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4 月,台灣啤酒推出全新的產品線:「香郁芒果」和「甘甜鳳梨」水果啤酒,迅速引起消費者熱烈關注與討論,光從 2012 年 4 月至 12 月,台啤水果啤酒即賣出 390 萬打、等於 4,680 萬罐,市佔率約 3%,銷售金額創下 10.15 億元的驚人成績。有鑒於消費者對於水果啤酒的熱烈喜愛,台啤這次再度研發推出「香甜葡萄」和「清甜柳橙」2 款新口味水果啤酒,提供全新感受,並為夏天的啤酒大戰提前鳴槍。

台啤推出全新「香郁芒果」和「甘甜鳳梨」水果啤酒,並找來宥勝擔任代言人。

台灣啤酒長期經營啤酒市場,觀察這些年來啤酒市場的演變,從大眾口味日趨分眾及小眾化,族群除了舊有的男性外,年輕學子及女性飲酒市場也大幅成長。因應市場的轉變,台灣啤酒在去年推出融合在地鮮釀水果、低酒精濃度的水果啤酒,期望以這款全民啤酒,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成為大眾拉近不同朋友間距離的新媒介與話題。

近年來啤酒市場消費者族群逐漸改變,增加不少女性品飲者,這也是順勢推動去年台啤推出水果啤酒的原因之一。
廣  告

台灣啤酒這次全新的「香甜葡萄」和「清甜柳橙」兩款水果啤酒,特選產於台灣中部的「黑后葡萄」與產於雲嘉南的「台灣柳丁」品種,以這兩款非常能夠代表台灣在地特色的水果來入酒,藉此也能更加拉近與消費者的在地連結,希冀這波全新的水果啤酒能讓市佔率攻占 5%。

「香甜葡萄」和「清甜柳橙」特選產於台灣中部的「黑后葡萄」與產於雲嘉南的「台灣柳丁」品種來入酒。

而慶祝「香甜葡萄」和「清甜柳橙」兩款水果啤酒上市,台啤特別舉辦「下一站新關係」網路活動,消費者可上活動網站http://www.tbfruitbeer.com.tw/上網投票全台各縣市地標,決定下一站宥勝要去哪邊和大家共飲,還有機會得到整箱台啤水果啤酒。實體通路則進「開蓋集水果大贈獎」,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凡購買台啤瓶裝水果啤酒開瓶贈獎促銷包裝,開瓶蒐集到三個不同水果圖樣瓶蓋,即可兌換再來一瓶,還有荷比法 8 天雙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