至 2023 年 1 月 15 日止,邀請大眾走入百富酒廠的世界,領略「一心一藝」的珍貴與美好。

今年歲末之際,百富攜手擅長用現代的圖案和媒材,並將剪紙技藝延伸至大型藝術裝置之上的臺灣剪紙藝術家—楊士毅;以「一心一藝」為靈感,共創大型剪紙藝術裝置。

百富酒廠堅持傳統製酒工藝,從大麥種植、鋪地發麥、蒸餾器維護到橡木桶製作,每道環節都有專屬團隊,由資深匠人代代相傳,確保最佳威士忌的產出。而展場中獨特的旋轉稜鏡裝置,透過逐格動畫呈現百富匠人們的身影,反映出每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實則是由一個個專注投入的細節累積的成果。

此次活動展出百富過桶系列酒款,包括「百富 12 年雙桶 DoubleWood」、「百富 14 年加勒比海蘭姆桶」、「百富 16 年法國皮諾甜酒桶」,以及「百富 21 年波特桶 PortWood」。全系列 4 款威士忌,以 4 款不同橡木桶過桶熟成,在百富標誌性的香甜蜂蜜風味之上,呈現各自獨特的風味層次。

展場中獨特的旋轉稜鏡裝置,透過逐格動畫呈現百富匠人們的身影,反映出每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實則是由一個個專注投入的細節累積的成果。
此次活動展出百富過桶系列酒款,包括「百富 12 年雙桶 DoubleWood」、「百富 14 年加勒比海蘭姆桶」、「百富 16 年法國皮諾甜酒桶」,以及「百富 21 年波特桶 PortWood」。

展覽尾聲,策展團隊特別以百富威士忌如蜂蜜般溫暖的顏色、結合剪紙概念,打造一條一心一藝迴廊,邀請大眾徜徉其中,品味百富匠人們的專注與堅持、感受一心一藝的美好,沉浸在百富一心一藝的光輝中!

百富「一心一藝」體驗活動尾聲,是以剪紙概念和威士忌酒液色澤打造的「一心一藝迴廊」,邀請民眾漫步於心藝的光輝中。
廣  告

「我覺得『一心一藝』就是一種,無論如何一定要將最美好的事物,交到你手上的一種約定跟承諾,所以不管有沒有人看見,你都會一直努力去成就你相信的美好。」楊士毅老師說道。蘇格蘭威士忌和剪紙藝術,看似不同領域,但因為共同分享著「一心一藝」的信念,促成了這次的合作。

楊士毅老師以「一心一藝 ‧ 專注的光輝」為題,打造這座近 6 米高的大型剪紙藝術裝置,作品以專注於熱愛事物的人為中心,向外綻放「一心專注」的光芒;而背後結實纍纍的果樹,象徵長時間專注投入,所創造的美好成果之藝。

楊士毅老師以「一心一藝 ‧ 專注的光輝」為題,打造這座近 6 米高的大型剪紙藝術裝置,作品以專注於熱愛事物的人為中心,向外綻放「一心專注」的光芒。

除了大型剪紙藝術裝置於臺南市美術館 2 館戶外廣場展出之外,百富也特別打造了 4 大主題展區,透過多重體驗,引領大眾走進百富「一心一藝」的世界。《百富一心一藝 專注的光輝》,2022 年 12 月 23 至 2023 年 1 月 15 日於臺南市立美術館 2 館戶外廣場盛大展開,參與活動並分享即可獲得百富品酩券。

完成體驗並分享活動,即可獲得免費試飲券,活動期間內可於臺南合作店家兌換百富 12 年雙桶乙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