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就 Hublot 宇舶表的行銷策略上來看,品牌擅長以不同顏色款式、材質,或者是藉由特定主題的連結,推出豐富多元的錶款,但可別以為品牌只有一種外觀、一套模式而已,雖然目前而言品牌常見的作品圍繞在 King Power、Big Bang 系列上,但從 2011 年開始,宇舶表帶來全新的「Masterpiece」系列,有別於品牌一貫外型,且賦予錶款復雜的功能規格,打造出像是 MP-02 Key of Time、MP-04 Antikythera 這樣驚人的作品。

稍早前,Ferrari 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帶來全新限量旗艦車款:LaFerrari,以 6.3 升 V12 引擎搭配 HY-KERS 系統的組合,提供高達 963 匹的綜效馬力,成為有史以來最強悍的 Ferrari。而身為 Ferrari 官方合作夥伴的宇舶表,為此特別獻上 Masterpiece 系列全新作品:MP-05 「LaFerrari」錶款,複雜工藝加上張力十足的外觀,堪稱今年宇舶表的旗艦作品。

Ferrari 總裁 Luca di Montezemolo 在先前的 LaFerrari 發表會上,配帶 MP-05 「LaFerrari」錶款。
MP-05 「LaFerrari」錶款驚世駭俗的外觀特色,讓人聯想到 V12 引擎。

MP-05 「LaFerrari」:V12 引擎般的熱血造型、超長 50 日動力儲存

看似眼鏡蛇頭的 MP-05 「LaFerrari」,裡頭搭載宇舶表特別為其打造的 HUB9005.H1.6 手動上鍊機芯,該枚機芯尺寸達 45.8 x 39.5 mm、由 637 枚零件所組成,正面望過去讓人直接連想到 Ferrari 所使用的 V12 引擎;除了造型出眾外,機芯更具備陀飛輪裝置、且由 11 組相連的發條提供長達 50 天的動力儲存,是目前錶壇中動力儲存最長的一枚機芯。此外,手動上鍊的模式也獨樹一格,配戴者得透過電動鑽頭來進行上鍊;至於時間則透過錶背上的裝置來校時。

HUB9005.H1.6 手動上鍊機芯尺寸達 45.8 x 39.5 mm、由 637 枚零件所組成。
機芯擁有 11 組發條盒、提供長達 50 日的動力儲存,也因此得使用隨錶附帶的電動鑽頭來進行上鍊。

錶盤細節部份,中央為發條盒,發條盒右側是時分指示、左側則為動力儲存顯示,至於小秒針則位於 6 點鐘位置的品牌名下方。同時剛剛有提到,這枚腕錶具備陀飛輪裝置,配帶者可透過 6 點鐘下方的透明玻璃觀賞。錶殼為鈦金屬材質經黑色 PVD 處理。全球限量 50 枚的 MP-05 「LaFerrari」,售價落在 30 萬美元左右。

MP-05 「LaFerrari」,全球限量 50 枚,售價落在 30 萬美元左右。

與法國古董車賽合作,The Classic Fusion Tour Auto Chrono 限量錶款

除了與 Ferrari 良好的合作關係外,宇舶表在日前也宣布成為古董車經典賽事「Tour Auto Optic 2000 」的官方計時夥伴,品牌與賽車的連結越趨緊密。Tour Auto Optic 2000 是國際上重要的古董車賽,每年 4 月會有超過 200 輛的古董車遠從四面八方聚集至法國參與此盛事。

一如品牌慣例,宇舶表藉此推出「The Classic Fusion Tour Auto Chrono」錶款,45mm 鈦金屬錶殼,搭載 HUB 1143 自動上鍊計時機芯,動力儲存 42 小時。白色錶盤上簡單點綴藍、紅線條,並延伸至錶帶之上,象徵法國國旗;另外錶背上則有 Tour Auto Optic 2000 字樣及 Logo。「The Classic Fusion Tour Auto Chrono」錶款限量 100 枚。

紀念與古董車經典賽事「Tour Auto Optic 2000 」的嶄新合作關係,宇舶表推出「The Classic Fusion Tour Auto Chrono」限量錶款。
廣  告

對藝術文化不遺餘力,Antikythera SunMoon

2012 年時,宇舶表發表了 MP-04 Antikythera 錶款,該枚作品重現西元前 150 年的機械結構;「Antikythera」,並將其機械結構微縮至僅有手錶大小的尺寸、且加入指針讓其成為腕錶。據說原版 Antikythera 機械結構便能透過精密計算後的齒輪咬合,達到計算太陽、月亮或其他天文位置,讓人好奇西元前 2 世紀的人們是怎麼辦到的?

