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Casio 帶來品牌第一款衛星校時腕錶,採用首創的 GPS 混合電波接收系統,而價格更是目前市面上衛星校時錶中最入門的作品,產品競爭力十足。今年 Casio 延續此科技主題推出更多選擇,在這當中搭配鈦金屬材質錶殼的 G-Shock,質感上全面提升;要說今年 Casio 必買錶款,則當屬 Casio 在 G-Shock、Oceanus 推出兩款 2015 Baselworld 限量款,帥氣滿分!

筆者認為今年 Casio 最好看的新品:G-Shock MRG-G1000RT 限量款,以日本傳統武士刀上的圖騰為設計概念打造,錶殼、錶帶為鈦金屬材質,並擁有 GPS 混合電波接收系統。

鈦金屬材質更具質感,G-Shock GPW-1000T & GPW-1000TBS

去年問世、首度搭載 GPS 混合電波接收系統的 GPW-1000,今年再延伸推出兩只新款:GPW-1000T 與 GPW-1000TBS,在錶殼、背蓋使用鈦合金材質,重量減輕 10%重量,至於錶圈採用高硬度的 Ti64 鈦合金(Ti64 合金為 90%鈦、6%鋁與 4%釩金屬融合而成)。

GPW-1000T 採用沉著黑色系設計,點綴白色於指針、立體時刻、城市代碼及其他錶面細節處,搭配銀灰色調 Ti64 鈦合金金屬質感設計;至於 GPW-1000TBS 則是在錶殼與錶圈加上金色 IP 處理,賦予古樸的歲月痕跡,限量 500 只。

G-Shock GPW-1000 系列新材質款式:GPW-1000T & GPW-1000TBS,其中 GPW-1000TBS(右)特別將鈦金屬錶殼以金色 IP 處理,並呈現古樸的歲月質感。

戰勝極限環境,G-Shock GWG-1000

而全新發表的 G-Shock Mud Master 系列 GWG-1000,則是以「極限大陸」為開發概念,主打防塵、防泥設計,即使於塵土飛揚的沙漠或身陷泥濘的大雨中也能操作各項功能;另一方面,機芯包覆αGEL 材質形成抗震動結構,再顯 G-Shock 強悍本質。

GWG-1000 系列搭載三大感應器,方位羅盤可協助使用者辨識精確方位,氣壓/溫度感測可幫助掌握氣候狀況,高度感測可提供了解環境資訊;指針與數位液晶雙顯示,搭配大型立體時刻設計與指針自動隱藏功能,閱讀各項資訊更直接便利。

新設的 Mud Master 系列 G-Shock GWG-1000 腕錶,擁有防塵、防泥設計,並搭載三大感應器技術,是挑戰極限環境的好夥伴。

旗艦力作,G-Shock MRG-G1000RT

之前並未引進臺灣的 MR-G 系列,定位為 G-Shock 的頂級錶款,如今則推出 2015 復刻限定錶款 MRG-G1000RT,以日本傳統武士刀上的圖騰為設計概念,採用高硬度的 Ti64 鈦合金,並在 Casio 日本山形(Yamagata)廠的頂級生產線組裝生產,錶殼上頭的打磨處理更上一層;而錶圈經過特別處理,猶如歷經歲月洗鍊後的迷人光彩是最大特色,另外在錶殼與錶帶透過 DLC 處理,都是有相當細膩的細節。MRG-G1000RT 同樣搭載 GPS 混合電波接收系統,全球限量 100 只。

很不像 G-Shock 的旗艦 MR-G 系列,這次推出的 MRG-G1000RT 是採用全鈦金屬材質打造,而錶圈的細節處理猶為亮眼。

海軍藍新色、2015 限量款,Oceanus OCW-G1000E、OCW-G1000S

在 Oceanus 品牌上推出兩款新品,OCW-G1000E 為海軍藍新色設計,錶圈外側採用藍色離子 IP 處理,內側鍍上金色相互輝映;錶殼採用鈦合金材質,至於機芯則延續 GPS 混合電波接收系統功能。另外,中央指針軸新上鑲有人工藍寶石,是錶款最大亮點。

