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際領導烈酒集團 Diageo 帝亞吉歐所舉辦的年度調酒盛事─「World Class 世界頂尖調酒師大賽」,2013 年度賽事已經開跑,而台灣區總決賽於日前正式落幕,最後由來自台北知名夜店 Marquee 的當家調酒師 Victor 揚宜賓,從 30 位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台灣區賽事冠軍,將代表台灣前進 7 月份的全球總決賽,在地中海頂級郵輪上與世界各國好手一較高下。

「World Class 世界頂尖調酒師大賽」2013 年度台灣區賽事最後由 Marquee 的當家調酒師 Victor 揚宜賓奪下冠軍。

從今年 3 月起舉辦的台灣區賽事,網羅全台各地 90 位調酒高手,從初賽筆試、區域複賽激烈比拚,剩下最後 30 位決賽者;而決賽當天一共有四大關卡包含:「Classic and Twist Cocktail Challenge 重返經典與創意調酒」、「Food Matching Challenge 雅食賞味創意調酒」、「Cocktail Against the Clock 限時創意調酒」、「Bottle Serve Ritual 儀典式服務」。

此外,台灣區決賽的評審團也大有來頭,包括世界調酒大師 Hidetsugu Ueno 上野秀嗣、DBA 亞太區總監 Lam 林子文、帝亞吉歐資深品牌際教育訓練大使 Alex Whang 黃毓禮、帝亞吉歐品牌際教育訓練大使 Afra Lin 林淑君、台灣調酒界意見領袖 Paul Wang 汪政廷等人專業鑑賞。

台灣區決賽的評審團包括(左起)世界調酒大師 Hidetsugu Ueno 上野秀嗣、帝亞吉歐品牌際教育訓練大使林淑君、美女主廚廖憶嘉、帝亞吉歐資深品牌際教育訓練大使黃毓禮、台灣調酒界意見領袖汪政廷、DBA 亞太區總監林子文。
廣  告

多元的競賽方式加上專業的評審團,讓比賽可看性十足,其中像是「Food Matching Challenge 雅食賞味創意調酒」,參賽者必須品嘗 3 款地中海風味特色小點,從中選擇一款並就地取材,創作出完美搭配的創意調酒,還特別邀請美女主廚 Maggie 廖憶嘉擔任客座評審,以其對食材特性的深度了解與味蕾的靈敏度,更提升比賽專業度,Maggie 表示:「地中海風味對台灣選手來說並不陌生,但這次我們挑選的小點都富有多層次的滋味,如何創作出適宜搭配、平衡口感的調酒,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Food Matching Challenge 雅食賞味創意調酒」挑戰關卡,參賽者於 15 分鐘內品嚐三款指定之地中海風味小點,並根據所選擇的小點現場挑選食材,於 6 分鐘內調和出絕佳搭配的一款特製調酒。挑戰調酒師對於口感的敏銳度、變化性和創造力。

World Class 亞太區總監 Colin Chia:「台灣調酒師的技藝水準近年來的成長有目共睹,連國際知名的調酒界意見領袖 Andy Gaunt 都盛讚不已,在其最近發表的文章中指出,台灣的多元文化融合深深影響調酒風格精彩多變,儼然成為亞洲調酒趨勢先驅,所以這次我們不僅是尋找台灣冠軍,更是尋找可以站上國際舞台的世界冠軍。」

最後,由擁有 9 年調酒師資歷的深厚歷練的揚宜賓獲得台灣區冠軍,也預祝他在 7 月時能夠成功代表台灣拿下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