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酒界盛事裸鑽雪莉 Bar Swap 調酒大賽第 3 屆冠軍,在精彩且激烈的競爭中於週末揭曉;裸鑽雪莉 Bar Swap 調酒大賽十足的展現了在地獨特的調酒文化和對自由裸調創意的追求,每年得獎冠軍皆可獲得出國與世界各地調酒師交流切磋的寶貴機會,而這也進一步開拓了臺灣調酒文化國際視野。

本次決賽場地選在有著馥郁果香的苗栗橙香森林舉辦,在充滿活力氣息的橘子園裡,參賽酒吧獲得了與室內調酒截然不同的體驗,可以恣意的在大自然環境中盡情展現出精湛的調酒技藝,如此 chill 的環境更讓調酒師全然投入在這場精彩的比賽當中。

本次決賽場地選在有著馥郁果香的苗栗橙香森林舉辦,在充滿活力氣息的橘子園裡,參賽酒吧獲得了與室內調酒截然不同的體驗,可以恣意的在大自然環境中盡情展現出精湛的調酒技藝,如此 chill 的環境更讓調酒師全然投入在這場精彩的比賽當中。

經由創意且貼近在地的冠軍決賽過程,最終選出了全臺前 3 名頂尖酒吧—季軍由亞洲百大酒吧之一的 Bar Mood Taipei 吧沐獲得,而亞軍則是高雄既神秘又復古的 Speakeasy 酒吧 Gallery20.5 取勝;年度最佳裸鑽騷兒冠軍酒吧是來自臺北的「Bar Pine 松」及其作品 Naked Waffle 嘻哈登場!除了標準賽程外,品牌方也準備了能讓參賽者在比賽間隙放鬆身心、遠離日常生活煩囂的體驗活動—療癒瑜珈頌缽音療,在享受裸鑽雪莉所代表的自由精神外,也真正體現了「Live Naked」的理念。

年度最佳裸鑽騷兒冠軍酒吧是來自臺北的「Bar Pine 松」及其作品 Naked Waffle 嘻哈登場!
除了標準賽程外,品牌方也準備了能讓參賽者在比賽間隙放鬆身心、遠離日常生活煩囂的體驗活動—療癒瑜珈頌缽音療,在享受裸鑽雪莉所代表的自由精神外,也真正體現了「Live Naked」的理念。

來自臺北的冠軍酒吧「Bar Pine 松」,本次為 Bar Swap 帶來的調酒作品為 Naked Waffle,其使用的材料充分展現出臺灣水果與裸鑽雪莉的完美融合。此款調酒以嘻哈人最愛的「炸雞鬆餅」為發想,搭配臺灣在地農產品:香蕉,運用最嘻哈的方式靈活展現裸鑽雪莉的多重風味。

嘻哈源於 1970 年代,透過音樂及舞蹈表達基層心聲,同個年代的臺灣香蕉大量外銷,擁有香蕉王國的美譽,相同年代的臺灣本土元素與美式嘻哈文化共同演繹了「Naked Waffle」,運用沒有絕對定義且獨特的方式展現自我,這就是 Bar Pine 松的裸活態度,不止是全臺最佳「騷兒」,躍昇於國際舞臺上更是「最台騷兒」。

來自臺北的冠軍酒吧「Bar Pine 松」,本次為 Bar Swap 帶來的調酒作品為 Naked Waffle,其使用的材料充分展現出臺灣水果與裸鑽雪莉的完美融合。

來自 Bar Pine 松的調酒師張維軒 ( 可樂 ) 及劉珮君 ( Michelle ) 分享:「我們本身非常喜歡 Hip Hop 文化,也因為我們一直認為最好的風味是從日常生活體驗和記憶而來,因此這次決定以台灣食材『香蕉』結合了嘻哈人最愛的『炸雞鬆餅』創意發揮,除了做出了這款獨一無二的裸鑽騷兒更為比賽創作了一首 HipHop 作品,謝謝評審的青睞,很期待出國跟其他國家調酒師交流!」

