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或者注意過,拿在手中的那杯醇釀,價值多少?千把塊,或者上萬?然而在號稱干邑之王的 Louis XIII 面前,這都只是小意思而已。擁有超過 400 年歷史的干邑之王 Louis XIII,首度開啟 60 年歷史窖藏 Tiercon 木桶 C100-46,並且經過四位大師精心調配而成的 Louis XIII Magnum 路易十三黑珍珠。全球限量 358 瓶,售價更高達新台幣 110 萬元!

高達 110 萬元的售價,以及全球限量的珍貴,讓 Louis XIII Magnum 成為名副其實的干邑之王。

Louis XIII Magnum 是取自 Remy Martin 人頭馬家族私人窖藏中最古老的木桶之一,十分罕見的 Tiercon 木桶,自從 1948 年就安置在 Grollet 莊園的酒窖內。這次所推出的 Louis XIII Magnum 即在 Tiercon C100-46 木桶內陳年。從桶中取出的酒液歷經四代調酒大師混和超過 1,200 種大香檳區原酒,最後由 Andre Heriard Dwul 調製而成。以古老而且稀有的生命之水調和而盛得頂級干邑,也造就限量版 Louis XIII Magnum 的頂級地位。

寰盛洋酒從 358 瓶的限額中爭取到台灣地區 9 瓶的名額,而且現在已經有 7 瓶被預定走了。

除了瓶中所盛裝的滴滴醇釀之外,Louis XIII Magnum 超過 400 年歷史的瓶身設計也是經典作品。由水晶名家 Baccarat 手工打造的水晶瓶裝,在呈現黑色的水晶瓶身加入白金材質,瓶頸部份以 24K 金裝飾,從各種角度接能呈現不同面貌的反射色彩。此外,為了凸顯 358 瓶全球限量的珍貴,每一支的瓶身上都刻有序號,以展現其限量的珍貴。

廣  告

為了紀念法王 Louis XIII,所以 Remy Martin 將他所推出的頂級干邑以他為名。釀造 Louis XIII Magnum 的原料葡萄,100%皆來自 Grand Champagne 大香檳區的葡萄。釀造過程嚴守傳統,使用連酒皻一併蒸餾的方式,使用小型的鵝頸銅鍋,將葡萄酒汁與葡萄皮梗一起蒸餾,吸收發酵葡萄所留下沈澱物的精華,讓 Louis XIII Magnum 擁有出眾的香醇。

現場解說的同時,沙畫名家莊明達老師更以雙手配合解說,繪出一幅幅生動的畫作,在場的人皆看得目不轉睛。

記者會現場也請來了知名藝人小 S 站台,以一身華麗的打扮,襯托 Louis XIII Magnum 的王者氣勢。根據總代理寰盛洋酒表示,台灣所分配到的 9 瓶配額,其中 7 瓶在上市之前就已經被人預定,剩下 2 瓶也吸引了許多愛酒人士虎視眈眈。雖說景氣不佳,不過頂級市場的活絡程度,仍舊令人訝異。

醇酒配美女,效果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