另一款 OCW-G1000S 則是 2015 年限定款,錶盤採用象徵宇宙的沉穩黑色,12 點時刻以優雅的羅馬數字搭配 18K 金色設計,錶盤細節更點綴上耀眼金色,宛如宇宙中的繁星熠熠生輝。錶環採用湛藍色系,指針軸心同樣鑲上藍寶石。此外,錶圈、錶殼與錶帶皆採用鈦合金材質搭配 DLC 處理,全球限量 300 只。

Oceanus OCW-G1000E 為全新海軍藍新色。
2015 年限定款 OCW-G1000S,全黑色呈現之外,12 點中的羅馬數字時標更採金色呈現,為整體畫龍點睛。
廣  告

藍牙功能新款,Edifice EQB-510/ECB-500

Casio Edifice EQB 500 系列 Casio 首款全金屬藍牙指針錶款,可透過搭載 Bluetooth® Smart 低功耗技術,可同步傳輸智慧型手機的當地時間至手錶,亦可透過專屬 APP 於智慧型手機直接設定 300 個城市的世界時間與鬧鈴功能,讓穿梭於世界各地的商務人士輕鬆掌握世界時間。這次 Casio 在同樣功能上頭帶來兩枚新款,分別是指針與數位液晶雙顯設計的 ECB-500,以及全指針顯示的 EQB-510。

Edifice 藍牙功能腕錶再添兩枚新款:Edifice ECB-500(左)、EQB-510(右)。

動感旅人,Baby-G BGA-190 系列

全新 Baby-G BGA-190 系列錶款,採用雙錶盤兩地世界時間設計,可於主要指針與六點鐘方向錶眼同時顯示兩地的時間資訊,搭配趣味感十足的飛機造型指針,讓喜愛於世界各地旅行的女性,輕鬆掌握各地時間。

以世界各地的海灘景色為設計概念,全系列共有六種色系,包括沉寂的夜色黑、絢爛的夕陽橘、潔淨的沙灘白、沉靜的深海藍綠色、耀眼的烈日金黃色以及地球的湛藍光芒,搭配大型數字時刻設計,打造夏日繽紛新體驗。

Baby-G BGA-190 系列錶款,採用雙錶盤兩地世界時間設計,以世界各地的海灘景色為設計概念,全系列共有六種色系。

Sheen SHE-3041PGL

以 Elegant、Smart、Shinning 為設計概念的女錶品牌 Sheen,推出 SHE-3041PGL 新系列,運用白與玫瑰金打造出夏天專屬的輕盈色調,12 種色澤的施華洛世奇元素漸層環繞整個錶盤,展現耀眼的夏日風情。簡約的三針三眼設計,搭配羅馬數字時刻,白天展現優雅時尚魅力;獨特的夜光照明搭配點綴在錶環的施華洛世奇元素,散發夜晚的迷人丰采。

Sheen SHE-3041PGL 新系列,運用白色與玫瑰金色的組合,打造出夏天專屬的輕盈色調,並用 12 種色澤的施華洛世奇元素漸層環繞整個錶盤。

Pro Trek PRW-3500 系列

最後看到的是針對戶外運動所推出的 Pro Trek,這次全新的 PRW-3500 系列搭載第三代三大感應器,模組較前一代縮小 95%,體積迷你但性能大幅提升,減低 10%電力消耗量,測量更迅速、電力更持久、數值更準確。可測量方位、高度/氣壓與溫度,並具備防水 200 米規格,滿足登山、泛舟、溯溪等各種戶外活動需求。

新的 Pro Trek PRW-3500 系列搭載第三代三大感應器,模組較前一代縮小 95%,體積迷你但性能大幅提升,目前已經在臺上市。(NTD. 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