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女性消費意識的抬頭,國內的低酒精飲料市場在這近幾年來成長迅速,雖然不能直接將這類低酒精飲料的銷售額與女性族群畫上等號,但不可否認的是,的確有愈來愈多過去不曾飲用酒精的年輕女性,開始會購買低酒精飲料飲用。看準這波低酒精飲料的風潮,台灣三得利也正式宣布引進日本最受歡迎的 RTD 飲料 「ほろよい」,並邀請藝人 Hebe 田馥甄作為代言人,即日起消費者就可在指定超商通路購買。

台灣三得利正式宣布引進日本最受歡迎的 RTD 飲料 「ほろよい」,並邀請藝人 Hebe 田馥甄作為代言人。在發表會的現場 Hebe 也透露其實自己私下也很愛喝這類低酒精飲料。

所謂的 RTD(Ready To Drink)飲料,指的就是含酒精的低酒精飲料,是以烈酒基酒,如威士忌、Vodka 或燒酎等,摻入果汁或其他風味的飲料,調味之後的瓶裝或罐裝雞尾酒。這類低酒精飲料由於具有低酒精濃度、口味多樣化、以及微甜易飲的關係,因此對於年輕女性族群與初接觸酒類的男性相當具有吸引力。

廣  告

台灣三得利總經理長江淳表示,臺灣的 RTD 市場份額雖然不大,但在近幾年卻有穩定的成長,去年約有 6 億 2 千萬元的銷售金額,而今年同期相較去年已有近 21%的成長,同時臺灣的 RTD 主要銷售通路以連鎖便利商店為主,因此三得利決定導入在日本的 RTD 品牌「ほろよい」,中文翻譯成「微醉」。

「ほろよい」在日本本土共推出多達 10 幾種口味的低酒精飲料;而首波在臺灣市場推出的,則選擇臺灣人喜愛的蘋果、白桃、葡萄沙瓦、蜂蜜檸檬與檸檬薑汁等 5 種口味率先上市,並且邀請到藝人 Hebe 田馥甄作為代言人。

首波上市包含蘋果、白桃、葡萄沙瓦、蜂蜜檸檬與檸檬薑汁等 5 種口味,建議零售價 47 元,上市推廣期間嚐鮮價 42 元。
和一般低酒精飲料相同,「ほろよい微醉」也有著低酒精濃度與微甜易飲的特性;實際試喝後,以白桃、蘋果、葡萄沙瓦較符合一般大眾口味,蜂蜜檸檬與檸檬薑汁的口感則較適合男性族群。

從即日起,「ほろよい微醉」在全省 7-ELEVEN、全家便利超商上架,建議零售價 47 元。在上市推廣期間,消費者於 5 月 14 日前至 7-ELEVEN 通路購買,可享上市嘗鮮價 42 元。此外,台灣三得利也特別舉辦「微醉時刻」抽獎活動,自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只要年滿 18 歲,於活動間至超商通路購買「ほろよい微醉」任一口味,上網登錄發票,就有機會獲得 S.H.E 2013 台北演唱會門票,以及抽礁溪老爺住宿、iPad mini 等獎品,有興趣的網友可參閱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