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蝙蝠中隊,指的是過去臺灣前空軍第 34 中隊,這支活躍於 50 至 70 年代的傳奇特種部隊,主要任務是當時臺灣空軍執行各種對大陸的偵查任務,包括電子作戰、電子偵測與敵後空投等,也因為當時的任務需求,得在夜晚駕駛著全黑塗裝的飛機進行超低空飛行,讓 34 中隊擁有了黑蝙蝠中隊的稱號,其隊徽則以展翅的黑蝙蝠來表現。

適逢黑蝙蝠中隊 60 週年紀念,Breitling 特別為此推出「Chronomat 44 GMT 黑蝙蝠中隊 60 週年紀念腕錶」,據悉這是幾年前由黑蝙蝠中隊主動接洽、找上百年靈來發想出這款腕錶,而也因為黑蝙蝠中隊的傳奇故事及航空背景,正與百年靈的品牌核心價值不謀而合,因此在今年這款腕錶正式問世,而這也是百年靈首度以臺灣為故事背景打造的特別版腕錶。

百年靈發表 Chronomat 44 GMT 黑蝙蝠中隊 60 週年紀念腕錶,發表會上除了有許多相關歷史文物,以及飛官裝扮的接待人員外,更特別的是請到當年曾執行過黑蝙蝠中隊任務的退役飛官到場。
Chronomat 44 GMT 黑蝙蝠中隊 60 週年紀念腕錶是由黑蝙蝠中隊主動找上百年靈,而這也是百年靈首度為臺灣特種部隊打造的紀念腕錶。

其實百年靈與國家飛行機隊的合作例子有很多,像是與瑞士空軍「瑞士巡邏隊」特技飛行表演隊(Patrouille Suisse)、義大利空軍「三色箭」(Frecce Tricolori)特技飛行表演機隊,都是很好的例子;而百年靈擁有全球唯一的私人噴射機飛行隊:Breitling Jet Team,可見品牌對於航空領域的狂熱。這次百年靈推出臺灣黑蝙蝠中隊的限量腕錶,為品牌豐富的飛行錶款再記上一筆。

百年靈過去曾為瑞士空軍「瑞士巡邏隊」特技飛行表演隊(Patrouille Suisse)、義大利空軍「三色箭」(Frecce Tricolori)特技飛行表演機隊打造紀念腕錶。
廣  告

新的「Chronomat 44 GMT 黑蝙蝠中隊 60 週年紀念腕錶」是以百年靈最熱銷的 Chronomat 系列作為原型,細膩拋光打磨的 44mm 錶殼,其錶盤採用藍色為主色、小的功能盤則為黑色,這表現出黑蝙蝠中隊在暗夜星空下的情境氛圍;同時,整體採用黑藍紅三色也呼應了黑蝙蝠中隊的隊徽顏色,至於隊徽則是點綴在 9 點鐘位置的小功能盤上。

Chronomat 44 GMT 黑蝙蝠中隊 60 週年紀念腕錶,其錶盤配色乃是採用黑蝙蝠中隊的隊輝配色,以紅藍黑來呈現,同時其隊徽也裝飾在 9 點鐘位置的小錶盤內。

在極致拋光的錶底蓋上,則是選擇了黑蝙蝠中隊過去所用的 16 款、20 型機種之中,最經典的 7 種機型,將其刻印在上頭,同時上面有段相當迷人的文字:the brave warriors guided by polaris。

錶款搭載了自製 B04 自動上鍊機芯,通過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動力儲存達 70 小時以上,除了 GMT 功能之外,還可以藉由旋轉錶圈來判讀出第三時區時間。Chronomat 44 GMT 黑蝙蝠中隊 60 週年紀念腕錶全球限量 50 只,腕錶可配備裝飾浮雕圖紋的 Diver Pro 型潛水膠帶,或者是 Pilot 樣式的金屬鍊帶,定價分別為 350,100 元、399,200 元。

錶底蓋刻印了黑蝙蝠中隊過去所用的 16 款、20 型機種之中,最經典的 7 種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