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我們看到的計時碼錶,其配置就是在 2 點鐘、4 點鐘處分設開始/暫停與歸零按鈕,這樣的設計最早要回推到 20 世紀初、Breitling 百年靈所發表的全新計時系統。在此之前,計時懷錶多採與錶冠同處的單按把設計,而從懷錶走到腕錶後,身為當時最早生產計時腕錶品牌之一的百年靈,品牌創辦人之子 Gaston Breitling 為了讓計時腕錶在操作上更為方便,1915 年特別研發出一款系統,在 2 點鐘位置設置獨立的計時按鈕;1923 年,百年靈更進一步完善這個獨立按鈕,2 點鐘的按鈕為「開始/暫停」,而「歸零」按鈕則回到錶冠操作。這樣的單按把設計,奠定了後來計時腕錶的原型基礎。

百年靈這次為了紀念獨立單按把計時系統誕生 100 周年,特別推出一款 Transocean Chronograph 1915 腕錶,裡頭裝載著全新自製 B14 手動上鍊機芯;而古樸內斂的復刻風與俐落現代感兼備的外型,除了好看,還能多說什麼?

百年靈 1915 年首創了獨立單按把計時功能腕錶,至今已誕生 100 年,為此特別推出一款 Transocean Chronograph 1915 腕錶,重現品牌百年榮光。

Transocean Chronograph 1915 的尺寸為 43mm,最具代表性的 2 點鐘位置單按把計時按鈕,重新設計為纖細的樣子,且加入不對稱的錶冠護肩設計,也更能凸顯出單按把的獨特之處;錶盤上經典小巧的雙計時盤設計,夜光塗層的大尺寸阿拉伯數字時標和棒狀指針,而日期視窗上方更有「33 RUBIS」字樣,更顯復古味。

2 點鐘位置的計時單按把經過重新設計後呈現圓潤流線的造型,且特別做了錶冠兩側護橋,整體線條更美。
百年靈招牌的精鋼編織錶鏈,呈現迷人的復古韻味。
廣  告

所搭載的全新 B14 手動上鍊機芯,振頻為 28,800 次/小時,33 枚寶石軸承,動力儲存達 70 小時,並具備 COSC 天文台認證;另外,製錶師在這枚全新自製機芯上更加入創新的「雙層雙導柱輪結構」(two-tiered double column-wheel system),此一系統有什麼厲害的地方呢?原廠仍未細說,得待 Basel 正式開展、有更多資訊後再為大家介紹了。

透過透明藍寶石底蓋可欣賞百年靈自製 B14 機芯的獨特構造,錶背並刻上“1915-2015 100 周年紀念”字樣。全球限量 1,915 只,售價未定。

B14 手動上鍊機芯有個很厲害的「雙層雙導柱輪結構」,不過厲害在哪,得等到未來有更多詳細資訊出來才能知道。
Transocean Chronograph 1915 腕錶還可配上皮錶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