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強調精準走時、實用與耐用的 Ball Watch 波爾錶,這次以 1962 年面世的 Ball Skindiver 為靈感、推出全新的 Engineer Master II Skindiver II 型號,錶殼線條與鍊帶樣式走的是復古風格,並以現代技術的陶瓷材質錶圈與更強悍的 500 米防水規格,專為潛水運動員所設計,同時更向波爾錶的製錶傳統致敬。

Ball Watch 推出全新 Engineer Master II Skindiver II 型號,以 1962 年的初代 Skindiver 為藍本設計而來。

第一代 Ball Skindiver 腕錶的誕生,起因於當時美國潛水運動的日益普及,在 1959 年時美國潛水運動協會(Underwater Society of America, USOA)正式成立,緊接著波爾錶即推出 Ball Skindiver 腕錶。從最初代的 Ball Skindiver 腕錶上不難發現許多重要的潛水錶元素,包括大尺寸的錶殼與清晰易讀的錶盤設計,而這些也都在新一代的 Engineer Master II Skindiver II 型號上得以見到。

從 1962 年的 Skindiver(左)上已經具備現今潛水錶的眾多元素,包括清晰易讀的簡約錶盤與大尺寸。
廣  告

新的 Engineer Master II Skindiver II 型號還有許多亮眼的細節,包括錶冠的紋路設計與錶圈側邊都加入密集的巴黎釘紋處理,在操作上更加輕鬆,這讓潛水員即便戴著手套也能進行操作;而波爾錶的招牌特色:自體發光微型氣燈,在此錶上共鑲嵌 15 支,夜間仍容易判讀。防水 500 米規格,同時並有自動氦排放閥。

43mm 的不鏽鋼表殼厚度 14mm,搭配單向旋轉陶瓷發光外圈,搭載 RR1103-C 自動上鍊機芯,通過 COSC 天文臺認證。另外在錶殼底蓋印有美國海岸警衛隊(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 Reserve)徽章。

Engineer Master II Skindiver II 型號的最大亮點是在單向旋轉錶圈側邊的巴黎釘紋,操作更便利;而錶盤上共有 15 支自體發光微型氣燈。
Engineer Master II Skindiver II 型號。(NTD. 8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