來自 Bar Pine 松的調酒師張維軒 ( 可樂 ) 及劉珮君 ( Michelle ) 分享:「我們本身非常喜歡 Hip Hop 文化,也因為我們一直認為最好的風味是從日常生活體驗和記憶而來,因此這次決定以台灣食材『香蕉』結合了嘻哈人最愛的『炸雞鬆餅』創意發揮」

本屆決賽評審邀請來自法國的「裸鑽雪莉 Bar Swap」冠軍調酒師,2023 年世界 50 最佳酒吧 No. 38「The Cambridge Public House」的 Léa 及 Nicolas。兩位評審對臺灣參賽隊伍表現印象深刻並大感驚艷。Léa 表示:「這次來臺灣參與 Bar Swap,比賽場地選在位於山林裡的果園,讓我非常驚喜,完整體現了裸鑽雪莉『Live Naked 自在裸活』的精神,臺灣的調酒文化非常獨特,參賽者展現出的創意和專業技能令人印象深刻,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

本屆決賽評審邀請來自法國的「裸鑽雪莉 Bar Swap」冠軍調酒師,2023 年世界 50 最佳酒吧 No. 38「The Cambridge Public House」的 Léa 及 Nicolas。

而 Nicolas 則補充道:「本次比賽非常激烈,且賽制是綜合調酒技能風味、故事性展現與團隊合作熱忱全方位的評比,臺灣的調酒師們展現出的熱情和才華令人讚嘆。他們不僅對於臺灣水果有著深厚的理解,還能夠將自己的創意融入其中,呈現出獨一無二的風格。各款調酒的故事性在契合比賽主旨的前提下,還能結合參賽者們個人的生活熱忱與在地故事,令我印象深刻。」兩位評審的肯定和讚賞,讓本次 Bar Swap 更顯光彩。他們的看法也反映出臺灣調酒界的活力和創意,為臺灣的調酒文化增添了更多豐富的色彩。

Nicolas 則補充道:「本次比賽非常激烈,且賽制是綜合調酒技能風味、故事性展現與團隊合作熱忱全方位的評比,臺灣的調酒師們展現出的熱情和才華令人讚嘆。」

「裸鑽雪莉 Bar Swap 調酒比賽」,融合了調酒創意發想與在地文化食材,無論概念或主題都成為了臺灣調酒文化界注目焦點;而 Bar Swap 調酒比賽不僅帶領了臺灣調酒文化的發展,更是將國際調酒文化帶進台灣的幕後推手。明年,裸鑽雪莉也將安排本屆冠軍酒吧 Bar Pine 松出國與國外 Bar Swap 調酒比賽冠軍團隊進行調酒文化深度交流。

裸鑽雪莉 Bar Swap 作為年度最具討論的調酒盛事之一,今已邁入第 3 屆,不僅盡心為臺灣調酒文化的傳承與發展貢獻,更落實為臺灣「最自由、最有創意、最在地」的調酒比賽。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裸鑽雪莉 Bar Swap 冠軍酒吧—位於臺南的 Cuckoo Bar, 即將於 2024 年 3 月中前往法國擔任評審並在當地進行文化交流,讓臺灣調酒在世界發光!

裸鑽雪莉 Bar Swap 作為年度最具討論的調酒盛事之一,今已邁入第 3 屆,不僅盡心為臺灣調酒文化的傳承與發展貢獻,更落實為臺灣「最自由、最有創意、最在地」的調酒比賽。

裸鑽雪莉 Bar Swap 希望透過每年度的交流與競賽,將臺灣的調酒文化與國際接軌,更將在地獨特的調酒技藝和食材魅力展現給全世界;與此同時,讓臺灣的調酒師有更多機會與具有國際水準的調酒師進行交流學習,進一步感受裸鑽雪莉「自由裸調」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