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itling 百年靈在 Pre-Basel 時先預發了Transocean Chronograph 1915 腕錶,該作品是為了紀念百年靈首創獨立單按把計時系統 100 周年而來;全新研創的 B14 手動上鍊機芯,以及運用現代風格重新詮釋的復古單按把計時外型,並配上招牌精鋼編織錶鏈,要說今年百年靈最好看的作品,非它莫屬。

至於今年百年靈今年討論熱度最高的新錶,則是智慧計時 B55 腕錶。沒錯,百年靈也正式進軍智慧腕錶市場了,特別為飛行員而量身打造的眾多創新功能,再次強調百年靈的飛行血液與實用精神。而在 Galactic 銀河系列上今年則帶來一款新的時區腕錶,首度使用鎢鋼材質錶圈,且搭載的 B35 機芯是百年靈首款不具計時功能的自製機芯。

今年最好看的百年靈,就屬 Transocean Chronograph 1915 腕錶了!(NTD. 313,900)

智慧計時 B55 腕錶

去年百年靈推出自製的 B50 機芯,具便捷易用的操控系統和清晰易讀的液晶螢幕顯示,是特別針對飛行員所量身打造的功能;今年百年靈將延伸推出的 B55 機芯,可與透過藍牙與智慧型手機連結,透過手機完成腕錶所有的操作,包括時間調校、時區轉換、鬧鐘設置、顯示和操作數據、夜間模式等。

與之前其它品牌出的智慧型手錶比較起來,百年靈的智慧計時 B55 腕錶(B55 Connected)以手錶本身的功能為主,而手機連結則是輔助這些複雜功能在使用上的便利性,舉例來說,B55 機芯擁有航空領域專用的「飛行時間」,可記錄出發時間、抵達日期與計算飛行時間,而這些功能在腕錶本身可以使用,但龐大繁瑣的數據,運用手機連結來紀錄比較方便顯示。

百年靈進軍智慧型手錶市場,推出智慧計時 B55 腕錶,針對專業飛行員而設計,擁有像是「紀錄飛行時間」這一類航空領域的專業功能。

另外,針對指針/液晶螢幕雙顯錶盤,百年靈為其配備了背光照明顯示系統,只需輕按錶冠獲手腕傾斜 35 度以上時,背光將會自動開啟;而在智慧計時 B55 腕錶另外裝備百年靈創新研發的微型可充電電池系統,能夠利用外接傳輸線或透過電腦的 USB 充電,可維持 1~2 個月的電力。智慧計時 B55 腕錶目前仍為概念錶,未來正式量產時間仍未定。

智慧計時 B55 腕錶為概念作品,未來量產時間未定。
廣  告

銀河世界時區 SleekT 腕錶

過去首重女錶方向、較少成為百年靈主推的銀河系列,今年推出的這一款銀河世界時區 SleekT 腕錶(Galactic Unitime SleekT),除了是銀河系列第一款是世界時區功能腕錶之外,更兼具了兩項百年靈品牌首創,一是首度使用鎢鋼材質錶圈,鎢鋼為堅固的高科技複合材質,精高溫與壓力模製而成,硬度約為精鋼的五倍。

至於內所搭載的 B35 機芯,是百年靈首款不具計時功能的自製機芯,振頻為 28,800 次/小時、動力儲存至少 70 小時,並通過 C0SC 瑞士天文台認證;透過錶冠往前/後旋轉,即可調整世界時區功能,相當便利。44mm 精鋼錶殼,錶盤上裝飾世界地圖,防水規格為 100 米,有黑白兩色錶盤選擇。

銀河世界時區 SleekT 腕錶是百年靈中首度使用鎢鋼材質的作品,同時,所搭載的 35 機芯是百年靈首款不具計時功能的自製機芯。
銀河世界時區 SleekT 腕錶錶徑為 44mm,有黑白兩色選擇,防水規格為 100 米。(NTD. 308,500)

Chronoliner 航空飛行計時腕錶

全新的 Chronoliner 航空飛行計時腕錶,靈感來自 1950 年代的一款作品,錶款的最大特色在凹槽刻度的錶圈乃是陶瓷材質製成,而上頭的白色數字刻度同樣是陶瓷材質,質感甚佳;錶款具備第二時間功能,以細長的紅色尖頭指針來指示,而 3、6、9 的計時配置,功能盤採白色,另外在 12 點鐘位置的 30 分鐘積分盤內,還特別設上 5 個夜光標示。錶底蓋飾有 2 架展翼飛翔的飛機圖形,搭配精鋼編織鍊帶,有著濃濃的古典飛行風格。

Chronoliner 航空飛行計時腕錶,旋轉陶瓷錶圈,錶背上飾有招牌的 2 架展翼飛翔的飛機圖形,搭配精鋼編織鍊帶。(NTD. 256,800)

Superocean II 超級海洋系列

在入門的 Superocean II 超級海洋系列腕錶中,增加了新的 36mm 小錶徑腕錶,並以白色錶盤、橡膠錶帶組合,針對女性消費者所設計。Superocean II 超級海洋系列有橡膠模切槽紋單向旋轉錶圈,手感更佳,同時配備 15 分鐘倒數計時,而 12 點鐘鑲嵌夜光三角標誌;防水規格依款式從為 200 米到 1,000 米不等,除了精鋼錶鏈、一般橡膠錶帶之外,今年更新增 Ocean Racer 海洋競賽橡膠錶帶,錶帶的圓孔外圍飾以環型浮紋設計,使其更為顯眼。

Superocean II 超級海洋系列新增設了 36mm 的女錶選擇,並以白色錶盤、橡膠錶帶的組合,賦予更時尚亮眼的外型。(NTD. 117,900)
新款的 Superocean II 超級海洋系列 42mm 腕錶。(NTD. 116,700)
新款的 Superocean II 超級海洋系列 44mm 腕錶。(NTD. 142,600)

Bentley GMT Light Body B04 S

同樣推出小錶徑的還有 Bentley 系列,帶來全新的 Bentley GMT Light Body B04 S,錶徑從 Bentley 系列原本的 49mm 縮減到 45mm,而原本的強悍賽車風格一應俱全,包括靈感來自 Bentley 經典水箱護罩格紋的滾花飾紋錶圈,以及剛毅的錶殼線條。Bentley GMT Light Body B04 S 腕錶錶殼採用鈦金屬材質,裝載 B04 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 70 小時。

錶徑為 45mm 的 Bentley GMT Light Body B04 S 腕錶。(NTD. 39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