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在國際烈酒市場及多項全球性評比中屢創佳績的「裸鑽雪莉(Naked Malt)威士忌」,不僅自 2021 年起,連續 6 年被選為世界及亞洲 50 最佳酒吧競賽官方合作夥伴,裸鑽雪莉更被 Drinks International 雜誌評選為「調酒界最受歡迎 Top6」及「最佳銷售 Top10」的威士忌,是為指標性潮流威士忌品牌代表之一。

2024 年迎來「第 3 屆裸鑽雪莉 Bar Swap」調酒比賽,在經歷數月的激烈競爭後,全臺酒吧創意對決的極致 10 強名單終於揭曉,本次主題以「臺灣水果為核心,生活靈感為題」,邀請參賽調酒師們使用在地水果,創作獨一無二的臺味裸鑽騷兒。「第 3 屆裸鑽雪莉 Bar Swap」決賽將於 3/3~3/4 舉辦,本次特別將地點安排在充滿臺灣在地水果氣息的橘子園—苗栗橙香森林,十足展現打造最在地、最富創意的調酒比賽的決心。

2024 年迎來「第 3 屆裸鑽雪莉 Bar Swap」調酒比賽,在經歷數月的激烈競爭後,全臺酒吧創意對決的極致 10 強名單終於揭曉,本次主題以「臺灣水果為核心,生活靈感為題」,邀請參賽調酒師們使用在地水果,創作獨一無二的臺味裸鑽騷兒。

「裸鑽雪莉」以超優質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勾兌而成,歷經至少 6 個月的初次 ( 或稱裸桶 ) Oloroso 雪莉桶熟成,造就淡淡的奶油太妃糖和甜香料芬芳,以及香草、水果和葡萄乾的細膩氣息,無論純飲、加冰塊或是作為調酒使用都極為合適。其最具經典的代表性調飲—裸鑽騷兒 ( Naked Sour ) ,運用 Sour 在作法上單純、原粹的特性,最能適切地呈現出裸鑽雪莉原始絕佳風味;味蕾瞬間被黑巧克力甘甜緊緊包覆、接踵而至的酸甜絲滑口感刺激舌尖,充分帶出酒香的全面性,完美襯托威士忌品飲,滿足不同大眾口味,最終實現擺脫傳統束縛的裸活 ( Live Naked ) 態度。

廣  告

今年「裸鑽雪莉 Bar Swap 調酒大賽」邀請參賽酒吧以生活靈感為創作題材、臺灣水果為核心,調出在地好滋味,用最在地的方式串聯世界調酒文化。本次比賽在經歷數月的激烈競賽後,最終入選前 10 名的酒吧與調酒:臺北共 5 家晉級,分別是 Bar Mood 的「普魯斯特騷兒(Proustian Sour)」、Bar Pine 松的「Naked Waffle」、Bar Pun 的「Pun Tung Sour」、Fourplay Cuisine 的「Serenity sips」、Indulge Experimental Bistro 的「Deep Breath」;臺中 Tor Dāy 的「璀鑽之珀」;臺南共有兩家酒吧晉級,分別是永福邸的「破繭重生」及湟色的「鄉.謝」;高雄則有 BAR GAZ 的「琥珀晚霞」及 Gallery 20.5 的「山野森活 ( Hygge Camping ) 」。

Bar Mood 的「普魯斯特騷兒(Proustian Sour)」。
Bar Pine 松的「Naked Waffle」。
Bar Pun 的「Pun Tung Sour」。
Fourplay Cuisine 的「Serenity sips」。
Indulge Experimental Bistro 的「Deep Breath」。
Tor Dāy 的「璀鑽之珀」。
永福邸的「破繭重生」。
湟色的「鄉.謝」。
BAR GAZ 的「琥珀晚霞」。
Gallery 20.5 的「山野森活 ( Hygge Camping ) 」。

第 3 屆裸鑽雪莉 Bar Swap 入選 10 強—酒吧與調酒簡介

  1. 1. 臺北 Bar Mood Taipei
  2. 普魯斯特騷兒(Proustian Sour):一杯用在地食材調製而成的調酒,變得不再是一杯酒,更是一種當地生活的投影,留下了每一次與當地農民、居民交流的回憶。
  3. 2. 臺北 Bar Pine 松
  4. Naked Waffle:以嘻哈人最愛的「炸雞鬆餅」為發想,搭配台灣在地農產品—香蕉,用最嘻哈的方式品嚐裸鑽雪莉的多重風味。
  5. 3. 臺北 Bar Pun
  6. Pun Tung Sour:取自 Bar Pun 和 Pingtung 的諧音,調酒結合許多屏東在地的水果和食材,如蓮霧、椰子和文心蘭等,使用到的紅柴蜜與 Pun 的含義也有所呼應。
  7. 4. 臺北 Fourplay Cuisine
  8. Serenity Sips:溫暖地傳達 Naked Malt 裸活態度及咖啡廳的輕鬆氛圍,也將被淘汰的水果和茶葉焕發新風貌。
  9. 5. 臺北 Indulge Experimental Bistro
  10. Deep Breath:以「芒果青」跳脫傳統 Whiskey Sour 框架中柑橘體現的酸,和帶有草本自然甜味的「芭樂」,結合「破布子」的鹹鮮味,將大自然拉進都市內 INDULGE 的吧台裡。
  11. 6. 臺中 Tor Dāy
  12. 璀鑽之珀:在裸鑽雪莉桶的韻律裡,小玉西瓜和檸檬香桃木翩翩起舞,彷彿是「璀鑽之珀」的一曲詩意樂章。
  13. 7. 臺南 永福邸
  14. 破繭重生:選用在地桑椹與桑葉,融入黑芝麻及芬芳桂花,以剩餘之材,巧製麻糬蠶寶寶造型點心。馥郁果香,香醇堅果,桂花清香,併發推出這款「破繭重生」。
  15. 8. 臺南 湟色
  16. 鄉.謝:使用南北不一樣特色的農產品,如玉井芒果、麻豆文旦、宜蘭的金棗、金桔等融合成這杯調酒,感謝家鄉帶來的成長,也致敬用心製作裸鑽初次雪莉桶威士忌的匠人們。
  17. 9. 高雄 BAR GAZ
  18. 琥珀晚霞:這杯酒以葡萄濃郁芳香為主角,與裸鑽的乾果香氣相互輝映,以永續精神將果肉、果皮、果籽分開製作,讓您彷彿置身葡萄園之中。
  19. 10. 高雄 Gallery 20.5
  20. 山野森活(Hygge Camping):使用臺灣在地食材帶領大家回到最純粹的山野生活!以楊桃、椰子及普洱茶為主體,象徵著我們抬頭所看到的星空及腳底所踩的土壤,並且與裸鑽中的果乾相互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