MP-04 Antikythera 總共打造四枚,分別由兩個博物館所擁有、一只為宇舶表自己所擁有,另外一枚則將在 2014 年進行拍賣,然而就在今年的錶展上,宇舶表推出縮小版、簡化版的「Antikythera SunMoon」,限量 20 枚。雖然該機械結構僅提供太陽、月亮指示,姑且不論實用程度,但就藝術的角度而言 Antikythera SunMoon 彰顯宇舶表對於文化傳承的貢獻與努力。

以 2012 年的 MP-04 Antikythera 為原型,宇舶表今年推出縮小版、簡化版的「Antikythera SunMoon」,收藏價值大於實質配帶意義。

衝突融合,Big Bang Carbon Bezel Baguette

就如同一開始所說得,品牌擅長將不同的材質、主題融合,而這也正巧反應宇舶表那「Fusion」的品牌核心。今年宇舶表推出「Big Bang Carbon Bezel Baguette」錶款,碳纖維錶殼上鑲嵌上長方形的藍寶石、鑽石或是紅寶石,衝突十足的風格與色調,再次驗證品牌的大膽創新。

Big Bang Carbon Bezel Baguette,在碳纖維錶殼上鑲嵌繽紛色調的寶石或鑽石,再度詮釋宇舶表「Fusion」的品牌核心價值。

百萬奢華,Classic Fushion Haute Joaillerie $1 MILLION

2007 年宇舶表推出了「One Million」鑽錶,憑著精湛的工匠技術、閃耀奪目的鑽石,創作出極致奢華的作品,而該錶款更榮獲當年日內瓦製錶大賞的最佳珠寶錶。今年,宇舶表在 Classic Fushion 系列上再推出「Haute Joaillerie $1 MILLION」,1,185 顆鑽石、歷經 4,100 小時的車工、500 個小時的品管檢測、4 個月的鑲嵌過程,共計 64 位專門技師創作出這枚作品。Classic Fushion Haute Joaillerie $1 MILLION,限量 8 枚。

Classic Fushion Haute Joaillerie $1 MILLION,限量 8 枚。

華麗冷豔,Snow Leopard Maria Höfl-Riesch

延續前兩年的皮草風格,今年宇舶表也推出全新的 Big Bang「Snow Leopard Maria Höfl-Riesch」,雪白色的陶瓷錶殼,錶盤與錶帶上裝飾豹紋圖案,不同於先前的狂野特色,Snow Leopard 反而展現冷豔、富有自我個性的女性意識。此外,這枚腕錶更是與宇舶表品牌大使、德國奧運會與世界滑雪冠軍 Maria Höfl-Riesch 所作的聯名款,錶背上裝飾的她的簽名字樣。Big Bang「Snow Leopard Maria Höfl-Riesch」限量 50 枚。

承繼前幾年的皮草系列,今年宇舶表再推 Big Bang「Snow Leopard Maria Höfl-Riesch」。

跨界 3C 領域,Inspiration™ Hublot Headphone

除了新錶款外,這次宇舶表特別與耳機廠商 Monster Headphone 跨界合作、推出「Inspiration™ Hublot Headphone」,耳機上加入宇舶表的 Fushion 融合特色,皮件、金屬以及繽紛的色調點綴,成為獨一無二的精品耳機。「Inspiration™ Hublot Headphone」將於今夏起在全球販售,售價定在 1,750 歐元。

宇舶表與耳機廠商 Monster Headphone 跨界合作、推出「Inspiration™ Hublot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