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1 年 Citizen 推出第一只衛星校時腕錶、緊接著隔年 Seiko 帶來 Astron GPS 太陽能腕錶,科技的進步讓腕錶精準度邁入全新的境界。而同樣來自日本、向來以科技為重的 Casio,在 2014 年也不落人後的推出全新衛星校時腕錶,並且結合電波校時技術、選擇在 G-Shock 上推出,雖未公布價格資訊,不過就 G-Shock 的產品定位以及整體外型而言,相信會非常有競爭力。

除了全新的衛星校時功能之外,G-Shock GWN-1000 不僅藍色錶圈外型搶眼,更裝上第三代三大感應器模組,功能更強大;而前兩年 G-Shock 主打的藍牙功能,這次也延伸運用在 Edifice 系列、推出全新的 EQB-500 系列。整體來說,Casio 今年將科技全面提升,同時也有拉抬產品價格帶的效果。

Casio 不落人後,在 G-Shock 上推出全新的衛星校時腕錶,並具備電波校時功能,勢必再掀衛星校時錶大戰。

首款皆收電波訊號及 GPS 的錶款:G-Shock GPW-1000

G-Shock GPW-1000 是全球首只能夠接收 GPS 以及電波訊號的腕錶。Casio 這次與 Sony 合作,開發出專為腕錶設計的低耗能 GPS 晶片,並結合世界六局電波接收功能,達到走時無比精準。腕錶本身首先接收世界六局電波,當地區限制或其他因素而無法接收電波時,則改自動接收 GPS 訊號來校正時間。

G-Shock GPW-1000 搭載多重馬達驅動機芯,且具備 Smart Access 直感操作系統,除了可透過電波與 GPS 來校時之外,更指示當前城市位置功能;另外,GPW-1000 使用新一代太陽能電池,比起先前減少 26%的體積。其它規格像是防震功能、防水 200 米、計時、LED 夜光等功能,讓這枚腕錶更加強大。

G-Shock GPW-1000 是採電波為主、GPS 為輔,當地區限制或其他因素而無法接收電波時,則腕錶改自動接收 GPS 訊號來校正時間。

Casio Edifice EQB-500:藍牙功能的延伸運用

Edifice 今年全新的 EQB-500 加入藍牙操作功能,為首重競速風格的 Edifice 添入科技感,同時,這也是 Casio 第一只運用藍牙功能的指針式腕錶。有別於先前在擁有藍牙功能的 G-Shock 以來電顯示、操控音樂等功能,EQB-500 透過藍牙連結智慧型手機,便能利用 App 來設定錶盤上的額外兩個城市的地區時間、手錶的鬧鐘功能;另外,EQB-500 擁有的 1/1000 秒計時功能以及 100 組分段時間紀錄,可透過藍牙回傳至智慧型手機中。錶款防水為 100 米,其餘詳細規格得待更進一步的訊息。

全新的 Edifice EQB-500 是首只指針式的藍牙錶,透過藍牙可用智慧型手機來設定腕錶鬧鈴、兩地時間,並可記下手錶的計時紀錄。
廣  告

G-Shock GWN-1000:第三代三大感應器模組加持

G-Shock 全新 GWN-1000 系列運用原本僅放在 Casio Pro Trek 上、目前最新的第三代三大感應器模組,打造專業強悍的 G-Shock 款式。GWN-1000 可測量溫度、高度、氣壓,並運用方位羅盤來指示方向;另外包括潮汐、月相顯示,或者是計時功能與世界時區等功能一應俱全。錶款搭載太陽能機芯,並具備 6 局電波校時。而這一連串強大的功能,則透過指針與液晶螢幕的雙顯設計,讓閱讀眾多資訊時更加便利。錶殼尺寸為 44.9×55.8mm,防水規格則如 G-Shock 往常一樣達 200 米。

