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今年 SIHH 最好看的戲碼,應該屬 Jaeger-LeCoultre 積家與 Piaget 伯爵兩者的超薄大戰,兩個品牌先是同時在 Pre-SIHH 祭出自家頂級超薄時計,並締造兩種不同規格的最薄紀錄,緊接著在 SIHH 正式開展後又曝光一系列超薄錶新作。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積家,2013 年發表超薄大師系列紀念腕錶之後宣告加入超薄錶的戰場,其實積家原本已是超薄錶領域中的佼佼者,只不過先前品牌並未積極強調自家超薄特色;此次一舉將超薄錶做大,不管是複雜如 Hybris Mechanica 11 腕錶、或者是簡鍊的超薄大師系列新作,都讓人見識到積家在超薄錶上的精湛工藝。

積家今年的重頭戲:三問飛行陀飛輪超薄大師系列腕錶,是目前全球最薄三問報時自動上鍊腕錶,厚度僅 4.8mm。(約 NTD. 13,500,000)

除了 Pre-SIHH 時已介紹過的Hybris Mechanica 11腕錶,積家此次延續 2013 年推出的「Master Ultra Thin Jubilee」超薄大師系列紀念腕錶、帶來非限量版的 Master Ultra Thin 1907 超薄大師系列腕錶,39mm 錶殼改以玫瑰金材質,並同樣擁有 4.05mm 的極致薄度,搭載 849 型手動上鍊機芯,白色錶盤搭上細長時標刻度與太子妃指針,展現迷人簡潔美學。

另一枚 Master Ultra Thin Grand Feu 大明火琺瑯超薄大師系列腕錶,同樣採用 849 型手動上鍊機芯,39mm 的白金刀型錶殼略加厚至 5.04mm,仍不減其精彩風範,尤其大明火琺瑯錶盤的雅緻潔白,在銀色時標指針與黑色品牌字樣的襯托下更顯質感,積家並在 7、8 點鐘刻度間寫下「Email Grand Feu」(大明火琺瑯)字樣,突顯這枚腕錶純粹之處。

Master Ultra Thin 1907 超薄大師系列腕錶玫瑰金錶款式(約 NTD. 570,000)、Master Ultra Thin Grand Feu 大明火琺瑯超薄大師系列腕錶(約 NTD. 1,275,000)。

積家此次同樣帶來超薄大師系列自動上鍊款式的小三針腕錶、日期腕錶。38.5mm 的小三針腕錶提供玫瑰金與精鋼兩種材質選擇,搭載為 896 型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為 43 小時;既為超薄大師系列,錶殼厚度當然表現不俗,超薄大師系列小三針自動腕錶的厚度僅有 7.58mm,表現優異。

至於超薄大師系列自動上鍊日期腕錶,40mm 玫瑰金錶殼厚度為 7.4mm,搭載 899 型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為 43 小時,輕薄、簡鍊風格與實用性兼具。

超薄大師系列自動上鍊小三針腕錶玫瑰金款式(左,約 NTD. 479,000)、自動上鍊日期腕錶(右,約 NTD. 515,000)。
廣  告

去年針對 180 周年推出的超卓傳統萬年曆圓柱游絲陀飛輪大師系列紀念腕錶,在今年推出一般版的玫瑰金款式,搭載家 985 型自動上鍊機芯,具備萬年曆顯示、陀飛輪裝置,且擁有品牌獨家圓柱狀游絲,玫瑰金的襯托下更顯奢華質感。

同樣新換新衣的還有 Duomè tre Unique Travel Time 雙翼獨特旅行時間腕錶,此次推出玫瑰金款式。雙翼獨特旅行時間腕錶一開始是專為芳登廣場專賣店設計打造,具備雙時區、全球時區顯示功能,並藉由區塊顯示方式將繁複功能增添閱讀性。

另外,積家此次也帶來 Duomètre à Quantième Lunaire 雙翼月相日曆腕錶的新材質款式,除了錶殼材質改以 18k 白金打造,錶盤更特別改為大明火琺瑯,外型更加簡潔明亮,同時也更能烘托出月相之美。

超卓傳統萬年曆圓柱游絲陀飛輪大師系列腕錶玫瑰金款(左,約 NTD. 4,750,000)、雙翼獨特旅行時間腕錶玫瑰金款(右,約 NTD. 1,450,000)。
雙翼月相日曆腕錶白金款式,搭配大明火琺瑯錶盤。(約 NTD. 1,950,000)

最後看到的是 Master Compressor Chronograph Ceramic 大師系列陶瓷計時腕錶,結合兩地時間、計時功能,為專業運動腕錶創造出更多種可能。46mm 黑色陶瓷錶殼,裝載 757 型自動上鍊機芯,動力儲存達 65 小時;黑色錶盤搭配大型白色刻度與指針,其中第二時間指針放在中央、品牌 Logo 字樣下方擁有日夜顯示,擁有良好辨識度。此外,配備專利壓縮螺旋錶冠,轉動半周即可使錶冠的四個環形密封墊之一壓緊、並將其固定在安全位置,以避免任何意外的操作。全新大師系列陶瓷計時腕錶防水為 100 米,限量 500 只。

大師系列陶瓷計時腕錶,限量 500 只。(約 NTD. 473,000)