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 CASIO EDIFICE,充滿速度感、熱血沸騰的賽車錶印象瞬間浮現腦海中,之所以有這樣的聯想,最重要的原因來自於 2009 年起 CASIO EDIFICE 與 F1 常勝勁旅 INIFINITI Red Bull Racing 車隊締結合作關係;雙方擁有相同的理念,對競速、頂尖科技保有相同的高度熱忱,而這也 CASIO EDIFICE 與 INIFINITI Red Bull Racing 車隊的合作至今已邁入第 6 年的原因。

這段合作經驗中,最受到注目的還是 CASIO EDIFICE 所推出的賽車時計。CASIO EDIFICE 不僅汲取 INIFINITI Red Bull Racing 車隊的部分設計元素,為底下的錶款更添精彩細節,同時,不定期推出的 CASIO EDIFICE 與 INIFINITI Red Bull Racing 車隊聯名錶款,每每更吸引許多錶迷、賽車迷的目光焦點。不過也因為每款聯名錶款多採限量販售,時常造成一推出便售罄的現象。

CASIO EDIFICE 推出的 2014 年首波 INIFINITI Red Bull Racing 聯名賽車錶:EFR-537RB 系列、EFR-534RB 系列,兩個系列雖然仍有總量上的控管,不過並未像過去的聯名錶款動輒限量 50 支、100 支這般稀少,讓更多人得以購入收藏;另外,價錢是此次 EFR-537RB、EFR-534RB 兩個系列的最大賣點,定價皆低於新台幣 1 萬元以下,這對於許多年輕族群來說更是負擔的起的收藏品。

時尚色調與競速元素兼具,EFR-537RB 系列

EFR-537RB-1A,藍色 IP 處理錶圈與與中央碳纖維紋路的組合,是充滿年輕活力的賽車競速風格。

EFR-537RB 系列中的 EFR-537RB-1A 為精鋼銀色款式,50 x 45mm 錶徑,錶圈採用藍色 IP 離子處理,其亮水藍的色調給人活潑又不失穩重的質感,搭配上中央碳纖維紋路設計,兼具著時尚與賽車兩項元素的組合。

錶殼 8 點鐘側邊位置的按鈕可操作夜光 LED 燈,且按鈕加上一圈黃色作裝飾、為整體更添亮點;計時功能的配置也有些許不同,一般中央秒針為計時秒針,然而此次全新的 EFR-537RB-1A 則將走時秒針放在中央,至於 60 秒、60 分乃至於 24 小時的計時功能,則分別放在 3、9、6 點鐘位置。

錶盤左下側帶有黃色線條裝飾的為 LED 按鈕,另外,從側邊望進錶盤可以很清楚看到外環的立體刻度,相當有層次感。
充滿速度感的三眼設計,經典的 INIFINITI Red Bull Racing 字樣與 Logo 在 12 點鐘位置,相當醒目。

後底蓋上鐫刻著「CASIO is a team partner of Inifiniti Red Bull Racing」,至於精鋼鍊帶上則是採用不同的打磨來處理,像是摺疊扣即有霧面磨砂質感,上頭並鐫刻著 EDIFICE 字樣,防水達 100 米。除了有 EFR-537RB-1A 之外,另有黑色離子 IP 處理款式的 EFR-537RBK-1A 提供選擇。

EFR-537RB-1A 細節規格:
黑光 LED 霓虹照明
防水 100 米
碼錶(單位:1 秒)、測量上限:59'59
功能:經過時間、中途時間、第一及第二名時間、日期顯示
指針:三針顯示(時、分、秒)
三圈設計:碼錶秒針、碼錶分針、24 小時
精準度:每月±20 秒
電池壽命估計值:2 年(使用 SR920SW)、2 年(使用 CR1616,照明使用 16 秒/天)
尺寸:50.0 X 45.0 X 13.8 mm
重量:170 g
建議售價:新台幣 8,000 元

更大器的運動風範,EFR-534RB 系列

EFR-534RBK-1A,酷黑錶殼與靚藍錶圈的組合,內斂卻也帶著高調的時尚速度感。

EFR-534RBK-1A 則是 EFR-534RB 系列中採用全錶殼鍊帶黑色 IP 離子處理的款式,52.5 x 46mm 錶徑,同樣為藍色 IP 離子處理錶圈、並在錶圈加上分鐘刻度,不過相較於前一款 EFR-537RB-1A 的藍色,此款更趨近於海水深藍,整體看來擁有十足的運動感,而有凹槽的錶圈線條同時也讓此款式帶有潛水錶的味道,戴上手相當好看。

藍色 IP 處理錶圈加上黑色阿拉伯數字,透出些許的潛水錶風格;同樣地,從側面望進錶盤可看見立體刻度,細節絲毫不馬虎。

錶款同樣具備 LED 夜光功能,透過 8 點鐘位置側邊的淡藍色按鈕來操作,而黑色錶盤上的紅、黃、藍三色裝飾,則來自於 INIFINITI Red Bull Racing 車隊的色調。另外在錶背上同樣有「CASIO is a team partner of Inifiniti Red Bull Racing」鐫刻字樣,再次彰顯雙方的精彩合作關係。

整體來說,錶圈比例加大讓看起來更為運動大器,戴上手的質感也相當棒。

EFR-534RBK-1A 細節規格:
高亮度 LED 背光照明
防水 100 米
碼錶(單位:1 秒)
測量上限:59'59
功能:經過時間、中途時間、第一及第二名時間、日期顯示
指針:三針顯示(時、分、秒)
三圈設計:碼錶秒針、碼錶分針、24 小時
精準度:每月±20 秒
電池壽命估計值:2 年(使用 SR920SW)、2 年(使用 CR1616,照明使用 16 秒/天)
尺寸:52.5 X 46.0 X 13.7 mm
重量:178 g
建議售價:新台幣 8,6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