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誌慶大摩(The Dalmore)單一麥芽威士忌首席釀酒師 Richard Paterson,自 17 歲踏進威士忌領域,26 歲當上大摩首席釀酒師至今屆滿 50 年,這位素有「神之鼻」美譽的威士忌大師以累積 50 年的輝煌製酒成就,悉心打造一款史無前例的大摩 50 年大師典藏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全球限量發行 50 瓶,台灣在尚格酒業獨家代理的爭取下,擁有 3 瓶配額,建議售價 210 萬元。

大摩 50 年大師典藏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全球限量發行 50 瓶,台灣擁有 3 瓶配額,建議售價 210 萬元。

除了使用美國波本桶,以及大摩引以為傲的超過 30 年的 Matusalem 雪莉老酒桶與波特桶外,酒液在裝瓶前特別存放於香檳橡木桶 50 天,藉由歡慶時刻的香檳,為這款頂級佳釀寫下最傳奇的風味註解,堪稱 Richard Paterson 此生最難得的心血結晶。

最後裝瓶前的 2016 年 11 月,酒液在超過 300 年 Henri Giraud 酒莊的珍稀香檳酒木桶中存放 50 天。

被威士忌行家譽為「老酒銀行」的大摩,以高年份酒款馳名全球,旗下珍稀限量酒款後勢身價皆一片看好,也在 12 年甚至無年份威士忌當道的今日脫穎而出,成為威士忌收藏家的投資首選品牌。2001 年,大摩推出了限量 12 瓶的大摩 62 年威士忌,當時售價近 130 萬元,10 年以將近五倍速度增值,更被知名導演相中成為電影《金牌特務》的吸睛焦點。

大摩首席釀酒師 Richard Paterson,為誌慶入行 50 年而創作的 Dalmore 50 大師年典藏。

另外,全球限量 3 瓶的大摩 64 年,上市時要價 500 萬台幣,隔幾年便增值到 600 萬元。不僅如此,大摩星宿旗艦單桶原酒蘇格蘭威士忌系列,一套 21 瓶的珍稀佳釀,嚴選 1964 至 1992 年的典藏原酒,最終以 11,000,000 元售出。因大摩先前發行的珍稀酒款增值空間幅度極高,具有絕對收藏價值的大摩 50 年大師典藏,在預購階段已有眾多買家詢問到貨狀況,而總代理尚格酒業也將視未來台灣市場的銷售狀況,向原廠爭取更多的配額。

大摩 50 年大師典藏套組內附贈 2 只 LINLEY 手工杯墊,金屬圓片上頭印有經典的大摩標誌。
Richard Paterson:「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年份,因此我選擇將這款威士忌放在香檳酒橡木桶陳年。這款出色的威士忌非常適合慶祝場合。」

50 年的威士忌之旅 以慶祝的香檳桶完美收尾

大摩 50 年大師典藏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是一個充滿無限想像的威士忌探索之旅。1966 年,大摩的新生酒液開始在美國白橡木桶熟成;2003 年來到大摩御用的西班牙岡薩雷比亞斯酒莊 (Gonzalez Byass Bodega) ,在 Matusalem oloroso 雪莉酒木桶,以及來自葡萄牙杜羅河地區的年份茶色波特桶中繼續熟成;最後裝瓶前的 2016 年 11 月,酒液在超過 300 年 Henri Giraud 酒莊的珍稀香檳酒木桶中存放 50 天。一款令人引頸期盼的絕佳風味單一麥芽威士忌,自此誕生。 Richard Paterson 表示:「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年份,因此我選擇將這款威士忌放在香檳酒橡木桶陳年。這款出色的威士忌非常適合慶祝場合。」

藉由歡慶時刻的香檳,為這款頂級佳釀寫下最傳奇的風味註解,堪稱 Richard Paterson 此生最難得的心血結晶。

Richard Paterson 選擇「慶祝」意味濃厚的香檳,作為他威士忌生涯 50 年誌慶賀禮的決定性元素,也同時開創威士忌業界的全新篇章。經由他「神之鼻」的細細探索,最終這位威士忌大師採用了位於法國香檳區 、在全球酒類專家擁有極高評價的 Henri Giraud 酒莊,因為這是當地少數幾家仍將香檳置於橡木桶熟成的酒莊,木桶以 Argonne 森林的橡木製成,增添了獨特的柔順質地、優雅和溫醇的木質香氣,獨特的芳香層次搭配香檳氣息,為這款大摩 50 年大師典藏的半世紀熟成過程劃下最完美句點,進而成就這款威士忌的非凡品質。

完美契合身價的收藏套組 鎖定頂級烈酒收藏家目光

為了完美契合大摩 50 年大師典藏佳釀本身的尊貴特質,其裝瓶也宛如藝術品般呈現,選用法國頂級水晶製造商 Baccarat 量身打造的水晶酒瓶,瓶身正面鑲貼英國皇室御用銀器品牌 Hamilton & Inches 精心製作的 12 角鹿首品牌標誌,更顯氣宇不凡。

打開大摩 50 年大師典藏的 LINLEY 手工收藏盒,酒瓶下方的拋光金屬片印有 Richard Paterson 的親筆簽名。

此外,隆重大器的收藏盒也是大有來頭,特別委託英國倫敦精品家飾品牌 LINLEY 以人手工藝製作,不僅烘托大摩 50 年大師典藏的非凡身價,還可陳列 Baccarat 水晶瓶塞、4 支 Baccarat 水晶大摩刻印的經典酒杯,以及 2 只 LINLEY 手工杯墊。整個珍藏套組由內而外,皆散發著大摩 50 年大師典藏特有的奢華氛圍。

打開大摩 50 年大師典藏的 LINLEY 手工收藏盒,左右兩側共收納 4 只刻印經典大摩標誌的 Baccarat 水晶酒杯。

因為酒廠之中隱身不計其數的老酒,大摩旗下高年份酒款總能在市場上獨佔鰲頭,增值空間叫好又叫座。從大摩 62 年、大摩 64 年,到大摩星宿旗艦單桶原酒蘇格蘭威士忌創下的逾千萬元佳績,每一款大摩發行的高年份佳釀,都是威士忌收藏家心目中的夢幻逸品。值得一提的是,備受全球矚目的 Dalmore 50 年即將登台,日後增值空間更是絕對看好,勢必引起烈酒收藏家競相搶購的熱潮,雖然台灣目前配額僅 3 瓶,但總代理尚格酒業仍會向原廠積極爭取更多配額,以滿足台灣頂尖威士忌收藏家的期盼。

大摩 50 年大師典藏的 LINLEY 手工收藏盒之中 Baccarat 水晶酒杯,杯底鐫刻著經典大摩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