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與腕錶的聯名合作並不算少見,但要能夠持續長期的合作,並推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實屬難得。Jaeger-LeCoultre 積家與英國超跑 Aston Martin 的合作算是相當成功的案例之一,不論其它,「AMVOX2 DBS Transponder」能夠當作 Aston Martin DBS 車款的專屬鑰匙已技驚四座;加上「AMVOX 2 Chronograph Racing」運用的獨特按壓鏡面式控制計時方式,僅使用於該錶款、沒有將此項技術普遍使用在別的系列作品上,看得出積家對於合作上誠意十足。

能夠當成 Aston Martin DBS 車款專屬鑰匙的「AMVOX2 DBS Transponder」。
「AMVOX 2 Chronograph Racing」則是以按壓鏡面式控制計時方式,獨一無二。

積家與 Aston Martin 從 2004 年開始合作,除了上述提到的兩只成名作外,積家也持續在合作的「AMVOX」系列上不斷推陳出新。日前積家特別推出「AMVOX5 World Chronograph LMP1」世界時區計時腕錶特別版,以「AMVOX5 World Chronograph」為藍本所打造。先來談談「AMVOX5 World Chronograph」,該錶款在 2010 年時推出,是為了慶祝兩者合作達 5 週年紀念所生,也是兩者合作的第五枚腕錶作品,更是是積家品牌中首只同時擁有計時功能與世界時區的錶款。

2010 年推出的 AMVOX5 World Chronograph,分別有陶瓷結合玫瑰金、鈦合金等多種組合。
廣  告

今年推出的「AMVOX5 World Chronograph LMP1」世界時區計時腕錶特別版,揭開雙方第七年的合作開始。錶款搭載積家 752 自動上鍊機芯,擁有 65 小時動力儲存;44mm 錶殼,以陶瓷結合鈦金屬材質,並在錶背上鐫刻積家和 Aston Martin 品牌標誌。而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錶盤以 LMP1 賽車經典的藍、灰、橘三色構成,並將世界時區城市中以「Aston Martin」品牌 Logo 取代本初子午線城市倫敦,向其致敬。

今年推出的「AMVOX5 World Chronograph LMP1」,以去年的 AMVOX5 World Chronograph 為藍本,改用經典藍、橘、灰三色組合而成。

此外,錶盤上以碳纖維材質打造,如同 Aston Martin LMP1 型賽車底盤和煞車盤使用的材質;而造型上則來自於 Aston Martin LMP1 型賽車的氣壩。錶帶則是 Cordura 耐磨材質加上呼應整體的藍色縫線,更具速度感。雖然官方尚未正式公佈確切價格,然而國外鐘錶媒體預測將超過兩萬美元;除此之外,全球限量 250 只也具備相當的收藏價值。 喜歡 Aston Martin 的朋友,可以買只來過癮一下囉!

AMVOX5 World Chronograph LMP1,全球限量 250 只,建議售價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