G-Shock GWN-1000 裝載第三代三大感應器模組,具備氣壓計、溫度計、高度計等許多強大功能,相信將是 G-Shock 今年度的主力作品。
G-Shock GWN-1000 採指針/液晶螢幕雙顯設計,藍色錶圈相當漂亮。

Baby-G BGA-180:衝浪女孩的必備夥伴

不只男錶上有所突破,Baby-G 同樣不讓鬚眉,全新推出的 BGA-180 系列以海灘風為概念,錶款具備潮汐顯示、溫度、月相、世界時區等功能;另外還擁有計時碼錶、鬧鈴、LED 照明等多元功能。49.3 × 44.0mm 的大尺寸,對運動女孩來說大小適中,而防水規格為 100 米。

Baby-G GWN-1000 具備潮汐顯示、溫度、月相、世界時區等功能。

G-Shock MTG-S1000BS:迷人古銅的限量逸品

在去年推出並大獲好評的 G-Shock MT-G 金屬飛行錶系列,今年帶來一只獨特的限量錶款:MTG-S1000BS,用古銅色的造型來詮釋 MT-G 系列的迷人之處。MTG-S1000BS 錶款上頭那充滿歷史感的樣貌,猶如青銅放久後的歷史感,然而此錶款材質並非真的青銅,而是透過黑色離子電鍍與金色離子電鍍交錯而產生,配合上 MT-G 造型,風格年輕中帶著剽悍的粗獷感。全新 MTG-S1000BS 共限量 500 枚,相信將非常搶手。

限量 500 枚的 MTG-S1000BS,其古銅色金屬並非真的為銅材質,而是運用黑色、金色兩層電鍍形成,復古質感相當漂亮。

Casio Edifice ERA-300:霓光耀虹的速度感

Casio Edifice 除了有全新的藍牙 EQB-500 系列外,另外新增的 ERA-300 是採汽車儀錶板為設計靈感,在指針與刻度塗上霓虹塗層,讓腕錶在夜間更顯迷人風貌;造型搶眼外,ERA-300 同樣擁有強大功能,包括電子羅盤與溫度指示,同時擁有 1/20 秒計時以及 100 組時間分段紀錄。

Casio Edifice ERA-300 系列在指針與刻度塗上霓虹塗層,猶如車內的儀錶板顯示,相當亮眼。

Pro Trek:全新旗艦 PRW-6000 系列、限量新色 PRX-7001GF

在專業登山錶 Pro Trek 上,全新旗艦的 PRW-6000 系列是 PRW-5000 系列的進化款,同樣採用指針/液晶螢幕雙顯示設計,不過在錶盤的配置上閱讀性更佳;此外在 Smart Access 直感操作系統與第三代三大感應器的搭配下,輕鬆指示氣壓計、高度計與溫度計等,並搭配太陽能機芯與六局電波校正。最重要的一點,全新 PRW-6000 系列是 Pro Trek 指針/液晶螢幕雙顯錶中目前最薄的一款,僅為 12.8mm,這對於專業需求的配戴者而言更無負擔。

Pro Trek 另外一款 PRX-7001GF,則是以 PRX-7000/7001 為基礎而來的新色款式,設計靈感來自於大自然中的奇景「綠光」(Green flash,日出前或日落後短暫的光學現象,在太陽的上緣或是日沒點的上方,可以看見綠光或綠色的光斑)。PRX-7001GF 在錶圈、錶冠及錶帶上都以銅金色裝飾,至於錶盤中央則是用暗綠色點綴。PRX-7001GF 同樣具備六局電波校時,並擁有電子羅盤、氣壓計、高度計、溫度計等功能,共限量 500 只。

PRW-6000 系列搭載第三代三大感應器模組,功能比起前一代強大以外,錶身更薄、對登山者來說更易於配戴。
PRX-7001GF 主題限量腕錶,以大自然奇景「綠光」為設計背景,銅金色錶圈搭配中央點綴的暗綠色,共限量 500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