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在錶壇吹起的復刻風,無非是相中歷史錶款的經典風格,然而復刻作法並非一昧地將原型重現,許多錶廠會在當中加入現代線條,讓外型看來不要過於老氣。然而,Jaeger-LeCoultre 積家日前 Grande Reverso Ultra Thin 1948,外型設計上原汁原味重現 1948 年款式的配色與樣式,事實上 Reverso 翻轉錶從 1931 年誕生至今並未有太大的變動,也因此你可以說他一直以來都在復刻、並從中創造出越來越多的經典作品。

積家 Grande Reverso Ultra Thin 1948 以 1948 年的錶款為原型,不管是翻轉機制、棍型指針與湛藍配色都一致復刻,即便現代的角度來看也相當迷人。

Reverso 翻轉錶的設計從 1931 年來始終如一,這個現代看來依舊很有型的樣式設計,原先是因為馬球比賽中選手常撞毀腕錶,因此積家突發奇想、讓腕錶得以翻轉,充分保護錶鏡和錶盤。翻轉的機制不僅別出心裁、讓積家方形腕錶推向全新的境界,近代積家更將翻轉錶結合複雜功能,挑戰製錶界的極致創意。

這次推出的 Grande Reverso Ultra Thin 1948,是以 1948 年的一款 Reservo 為原型,小秒盤、軌道式刻度、藍色的棍型指針,都與當時如出一轍,即使是拿到今日來看仍是相當好看的樣式;46.8 x 27.4mm 的長方形錶殼,裝載 822/2 型手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為 45 小時,至於錶殼厚度為 7.2mm,表現優異。不同於以往復刻作品的地方,還有積家品牌字樣下方的「Fabriqué en Suisse」(瑞士製造),是完全重現當時的樣式而來。Grande Reverso Ultra Thin 1948 僅於專賣店販售。

積家品牌下方的「Fabriqué en Suisse」(瑞士製造)字樣乃是承襲 1948 年的原型設計。(NTD. 295,000)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