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21 年 7 月正式宣布將與 Bentley 合作、2022 年 8 月發表酒瓶與瓶身之獨特設計後,2024 年適逢品牌成立 200 週年的英國蘇格蘭知名酒廠麥卡倫 (Macallan),終於在日前推出了他們與 Bentley 共同設計、以「The Macallan Horizon」為名的限量單一麥芽威士忌。

2021 年 7 月宣布與 Bentley 合作後,2024 年適逢品牌成立 200 週年的麥卡倫 (Macallan),終於在日前正式推出共同設計的 The Macallan Horizon 限量單一麥芽威士忌。

The Macallan Horizon 是 Bentley 與麥卡倫共同設計釀造的第一款限量版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酒精濃度 46.6%,全球僅會限量生產 700 瓶,採用了前瞻性的水平式酒瓶,配以獨特的 180 度扭轉細節,既展現了創新的設計理念,也向汽車工藝致敬;在麥卡倫與 Bentley 的合作下,為致敬麥卡倫的 6 大精神支柱 (Six Pillars),產品特別融入了 6 種材料,這對於麥卡倫與 Bentley 及其創新合作關係都是不可或缺的。

事實上,2022 年 9 月永三汽車在臺發表 Flying Spur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時,麥卡倫就有在臺展示了 The Macallan Horizon 的原型,且造成相當熱烈的迴響。

The Macallan Horizon 以獨特的訂製玻璃酒瓶呈現,透過對麥卡倫和 Bentley 共同的固有材料進行設計,顛覆了威士忌酒瓶傳統的形態,玻璃酒瓶外部有一條加工程度媲美 Bentley 造車製程的鋁帶。而且酒瓶被包裹在一個低碳皮革製作的結構中,可保護瓶內的威士忌,周圍框架則由回收再利用的銅材打造,包括從麥卡倫在 2019 年揭幕國際知名新蒸餾廠前使用過的蒸餾器銅材。

The Macallan Horizon 以獨特的訂製玻璃酒瓶呈現,且酒瓶被包裹在一個低碳皮革製作的結構中,周圍框架則由回收再利用的銅材打造。
The Macallan Horizon 玻璃酒瓶外部,有一條加工程度媲美 Bentley 造車製程的鋁帶。

此外,酒瓶封蓋上的橡木,取材於這款威士卡在熟成過程中使用的 6 個酒桶之一,靈感則是來自 Bentley 的 Bentley Drive Dynamics Control 動態駕駛控制旋鈕,外部造型採用 Bentley 的直紋胡桃木飾板。

The Macallan Horizon 酒瓶封蓋的設計,靈感是來 Bentley 的 Bentley Drive Dynamics Control 動態駕駛控制旋鈕。
廣  告

至於 The Macallan Horizon 瓶身內的威士忌,係由麥卡倫威士忌大師 Kirsteen Campbell 釀造而成,熟成於 6 只初填雪麗酒潤橡木桶,且這 6 只橡木桶都是從麥卡倫莊園倉庫中正在熟化的庫存中精心挑選,並經過精湛的調配;乾果的馥鬱香甜與香料的風味,可與橡木和皮革美妙融合,濃郁綿延的回韻,則能通過口感與酒液質地帶來真正的味蕾刺激。

The Macallan Horizon 瓶身內的威士忌係由麥卡倫威士忌大師 Kirsteen Campbell 釀造而成,並經過精湛的調配。

Bentley 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Adrian Hallmark 表示:「多年來,我們一直與麥卡倫保持合作關係,歷經時間沉澱,精心匠造出首款無可比擬的合作產品,它代表了雙方品牌的最佳水準。這款產品以創新材料為核心,展現出我們對未來的關注。作為此次合作的結晶,威士忌與它的酒瓶都令人歎為觀止,為這一領域在設計、材料與品質方面樹立了全新標杆。」

麥卡倫全球創意總監 Jaume Ferras 認為:「The Macallan Horizon 是麥卡倫迄今為止最複雜與富想像力的威士忌,它需要與 Bentley 團隊進行深刻而持續的專業交流。此次與 Bentley 的合作及交流,激勵我們以全新的視角看待事物。在烈酒界,一切事物都是以垂直形態存在的,比如我們的蒸餾器和酒瓶,但當我們看到 Bentley 所使用的水平設計曲線時,我們開始思考是否可以將這種造型應用到威士忌領域中,畢竟威士忌最終需要被倒出並享用。我們共同為 The Macallan Horizon 打造的設計,以及所融入的獨特材料,都證明了麥卡倫與 Bentley 兩大品牌聞名於世的匠心工藝、創新精神與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